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年10月後不能用!微軟示警「2款Office軟體」終止支援

吃雞蛋竟也藏學問!這3類人吃蛋「需把蛋黃打散」 專家揭原因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嗨喊:終於跨周末

宜蘭感受濃年味! 傳藝揮毫迎新年 入住新開幕酒店躺著看龜山朝日品櫻桃鴨

【圖/文:行遍天下】

穿過長長的雪山隧道,出口後左側就是海!嶄新一年的到來,就到蘭陽平原去洗滌身心靈!2022年新年快樂,揮別2021深受疫情影響的陰霾,嶄新一年就用龜山朝日、金黃曙光迎向全新新希望。

▲儘管冬季時的龜山距離朝日有點遠,但無損於迎接曙光興奮度。
▲儘管冬季時的龜山距離朝日有點遠,但無損於迎接曙光興奮度。

穿過山、迎向海,面向太平洋的廣闊無邊際,看著日出緩緩地從海平面升起的希望感,在海的懷抱裡聽潮汐來回的浪潮聲,或在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裡躺在床上迎接日出。而在宜蘭傳統藝術園區的年味氣氛中,鑽入能試寫毛筆的LSY林三益裡,試著拿起好久沒碰觸的毛筆讓大人小孩都重溫揮毫的觸感。

▲LSY林三益以毛料為主體,不管是小朋友感興趣的Hello Kitty粉紅毛筆或超可愛刷具,都深具有創新文化載體的傳承感動。
▲LSY林三益以毛料為主體,不管是小朋友感興趣的Hello Kitty粉紅毛筆或超可愛刷具,都深具有創新文化載體的傳承感動。

 

在傳統年節氛圍中感受濃濃年味

若要十足享受傳統中式年味,宜蘭傳藝園區是最能直接感受的地點,走入文昌街裡,墜入老台灣傳統聚落的氛圍中,感動於依據新竹湖口、三峽、鹿港、臺北大稻埕等各地街屋特色設計而成的時代風情內。

▲傳藝園區富有時代特色的街屋。
▲傳藝園區富有時代特色的街屋。

而嶄新一年的揮毫就該從擁有一隻自己的毛筆開始,「LSY林三益宜蘭傳藝門市」是該品牌首次在台北之外開展的門市,1917年創立至今的品牌,自詡為「毛料」的專家,從毛筆至刷具堆疊出品牌深厚底蘊,將毛料之於生活感之處發揮到極致,把彩妝刷具與毛筆都視為一種美的載體,讓美感持續延續。而大人小孩都喜歡體驗的,除了在店內以水試寫練習毛筆之外,更愛拿著超大毛筆在園區的地板上,沾水揮灑,透過專業人員的指導與文化傳遞,在點、橫、撇、捺等寫法中,喚回對書寫文化的記憶。

▲LSY林三益獨有的大毛筆體驗,可拿著沾水大毛筆體驗辛苦揮毫感。
▲LSY林三益獨有的大毛筆體驗,可拿著沾水大毛筆體驗辛苦揮毫感。

 

在海的擁抱中迎向曙光與藝術

夜晚就入住2021年開幕的「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在烏石港居高臨下的優越地理條件下,能在房間裡直接迎向嶄新一年的曙光日出,面對東方、直接能眺望龜山島的優勢,即使清晨冷颼颼不想出去,也能賴在床上或沙發上直接欣賞朝日曙光。

▲從烏石港海景飯店面海的房間裡就能直接慵懶斜躺看到龜山朝日曙光。
▲從烏石港海景飯店面海的房間裡就能直接慵懶斜躺看到龜山朝日曙光。

▲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的鴨料理,選自每隻約2.75公斤的櫻桃鴨,以辛香料醃製慢火悶烤而成,再做成創意吃法如麥片糖霜、風味壽司鴨、縣酒鴨寶鍋都非常美味。
▲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的鴨料理,選自每隻約2.75公斤的櫻桃鴨,以辛香料醃製慢火悶烤而成,再做成創意吃法如麥片糖霜、風味壽司鴨、縣酒鴨寶鍋都非常美味。

 

景點資訊

宜蘭傳藝園區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800-020-011

時間:09:00-18:00

門票:普通票150元

網址:http://www.px-sunmake.org.tw/index/index.html

活動:「虎虎生風迎新春」即日起至2/13

一.虎哩看熱鬧:1/1-5西廂記選折、1/16-30北管小品「八珍湯」、2/1-28唐美雲歌仔戲團經典折子戲匯演、2/1-3台灣威武五家龍獅總會迎新春、2/1-5唐美雲歌仔戲團葉秀「慈降太平」等。

二.舒虎過好年:2/1-2宜蘭縣民回娘家、2/1-6新春市集、2/4-5傳藝跋杯大賽、2/12-13祈金龜慶元宵

 

蘭陽烏石港海景酒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武路180號

電話:03-977-1111

網址:www.lanyangseaview-hotel.com

方案:虎虎生風春節住宿1泊1食7,200元起,蘭陽冬日平日住宿1泊1食3,999元起,蘭陽經典烤鴨1鴨5吃2,388元(另加1成)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市集 曙光 酒店

延伸閱讀

時力宜蘭黨部喊話縣府 捉蛇回歸專業、消防設備升級

Uber Eats買年菜、辦年貨 迎新年祭8萬張虎年刮刮卡抽萬元好禮

大雨特報! 基隆、新北、宜蘭3縣市有局部大雨機率

宜蘭第二波疫苗快打站 後天起開打提供BNT、高端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