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每癌終生給付1次!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拍板5月納健保 19癌別適用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高空跳傘元年!全台史上第一高空跳傘活動台東熱血登場

為了催生高空跳傘的成形,安捷航空早在2020年便開始著手規劃及醞釀。安捷航空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在國際間蔚為風潮的高空跳傘活動,本(7)月可望在台東正式登場。記者楊文琪/攝影
為了催生高空跳傘的成形,安捷航空早在2020年便開始著手規劃及醞釀。安捷航空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在國際間蔚為風潮的高空跳傘活動,本(7)月可望在台東正式登場。記者楊文琪/攝影

國人長年引領期盼,在國際間蔚為風潮的高空跳傘活動,本(7)月可望在台東正式登場。由台東縣政府大力推廣、安捷航空全力響應的高空跳傘系列活動,預計自下周六(16日)開始,結合「2022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盛大推出,透過精彩的高空跳傘表演,加上極富教育意義的跳傘學習推廣,要讓民眾徹底感受跳傘的震撼與美好,為高空跳傘的常態發展揭開序幕。

安捷航空今日舉行記者會,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表示,為了推動台東觀光產業發展,台東縣府尤其重視多元創新,台東要走在全國之先,不只是熱氣球,高空跳傘可望能成為下一個無可取代、獨步全台的全新亮點,觀光產值亦不容小覷。

為了催生高空跳傘的成形,安捷航空早在2020年便開始著手規劃及醞釀。安捷航空董事長高健祐表示,安捷有信心逐步推動高空跳傘的長期發展,熱愛跳傘、想要跳傘的國人,未來不必再遠赴國外,高健祐樂觀相信:「2022年就是台灣高空跳傘元年。」未來,安捷將持續深耕空中休憩產業發展,讓國內旅遊在疫情過後,依然持續發光發熱。

高空跳傘不只攸關台灣觀光產業的多元發展,更是國際新興的重點運動賽事,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副會長曾慶裕指出,高雄市2009年承辦世界運動會,曾短暫推動過跳傘賽事,卻因未能長期推廣,難以培育更多後進人才,曾慶裕表示:「相信透過民間力量、政府加持,能為臺灣的空中運動樹立里程碑,讓年輕人有更多接觸機會,愛上跳傘運動,長遠來看,對賽事人才的培育、全民運動的推廣,都饒富意義。」

作為全台首次由政府主辦、民間推動,並且邀請全民參與的高空跳傘系列活動,台東縣府為了求好心切,特別邀請四名俄羅斯籍及一名烏克蘭籍教練遠赴來台,加上國內六名一流跳傘好手,共計11名專業跳傘人員,合力獻上最精彩的表演饗宴,並且讓更多國人,有機會接觸專業的基礎跳傘運動學習。

協力辦理此次活動的新悅旅行社表示,高空跳傘教學推廣活動,截至目前為止,短短五天時間已經吸引破萬民眾登記,反應極為踴躍,足見新興的高空跳傘運動,的確備受國人的期待。

安捷航空指出,跳傘是從1萬英呎跳下,若有教練帶著跳的話,每航次可有四組人員(包括教練和跳傘民眾)跳傘,從跳下至著陸時間約10分鐘,下周開始是推廣交流活動,沒有收費,後續會參考國外價格再訂定跳傘活動費用。據了解,菲律賓、泰國跳一次傘須付費新台幣八、九千元。

延伸閱讀

安捷航空推高空跳傘 逾1萬人搶80個免費名額

媽祖連五聖筊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日期出爐了

台東市「馬卡巴嗨」豐年祭系列活動 8日登場

奇蹟生還的傘兵秦良丰 復建4年終於能翻身了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