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邱國正昨口頭請辭未獲准 蔡總統要求應坐鎮崗位

寶林茶室案第2例死者!士檢證實體內「檢出米酵菌酸」

巴黎街邊小餐館?花蓮「原醉酒餐館」原民美食馬告淡菜、刺蔥海鮮香氣超逼人

【原醉酒餐館】位於熱鬧的花蓮市區,於建國路的一處轉角,店面外觀在白天看似平凡,但到了夜晚店內的燈光便會轉化為昏黃浪漫的微醺氣氛,加上店內花草與蠟燭的特色擺飾,映襯紅磚牆彷如來到巴黎夜晚街道上的街邊小餐館用餐一樣。

▲用餐環境很有氣氛,到了夜間八點為換燈時間,不只更有微醺感,也讓人可以漫醉、放鬆在這樣的氣氛裏頭。
▲用餐環境很有氣氛,到了夜間八點為換燈時間,不只更有微醺感,也讓人可以漫醉、放鬆在這樣的氣氛裏頭。

▲彩色融蠟階梯。
▲彩色融蠟階梯。

▲酒吧空間
▲酒吧空間

▲一旁黑板有寫上主廚推薦料理。
▲一旁黑板有寫上主廚推薦料理。

▲酒瓶裝置燈牆。
▲酒瓶裝置燈牆。

▲菜單封面也以原民色彩與圖騰做設計。
▲菜單封面也以原民色彩與圖騰做設計。

【原醉酒餐館】的菜單品項超豐富,有義大利麵燉飯與特色小點和炸物,每道料理雖然是以西餐的方式呈現,但在風味上都加入了原住民的特色香料,像是馬告、刺蔥等,特色小點像是鹹豬肉、爆炒馬告淡菜也有原民的色彩在;也加入了花蓮在地食材,舉例來說燉飯選用在地花蓮吉安米,也將剝皮辣椒入菜增添不一樣的料理風味,若有選擇障礙的話,除了榜上有名的鹹豬肉、番茄燉肉丸外,以下這些餐點也都是人氣排行榜之一喔。

辣味爆炒馬告酒紐西蘭淡菜(辣辣!)

這道料理除了嚴選新鮮食材,更不容忽視大廚的好手藝,以浸泡過馬告的油熱炒辛香料,像是洋蔥、辣椒、蒜頭與蒜泥,還多一味「馬告」入菜,盛盤後以蒜頭酥點綴增添口感與香氣,入口的淡菜除了有自然的甘甜與微微辣感外,更多了馬告的獨特風味,而其豐富的醬料也成為許多客人喜愛的下酒菜之一。

花蓮剝皮辣椒雞肉燉飯(辣!)

一般的燉飯通常都使用義大利米,但老闆希望能使用花蓮在地吉安米體現,以特殊的處理方式讓米粒吃起來不但不軟爛,還能吃得到米心與粒粒分明的口感!在起鍋前加入的麻油讓整體風味多了一款中式的熟悉香氣,雞肉的軟嫩也是不在話下,搭配剝皮辣椒微微的辣感,整道吃完毫無膩感、相當清爽!

原民刺蔥清炒海鮮細圓麵

刺蔥為原住民常用的香料之一,其葉片強烈的香氣在炒製的過程中完全散發而出,用手輕輕搧聞即可聞到獨特的刺蔥香味,讓清炒的海鮮義大利麵多了道不同層次的風味在裏頭,口感適中的麵條搭配新鮮的大蝦、淡菜、花枝,可見店家在用料上的大方!

檸檬紅茶半糖

除了多款美味的料理外,大家可別忘記點杯調酒一道品嚐啊!店內特色調酒多達幾十款可選擇,菜單上也都有詳細的說明與描述,而這款「檸檬紅茶半糖」為【原醉酒餐館】自家調配的特色酒飲,將舞鶴紅茶葉浸泡入伏特加酒,混入自製的馬告風味伏特加堆疊層次,一旁附上的蜂蜜糖水也能為調酒帶來不同的香甜。

【原醉酒餐館】在花蓮已走過4年多的時光,不打廣告、靠的是饕客們的口碑介紹,希望異國料理在加入原民的元素與特色後,能夠為大家呈現不一樣的美味在,也由於自種的香料產量不一,因此在菜單的調整上也會持續更換菜單的風味,不變的是堅持自家料理的獨特性與原民風味,想品嚐這樣的美味,下回來到花蓮就先將【原醉酒餐館】加入美食口袋名單吧!


為了讓客人可以更自在的用餐,店內沒有限用餐時間,建議大家提早訂位以免在現場久候喔。另外,【原醉酒餐館】每月固定店休8天,都會特別於臉書公告,記得去之前可以至粉絲專頁查詢。

原醉酒餐館Aboriginal bistro

店家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73號

店家電話:038323676

營業時間:17:30-21:30(週五22:30;週六23:00,現場氣氛太熱絡老闆還會延後打烊喔)

粉絲專頁:https://bit.ly/3q5kjPf


延伸閱讀>>花蓮肉肉餐桌|低溫熟成伊比利豬口口甘甜 品一口紅酒更對味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海鮮 燉飯 義大利麵

延伸閱讀

國旅補助將用完且距暑假僅10天 花蓮中秋住房率受衝擊

感慨花蓮交通問題 Kolas:優先改善鄉際大眾運輸

中秋節就是要大口吃肉!6間高CP值燒烤餐廳推薦 快揪三五好友和家人一起吃起來

故宮展出「斯卡羅」相關史料 邀民眾參與「逆寫」

相關新聞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歡迎來到美食秘境!盤點宜蘭頭城8間必吃特色料理,在地人也願意排

你去過頭城嗎?宜蘭頭城以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搶孤活動而聞名,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參觀。然而除了重要民俗祭典之外,位於宜蘭縣頂端,東面面海,西面以山地的頭城鎮,其實是座美食秘境,完全不容小覷!這回,我們幾經挑選,嚴選了八家頭城宜蘭美食推薦,集結小吃、正餐、咖啡廳、甜點等好味道,不只觀光客愛,就連在地人也都讚不絕口!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坐落於宜蘭的【猿燒さる宜蘭店】,是當地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憑藉著老闆精湛的手藝與創意巧思,將新鮮的漁獲食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料理,好味道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更是累積一群的死忠顧客。

宜蘭隱藏版河堤旁山景咖啡! 羅東「杯子狸」甜點飲品X下午茶 手作麵包令人驚艷

udn走跳美食/Mika出走美食日誌 這家開幕沒多久,河堤旁山景環繞的隱藏版甜點咖啡,其實真的沒有很好找,畢竟這裡比較偏僻,但很值得來一趟,因為這家不管是甜點還是手作麵包都很優秀,老闆真的人

寵物友善餐廳+1!全台唯一有巨型貴賓犬「汪woof cofe」還可以10隻一起互動

「汪woof cofe」2023年11月在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開幕,號稱全台唯一的巨型貴賓犬主題餐廳。店外空間開放且網美打卡裝置俯拍,配有大草皮與護欄,提供毛小孩自由奔跑、玩耍的天地,並有遮陽區域與寵物友善餐廳等,絕對適合放風毛小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