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大跌近550點 金管會信心喊話:今年以來台股漲幅僅次這國家

潛艦國造的靈魂人物!黃曙光請辭時間點敏感 藍委揭內幕:傳與這人意見相左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解釋原因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1/26雙燈區開展!虎年主燈+8大展區,還有璀璨煙火秀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將在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壽豐鄉鯉魚潭風景區展出。 圖:shutterstock/來源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將在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壽豐鄉鯉魚潭風景區展出。 圖:shutterstock/來源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新春來花蓮必逛的「花蓮太平洋燈會」活動,將於1月26日至2月24日就在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及壽豐鄉鯉魚潭風景區盛大展出!

2022年燈會特別邀請設計教父陳俊良擔任藝術總監,以《花蓮好虎(福)氣》為主題,主燈「福星高照」及8個主題展區皆以不同的老虎姿態設計,並結合各式天然石紋演繹花蓮「石在」之美;歡迎闔家來花蓮賞燈,陪您福虎生風過好年!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以《花蓮好虎(福)氣》為主題,充滿虎年元素。 圖:花蓮縣政府觀光處/提供
▲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以《花蓮好虎(福)氣》為主題,充滿虎年元素。 圖:花蓮縣政府觀光處/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由陳俊良總監擔綱設計的2022花蓮太平洋燈會,虎年主燈及「大處落墨」、「日月經天」、「魚躍于淵」、「流連忘返」、「奇珍瑰寶」、「光雲霽月」、「枕流漱石」、「披星戴月」8個生肖燈區搭配石材紋理,延伸出八種花蓮特有的「石在」之美,以石紋琢磨在地堅定文化,用植物及圓滿光球錯落出完美的自然意象,演繹人文與自然間的和諧共榮。

活動於1月26日開幕當天將發放888份的福虎排隊好禮,並施放璀璨煙火秀;春節國定假日(除夕休息一日)及每周六晚間還有YoYo哥哥姐姐見面會,周休例假日更有民俗技藝表演與闔家一起同歡;2月15日元宵節當天更安排元宵猜燈謎,將會有iPhone等大獎等你來拿。

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2022年「太平洋燈區」除了獨具花蓮特色的虎年生肖主燈及主題燈區外,還有從北到南點綴13鄉鎮市主要街道的萬盞燈籠,以及豐富的親子表演、元宵猜燈謎等熱鬧活動,讓大家感受滿滿溫馨年味!歡迎闔家來到花蓮體驗好山好水好空氣,感受慢・精品・花蓮!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花蓮觀光資訊網(https://tour-hualien.hl.gov.tw/)或花蓮觀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ltour/)。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煙火秀 燈會 觀光

延伸閱讀

溫馨接送不間斷 花蓮脊髓損傷協進會受贈長照巴士

疫情升溫 花蓮縣府重啟東大門夜市人數控管

「最美鴨子」花蓮壽豐現蹤 吸引鳥友駐足拍攝

花蓮太平洋燈會26日登場 8展區感受好「虎」氣

相關新聞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歡迎來到美食秘境!盤點宜蘭頭城8間必吃特色料理,在地人也願意排

你去過頭城嗎?宜蘭頭城以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搶孤活動而聞名,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參觀。然而除了重要民俗祭典之外,位於宜蘭縣頂端,東面面海,西面以山地的頭城鎮,其實是座美食秘境,完全不容小覷!這回,我們幾經挑選,嚴選了八家頭城宜蘭美食推薦,集結小吃、正餐、咖啡廳、甜點等好味道,不只觀光客愛,就連在地人也都讚不絕口!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坐落於宜蘭的【猿燒さる宜蘭店】,是當地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憑藉著老闆精湛的手藝與創意巧思,將新鮮的漁獲食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料理,好味道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更是累積一群的死忠顧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