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首爾車站列車追撞!287名乘客感受「劇烈搖晃」嚇壞、4人受輕傷

2024快擋「職場小人」…雙子身陷謠言、獅子易被激怒 這星座別信身邊人

明明有下雨 新竹2座水庫入不敷出、水位持續下探

花蓮壽豐「白鮑溪」免費天然泳池! 荖溪橋邊水生好豐富、超乾淨、還能體驗撿石頭

udn走跳旅遊/艾瑪

橋邊下免費天然泳池!

想要體驗天然溪水泳池,不用跋山涉水~「白鮑溪」全長約9000公尺,溪流向東蜿蜒而下,從上游到下游沿溪有瀑布、親水園區,這次來到荖溪橋邊下玩,附設免費停車場,下車步行100公尺就能到天然泳池,加上水生態豐富,連底部石頭都好美~

白鮑溪 在哪?

整條白鮑溪有瀑布、親水園區、荖溪橋邊區⋯⋯等,這裡離鯉魚潭挺近,溪水終年不斷,加上水質清澈,每年吸引不少當地民眾與遊客來玩,荖溪橋邊有一處停車場,我們也跟著停放,跟著小徑步行不到100公尺就到了,真的挺快耶!

白鮑溪.荖溪橋下

橋下旁有步道可行走,雖可遮陽但此區水域較深(左邊較深、右邊較淺),我們打算就一直泡在右溪。

前陣子荖溪橋上有遊客做出危險跳水動作,直接從三層樓高的橋一躍而下,建議大家想要玩的開心,還是要顧及安全,想要體驗水域深處,救生衣、泳圈一定要帶著,這深度可是超過一個成人高度。

◎不屬於合法安全戲水區,請注意安全。

總之想要玩的盡興,救生衣、蛙鏡、泳圈全帶齊就對了!花蓮真的是好山好水,每年都想來花蓮玩溪。

溪邊淺灘

溪邊淺水很適合小小孩們,踢踢踩踩水或是坐在泳圈上,平常穿鞋習慣,突然要踩著石頭走路好不習慣,根本就是在腳底按摩,但溪邊很乾淨沒人亂丟垃圾,也沒有踩到尖銳物,讓人挺放心的。

這裡是不是超美!在地人用石頭疊成一座天然泳池,白鮑溪水流豐沛又無污染~超爽的耶。

豐富自然水生態

溪水清澈可看到水中生物,聽說還有機會見到蝦虎、雙色澤蟹、灰甲澤蟹、拉氏清溪蟹..等,我只有看到好多小魚水中游,牠們不時還會一直輕碰你的腳呢!當地人說這裡的魚種是苦花魚(高山鯛魚),是山地溪流裡常見到的淡水魚種。

水裡的石頭也超美!不少人會在上游尋找體驗檢玉石,還有豐田玉和蛇紋石,我來玩水就好,看到清澈乾淨的溪水,就很開心~

也有小朋友帶了網子要來捉水生物。

玩水要玩的安全,走到自己能的高度就好,這片都沒有人和我們搶耶!自由的游來游去,整個身體泡在溪水裡超舒服的。

即使目前天氣來到38度!泡溪水裡也不見熱感,整個身體都好舒服呢。

玩憋氣比賽

溪水什麼都能玩,憋氣比賽也玩不膩!這次行程忘記帶蛙鏡,不然還能看到魚兒水中游畫面。

親子時間別窩在家裡吹冷氣玩手機!快來跑跑山玩玩水~

離開橋下溪邊,沿路有好幾個溪點可玩,自己找適合的。

*自從到過翡翠谷就愛上花蓮溪,每年來玩都不會膩!水生態豐富又超乾淨,溪邊玩水自己要特別注意安全喔,還有很重要到垃圾不落地。(艾如果有錯誤需要修正,歡迎來信給艾瑪)

文章來源:艾瑪・享受吃喝玩樂札記 FB:艾瑪 吃喝玩樂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戲水 步道 淡水 瀑布 花蓮旅遊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