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保險理賠有譜 國泰產險回應了

不買乳膠床墊不讓走!跟團遇惡導遊禁錮 37團客怒反制店內「開睡」

價格份量有誠意!宜蘭「蘭馨粿琴茶粿」粿皮薄Q有茶香,超大1顆20元,還有少見的芋頭口味

udn走跳美食/Mika

身為茶控又愛客家米食,看到茶粿肯定要衝的啊!別人賣的是草仔粿,這家賣的是茶粿,其實除了粿皮是用綠茶粉做的以外,沒什麼不一樣,但這家粿皮除了有淡淡綠茶香氣以外,還很薄Q,還蠻特別的。

就位於要往明池、太平山、武陵、鳩之澤這些知名景點的路上,就在茶之鄉後方,至少經營有40年的老店,除了賣茶粿以外還有滷味,但滷味部分我還是比較推茶之鄉 ,這家茶粿部分我推菜脯米。

蘭馨粿琴茶粿|交通位置

就在茶之鄉後方巷弄小路間。

茶粿真的賣不貴,而且很大一顆,其他滷味選擇也很多,還有我愛吃的茶燻蛋。

店內感覺跟住家結合,很是隨性。

這裡的滷味應該都是茶燻的吧?看起來滷色跟茶燻蛋很相近,吃起來也有淡淡茶燻香氣。

價格差不多但份量上來說,這家是有比較多。

其實是蠻好吃的也很入味,但老實說我覺得茶之鄉的茶燻香氣更濃郁入味些。不過也可能是個人口味問題,我吃慣茶之鄉了。

但茶香燻蛋吃起來是差不多,兩家都好吃。

這家是現點現包,所以需要時間等待。

牆上甚至有放上做茶粿的步驟與順序。

蘭馨粿琴茶粿|MENU

茶粿部分共有4種口味:芋頭/菜脯米/花豆/紅豆。四種口味,除了芋頭一個25元以外,其他通通20元。

芋頭跟花豆顏色很類似。

現點現包,需要一些時間等待喔。

這就是綠茶粿皮。

其實我分不出來花豆跟芋頭,顏色好像。

菜脯米好香,還有肉塊香菇等⋯⋯

拿在手上才感覺到差異,真的是塊頭大又沉澱澱的,很真材實料。

買了一盒綜合跟一盒菜脯米送人。

真的是很有重量的一盒。

看到水蒸氣就知道現包好的茶粿是溫熱的。

而且這尺寸很有誠意。

我認真說,雖然芋頭口味不常見,但這家調味真的好甜喔!然後紅豆也是偏甜,雖然很真材實料是真的,但這甜度對我來說真的沒辦法。倒是菜脯米是真的好吃,尤其是綠茶粿皮偏薄Q,只是綠茶味也沒很明顯,淡淡的。

總之茶粿還是有其特色,而且這價格這份量挺有誠意的,只是像我一樣怕太甜的人,點菜脯米就好。

當然接著還去我的愛店茶之鄉補補貨。以份量來說,蘭馨粿琴茶粿是大勝啦,口味上我還是喜歡茶之鄉,這部分就是看個人喜好了,總之兩家很近,可以都買來吃吃看。

蘭馨粿琴茶粿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鹿場路九號

電話:0952-664636

時間:平日 上午8:30 – 晚上9:00|六日 清晨7:00 – 晚上9:00

粉絲團:蘭馨茶粿坊 | Chunghua | Facebook

文章來源:Mika出走美食日誌 FB:Mika出走美食日誌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宜蘭旅遊 宜蘭美食 客家 滷味 綠茶 老店

相關新聞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歡迎來到美食秘境!盤點宜蘭頭城8間必吃特色料理,在地人也願意排

你去過頭城嗎?宜蘭頭城以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搶孤活動而聞名,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參觀。然而除了重要民俗祭典之外,位於宜蘭縣頂端,東面面海,西面以山地的頭城鎮,其實是座美食秘境,完全不容小覷!這回,我們幾經挑選,嚴選了八家頭城宜蘭美食推薦,集結小吃、正餐、咖啡廳、甜點等好味道,不只觀光客愛,就連在地人也都讚不絕口!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坐落於宜蘭的【猿燒さる宜蘭店】,是當地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憑藉著老闆精湛的手藝與創意巧思,將新鮮的漁獲食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料理,好味道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更是累積一群的死忠顧客。

宜蘭隱藏版河堤旁山景咖啡! 羅東「杯子狸」甜點飲品X下午茶 手作麵包令人驚艷

udn走跳美食/Mika出走美食日誌 這家開幕沒多久,河堤旁山景環繞的隱藏版甜點咖啡,其實真的沒有很好找,畢竟這裡比較偏僻,但很值得來一趟,因為這家不管是甜點還是手作麵包都很優秀,老闆真的人

寵物友善餐廳+1!全台唯一有巨型貴賓犬「汪woof cofe」還可以10隻一起互動

「汪woof cofe」2023年11月在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開幕,號稱全台唯一的巨型貴賓犬主題餐廳。店外空間開放且網美打卡裝置俯拍,配有大草皮與護欄,提供毛小孩自由奔跑、玩耍的天地,並有遮陽區域與寵物友善餐廳等,絕對適合放風毛小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