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達4368公斤!全台「最大天香」7/15宜蘭點燃為民祈福 順遊頭城小祕境

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睽違23年,頭城順天府池府王爺廟第三度興建巨大天香,準備在7/15點燃為民祈福、希望疫情快點消散,難得一見的盛事,吸引了「宜蘭ㄚ欣」特地拜訪、為它留下身影。附近更有在地人也不知道的綠色隧道小祕境,不妨趁著週末來趟宜蘭一日遊,到頭城祈福、走走散心。

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已有192年歷史的頭城順天府池府王爺廟,曾在民國85年、88年兩次興建天香,而這次完成的天香比前兩次都還來得高、重。廟方委請己文堂的師傅製作高12.5公尺(約4層樓高)、直徑180公分、重量4368公斤的祈福天香,香芯用的是台灣的杉木,香粉的部分則使用了沉香粉、中藥等混合,一層一層舖上後仔細烘乾,依照厚度需要7到14天不等,這樣的製程需要進行40次,最後再彩繪環繞金龍,花了10個半月才完成這個不可能的工藝作品,預計在7/15(五)下午13:00~17:40點燃祈福(約能燃燒3週),廟方更準備了天香祈願板,只要拍照打卡就能獲得,可以寫上願望掛在一旁的天香亭祈求願望成真,宜蘭ㄚ欣已經先幫大家探路掛好一個了!不過數量有限,想許願的人手腳要快!

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

拍完照打完卡先別離開!還可以順遊附近的下埔綠色隧道及頭城雲山水等景點,感受靜謐的美景與悠閒。下埔綠色隧道更是連在地人也不一定知道的祕境景點,愜意漫步其中、徐徐涼風吹來,不一定要到熱門景點人擠人,身心也能更放鬆。把握天香燃燒的3個禮拜的時間,到頭城來趟祈福小旅行吧!

宜蘭頭城頂埔順天府池府王爺廟

地址:宜蘭縣城鎮頂埔路一段250號

祈願板兌換時間:6:00至晚上21:00

頭城順天府池府王爺廟粉絲頁

延伸閱讀:

跟福容大飯店同天生日「住1晚送1晚」!生日有1、5住宿半價 人氣港點第二件15元吃到

泰國Cosplay網紅「扮成炸雞」?! 意外跨國聯手推「台灣肯德基限定」酸辣泰式新口味

一日遊 熱門景點 美景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