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8年前曾被雷擊!能高越嶺道地標「光被八表」遭震損 短期恐難修復

北市「魔法衣櫥」無預警倒閉!老闆員工集體神隱 至少百人受害

台股大跌近550點 金管會信心喊話:今年以來台股漲幅僅次這國家

江振誠 x 凱渡廣場酒店! 「archi藝廚」美食搶先體驗 海鮮三部曲、義式橄欖蜜餞、法式三星蔥麵包

圖片提供/凱渡廣場酒店
圖片提供/凱渡廣場酒店

台灣精緻餐飲(Fine Dining)第一把交椅–名廚江振誠,於2014年在台灣開設餐廳「RAW」,菜單每每推陳出新、魅力不減,如今他與新開幕的宜蘭頭城烏石港「THE ARCHIPELAGO凱渡廣場酒店」合作,更造成話題與轟動,開幕當日賓客好評滿點,到底江振誠這次又有什麼新創意?

凱渡廣場酒店的「archi藝廚」,態度上較為親民,沾染宜蘭風土氣息,但實驗精神依舊,實踐台西合併;圖片提供/凱渡廣場酒店

江振誠充分地發揮實驗精神,走在時代最前端,將料理當成一門哲學與藝術,每次新菜單推出,總讓人為之驚艷,相較「RAW」的論述性與國際化,凱渡廣場酒店的「archi藝廚」,態度上較為親民,沾染宜蘭風土氣息,但實驗精神依舊,實踐台西合併,例如義式橄欖嵌入蜜餞、傳統法式麵包被置換為「三星蔥」包,讓人在滿足味蕾的同時發出讚嘆:「Wow!原來可以這樣混搭,而且很美味。」

「archi藝廚」是酒店內主打最高級餐廳,也是天際客房旅客的專屬餐廳;圖片提供/凱渡廣場酒店

酒店中最高檔餐廳「archi藝廚」美食,江振誠呈現宜蘭最引以為豪的海鮮美食「三部曲」饗宴:從剛撈起來的現流海鮮、熟成海鮮、到烹調海鮮三種處理過程,加上宜蘭的山珍海味。江振誠表示,結合漁港產地直送海鮮,擁有最新鮮海鮮還不夠,還要以宜蘭特色細膩演繹。

「archi藝廚」餐廳內設有熟成室,服務人員引領客人「From Sea to Table」;圖片提供/凱渡廣場酒店

餐廳內特別打造熟成室,江振誠認為,熟成是讓海鮮回甘,一定要是最新鮮海鮮,才能味道肥美。

「archi藝廚」品嘗套餐共有10道菜色,包含一道隱藏版料理;圖片/欣傳媒

開幕的品嘗套餐 (Tasting menu),共有10道菜色,包含一道未寫在菜單的隱藏版料理,每份3,28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每季更新菜單,以時令海鮮創作菜餚。

第一道開胃小點,包含以煙燻鮭魚片、雞皮、櫻花蝦米餅製作的脆片,呈現酸甜脆感的白綠草莓,風味橄欖嵌入使用青芒果、鳳梨、番茄醃漬的道地蘭陽蜜餞。

凱渡廣場酒店與宜蘭的定置漁場合作,將最新鮮的海鮮直送;圖片/欣傳媒

凱渡廣場酒店與宜蘭的定置漁場合作,將最新鮮的海鮮直送,現流的時令海鮮採用大溪甜蝦、淡菜、沖繩海葡萄,淋上日本生醬油,體現江振誠標榜的口感與鮮味。

「archi藝廚」用三星蔥包取代法國麵包;圖片/欣傳媒

融合宜蘭在地三星蔥食材,用三星蔥包取代法國麵包,運用像麻花捲方式生煎,外脆內軟,搭配花生醬、 balsamic、鮮奶油等醬汁食用。

「archi藝廚」餐廳的海鮮三部曲包含熟成海鮮;圖片提供/欣傳媒

「archi藝廚」馬頭魚立鱗燒鮮美且口感立體;圖片/欣傳媒

立鱗燒一定要海鮮夠新鮮,馬頭魚立鱗燒鮮美且口感立體,醬汁採用花椒油、蒜、蔥一起調製而成。

「archi藝廚」採用與小農合作的蔬菜」;圖片/欣傳媒

迷你時蔬,採用與小農合作的蔬菜,同時是春天時令蔬菜,加以最鮮嫩的部位,蕪菁、竹筍等以松露、烤茄子泥等調製。

燒鵝是隱藏版料理;圖片提供/凱渡廣場酒店

未列在菜單的隱藏版料理就是凱渡招牌的燒鵝,也是「pelago百匯廚」餐廳必品嘗美味,「archi藝廚」烹調靈感來自於富貴雙方,採以鵝胸部位,結合伊比利火腿、起士製成。

為什麼凱渡要做燒鵝?凱渡廣場酒店執行長林家漢表示,因為想做的和大家不一樣,宜蘭飯店都做櫻桃鴨,且鵝的油份其實比鴨多,香氣也足。

「archi藝廚」搭配餐酒,與ROOM by Le Kief合作酒標,是獨一無二的創作;圖片/欣傳媒

江振誠一直致力於讓佐餐酒,也可以是主角,所以花費心力鑽研,「archi藝廚」搭配餐酒,與ROOM by Le Kief合作酒標,因此是獨一無二的創作。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海味以中西合併食材創作;圖片提供/凱渡廣場酒店

海味–來自宜蘭大溪的小龍蝦,以加入秋葵製作燉飯,撒上匈牙利的花椒粉,口感濕潤,以微辣美食搭襯鮮甜的海鮮。

「archi藝廚」歷時12小時製作完成牛小排;圖片提供/凱渡廣場酒店

山珍–牛小排歷時12小時製作完成,提供從松露野菇、酒粕鹽到三杯青醬的多種風味調味醬。

「archi藝廚」蝴蝶麵特殊吃法,靈感來自宜蘭宵夜傳統;圖片提供/凱渡廣場酒店

「archi藝廚」以蝴蝶結義大利麵為logo圖案,象徵精緻與義式餐飲的雙關連結,靈感正發想自江振誠,而蝴蝶麵也是「archi藝廚」招牌。

「archi藝廚」蝴蝶麵的特殊吃法,靈感來自宜蘭的宵夜傳統:吃麻醬麵配餛飩湯,讓住宿客人同時體驗宜蘭在地文化。

紅心芭樂特製雪酪;圖片提供/凱渡廣場酒店

甜點採用宜蘭特產–紅心芭樂特製雪酪。

「RAW」自開幕以來,價位已翻倍,仍然一位難求,凱渡廣場酒店採取全包式「陸上郵輪」假期體驗,價位涵蓋一泊二食,「archi藝廚」屬於天際客房房客專屬餐廳,凡入住天際客房即可享用,但餐廳不提供房客以外人士入內享用,細拆個別價格,「archi藝廚」顯得相當划算。

THE ARCHIPELAGO凱渡廣場酒店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路300號電話:03-9771166官網:https://www.archipelago.com.tw/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otelArchipelago

===================撰文/方雯玲 Wenling Fang

欣傳媒 https://www.xinmedia.com/article/210530

江振誠 海鮮 酒店

延伸閱讀

4年未改善? 「無法投影MacBook筆電」 台大教授點名宜蘭五星飯店:敷衍客人

宜蘭污水下水道全國考核評鑑奪「四連霸」 蟬聯分組第一

開箱「凱渡廣場酒店」!體驗全包式「陸上遊輪」假期、品嚐江振誠星級美食

問AI「宜蘭哪裡有妹子」遭教訓 下秒這句話讓ChatGPT歪樓套出「色色的地方」

相關新聞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歡迎來到美食秘境!盤點宜蘭頭城8間必吃特色料理,在地人也願意排

你去過頭城嗎?宜蘭頭城以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搶孤活動而聞名,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參觀。然而除了重要民俗祭典之外,位於宜蘭縣頂端,東面面海,西面以山地的頭城鎮,其實是座美食秘境,完全不容小覷!這回,我們幾經挑選,嚴選了八家頭城宜蘭美食推薦,集結小吃、正餐、咖啡廳、甜點等好味道,不只觀光客愛,就連在地人也都讚不絕口!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坐落於宜蘭的【猿燒さる宜蘭店】,是當地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憑藉著老闆精湛的手藝與創意巧思,將新鮮的漁獲食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料理,好味道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更是累積一群的死忠顧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