快訊

開搶!台灣寶可夢中心20款新品來了 網嘆又少日本3超夯商品:又賣剩的東西

Bigbang大聲宣布5月來台!歌唱天才的7件事,歌手不是第一夢想,還曾推過「這個」奇特周邊!

台股盤中一度下跌逾千點 10檔個股仍飆上漲停屹立不搖

宜蘭「清溝夜市」衛生、交通不佳 冬山鄉公所責令停業1月

宜蘭清溝夜市是縣內最大流動夜市,過去曾有童玩節外賓到訪;由於日益嚴重的環境與交通問題,冬山鄉公所責令停業1個月。圖/本報系資料照
宜蘭清溝夜市是縣內最大流動夜市,過去曾有童玩節外賓到訪;由於日益嚴重的環境與交通問題,冬山鄉公所責令停業1個月。圖/本報系資料照

宜蘭冬山鄉清溝夜市是縣內最大流動夜市,部分攤商因亂倒廚餘、廢油殘渣,或在紅線、行人穿越線擺攤,造成衛生與交通問題,鄉公所開會數次卻未見改善,責令夜市即日起到6月14日停業4周,視後續狀況改善與否重新開放。

清溝夜市民國100年成立,每周三開放,近年已成為重要觀光景點,目前夜市約有300個攤位,總長度1.5公里,每逢開市吸引大量人潮,宜蘭各社團也常有網友詢問「今天清溝夜市有沒有開」,暑假期間更是擠得水洩不通,規模擴大也帶來衛生與交通問題。

冬山鄉長林峻輔今天在臉書發文說明,清溝夜市即日起至6月14日停止營業4周。網友紛表詫異與惋惜,「昨天沒去,沒想到就要等4周了」,也有網友認為夜市環境的確有越來越混亂的現象,需要調整,做好管理才不會影響居民生活。

冬山鄉公所指出,清溝夜市主要問題有二:第一,部分攤商習慣把廚餘或廢油直接倒進水溝,昨天人潮洶湧,今天又炎熱,下午會勘時惡臭難當;第二,部分攤位不顧地上紅線、行穿線,隨意擺攤,造成交通混亂。公所多次開會希望夜市改善,卻無見效,只好先暫停營業,並不是要斷攤商生計,而是希望好好改善再出發。

蘭陽觀光流動夜市管理委員會表示,居民給大家機會賺錢,部分攤商卻不自愛,甚至影響後續冬山夜市開市的可能性;公所這次出手是好事,希望處罰過後攤商能更加珍惜,好好處理衛生與交通問題。

延伸閱讀

道歉了!咖啡廳宣布停業 肉搜客人老闆:懇求大眾放過家人朋友

影/台2線水湳洞聯結車沒綁好 數十箱綠茶飲掉滿地單線通行

影/im.B集團大本營竟是服務處 陳歐珀嘆不知情感到愧歉

陽明交大醫院10幾年未完成擴建 議員怒批中央騙宜蘭人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