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俄烏戰爭與中東情勢 能促中國外交走出新活路?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花蓮超美日式老宅! 藏著「超人氣排隊咖哩」飯跟咖哩醬可免費續、甜點是有名的魚刺人雞蛋糕

udn走跳美食/小佳

咖哩總店位在花蓮中美路上,是人氣超夯的花蓮排隊美食,也是花蓮必吃美食推薦。日式老宅外觀很美氣氛也很棒,飯和咖哩醬都能免費續這點很棒,套餐的飯後甜點提供的是很有名的魚刺人雞蛋糕。家咖哩附近還有中一豆花,住宿的話推薦海景第一排的東旭觀海酒店,絕對很適合來花蓮二天一夜小旅行。

一直都知道花蓮這間家咖哩非常有名,但因為我本身是不吃咖哩的人,所以儘管有去花蓮卻始終沒有去過家咖哩朝聖。直到有次花蓮出差,因為入住東旭觀海酒店,離家咖哩走路約10分鐘算滿近的,一行人就安排到家咖哩用餐,也才開啟了我的咖哩之路!

家咖哩的前身是有70多年歷史的「南日本漁業統制株式會社」建築,光是庭院就非常漂亮很好拍,草木叢生加上日式建築,氛圍非常棒,不管白天還是晚上來都很美。

用餐前我們已經在庭院拍過一輪,用餐結束後要離開前還是拍個不停,隨便一個景都讓人忍不住拿起手機和相機拍下來紀念,但記得白天很熱,傍晚蚊蟲很多,要做好防曬跟防蚊。

因為算是老宅改建,屋內大多保持著原貌,木造建築佔地還滿大的,用餐的地方等於一區一區的有稍微隔開還不錯。

挑高式的空間感覺一點也不擁擠,缺點是因為空間很大所以冷氣會稍微沒那麼冷,可能也是老宅的關係,秋天來應該會比較涼爽些。

座位區散佈在外圍,中間是賣場,有販售一些咖哩醬跟咖哩製品。我滿後悔當時沒有買咖哩醬回來的,因為我一開始說過我是完全不吃咖哩的人,直到吃完家咖哩後我整個對咖哩改觀,結束時因為時間太趕沒有辦法好好逛,下次有機會去一定要順道買咖哩醬回來。

家咖哩 菜單

原民風味綠咖哩炸豬排 $350

套餐的部份有包含前菜、半熟蛋、魚刺人雞蛋糕、附餐飲料,最便宜290元起,基本是附紫米飯,如果要升級成老鼠麵包的話+50元,飲料可以+20元變成大杯,然後會收10%服務費。

前菜是花蓮在地味萬田有機豆腐,口感扎實帶Q,滿特別的我很喜歡。

原民手摘野菜研磨出風味清爽的綠咖哩,一直是家咖哩的人氣口味,帶點微辣口感搭配酥炸豬排很對味。

孟加拉香酥鮮魚 $360

我點的是孟加拉香酥鮮魚,意外的開啟我對咖哩的喜好,也打破我對於咖哩辛辣的既定觀念。因為我是不吃辣的人,一直以來覺得咖哩的味道光聞起來就辣,曾經有嚐試過台式咖哩,入口後的味道我不是太喜歡,因而幾乎不吃咖哩料理。

這次嚐試了家咖哩的這道孟加拉香酥鮮魚,雖然咖哩本身也是帶辣度的,但多了一點酸度在裡面,可能因為我愛酸,所以反而很能接受這樣帶酸辣口感的咖哩味道,覺得很清爽,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吃完全不會膩。

紫米飯份量不算多,搭配咖哩醬很足夠,醬汁或飯不夠都還可以免費續,Q彈又香的紫米飯我覺得很加分。

香酥鮮魚嫩度很夠,外層麵衣不會太厚,魚肉搭配酸辣的咖哩醬汁很對味,另外的薯條跟香蕉片也都很好吃。

同行友人的餐點看起來也都很好吃,基本上我覺得家咖哩的餐點都不會雷,重點是口味上都很不錯,只是醬汁跟煮餐不能隨意搭配這點稍嫌可惜了些。

老鼠麵包 $80

因為好奇什麼是老鼠麵包,所以大家點了一份來嚐鮮。據說老鼠麵包的名字由來是花蓮泥巴咖啡的老闆”巴俗”,因為熱愛貝果麵包所以不斷研發製作,暱稱自己是白老鼠,所以發展出了逗趣的”老鼠貝果”。而老鼠麵包鑿是巴俗老闆特別為了家咖哩而製作的,口感上帶Q勁,搭配特製咖哩滿好吃的。另外還有印度蝦餅也可以試試~

甜點是有名的魚刺人雞蛋糕,端上桌時還以為裡面放的是雞蛋,造型超加分。

雞蛋糕的口感上我覺得沒有太Q彈,可能是我期待度太高,吃起來就是普通的雞蛋糕這樣,只是外盒很特別。

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家咖哩花蓮總店的環境和餐點,整體氛圍很棒,服務態度也很好,餐點的價格約在中上,不過我覺得吃下來滿有這個價值的,是絕對會想再回訪的花蓮美食推薦。

家咖哩 花蓮總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06號

電話:(03)834-3290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00

家咖哩 官網

文章來源:小佳的幻想世界 FB:小佳的幻想世界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哩 花蓮美食 蛋糕 豬排 酒店 麵包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