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耀眼迎新年!遊戰備坑道回首舊時光,捕捉海上金光迎新年

(攝影:跳躍的宅男)
(攝影:跳躍的宅男)

【文:行遍天下】

熱熱鬧鬧的新春假期即將來臨,想要遠離太過擁擠的人潮,花蓮靠近山又臨近太平洋是最棒的選擇,每個遠從外地來的朋友都會被豐富多姿的大自然景觀吸引,過年求一個好彩頭,何不來七星潭看日出呢!在遠闊無垠的天空、大海,佈滿金光之下,給自己一個最耀眼的兔年。

▲七星潭面對太平洋的第一道曙光震撼人心。(攝影:跳躍的宅男)
▲七星潭面對太平洋的第一道曙光震撼人心。(攝影:跳躍的宅男)

看完日出可別急著離開七星潭,步行約13分鐘的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一年四季都有種植著花卉供遊客觀賞,居高臨下視野極佳,而且這裡還隱藏著地下軍事坑道,1966年二次世界大戰日軍所建立,經過花蓮縣政府逐步整理後,180公尺蜿蜒曲折的戰備坑道供人回想當時的戰時氣氛,而且可以預約導覽,是除了外島之外,少數有開放地下坑道的地方呢。

▲參觀四八高地戰備坑道可以回顧過去戰時氣氛。(攝影:跳躍的宅男)
▲參觀四八高地戰備坑道可以回顧過去戰時氣氛。(攝影:跳躍的宅男)

▲在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邂逅可愛的翻車魚石雕。(攝影:跳躍的宅男)
▲在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邂逅可愛的翻車魚石雕。(攝影:跳躍的宅男)

如果只想單純地好好感受太平洋的美,不想有喧鬧人群,推薦可以到曼波海灘這邊來,綿延的海岸線沒有任何的人工建築物,而且地點好找也不需要走很遠即可抵達,純粹蔚藍的大海令人心曠神怡。

▲在曼波海灘玩石頭疊疊樂。(攝影:跳躍的宅男)
▲在曼波海灘玩石頭疊疊樂。(攝影:跳躍的宅男)

 

景點資訊

七星潭海岸風景特定區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79巷5號

電話:03-822-1592

 

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四八高地戰備坑道

地址:花蓮市海岸路華東路交叉口

電話:038-220-652

時間:08:00-17:00(坑道)

 

曼波海灘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花8鄉道8號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美景

延伸閱讀

迎新年「小米年貨節」高溫無線洗地機現省2,000元 旗艦手機狂降8,500元

7-ELEVEN首推「大吉大利柑橘風味拿鐵」 超萌橘子造型杯塞快收藏

NET封館做公益 弱勢兒童買衣不忘「這件事」令人動容

T1聯盟/回主場迎強敵 海神主題周迎新年

相關新聞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