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前委員疑當電信詐騙集團門神 NCC震驚回應了

想在台東都蘭過日子!造訪台11線上最有趣的路邊攤 在海灘吹海風拾撿漂流木

作者:Funliday-CJ夫人愛度假

跟著 CJ夫人愛度假 於 2021-11-15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我在玩-玩冰箱、都蘭糖廠、洛恩米薩克 Roen Misak。 都蘭部落'Atolan地處海岸山脈山麓,倚靠著阿美族的聖地都蘭山,面俯湛藍遼闊的太平洋,山與海終日繚繞的韻律,為這座阿美族部落的村子吟唱出活潑、踏實、親切的生命力。 我總覺得,都蘭部落最迷人的並不是那種放空耍廢純chill生活,而是人與人之間很純粹的結識、付出真心的交流,一起談天說地,享受大地贈與的一切,那才是最美好的畫面。 一天慢步調感受都蘭部落、藝術、當地住宅地的生活,一天放開身心好好感受都蘭的山和海! 真正生活在都蘭,是沒有什麼懶人包,而是跟著感覺走,想吃哪一種風味料理?想往山中攀多高?想往海裡衝幾回?想找書店?想喝酒?想找朋友聊天?只要你準備好了,儘管開口,都蘭會用她最美好的方式回應你!

第 1 天

我在玩-玩冰箱 | 2 小時

身為一個熱愛原型食物的人,實在是不能錯過這間被稱作台11線上最有趣的路邊攤,他們家的早午餐盤吃得到超過15款的蔬果蛋肉等食材、香Q手工麵包和創意又美味的手工果醬;不得不稱讚一下,連烤雞小腿、微厚培根、烤南瓜這種需要一點巧思與耐心的料理都很美味! 店老闆三不五時會來關心,教我先拿一片麵包,裹一層青醬+番茄+水煮雞胸肉片、一層優格醬、一層鳳梨醬,這mix在一起的鹹甜滋味,再加上有點身處原始叢林與台11線路邊攤的感官衝突,讓都蘭第一站的就充滿喜悅啊!!

都蘭糖廠 | 2 小時

都蘭糖廠各廠間都保有藝術文化氣息,提供都蘭部落人士、文藝團體進駐,販售餐食或手作品,繞上一圈,沒有都市文創園區太過商業的商品,反而是繽紛絢麗色彩堆疊而成的大小創作;你會知道,你買到的不是以商業賺錢為誕生目的的,而是為了向世人展現人生而美好為誕生目的的! 如果想吃早午餐,可以到都蘭小房子;如果想吃午晚餐,可以到田口山居食酒酒屋;如果想喝咖啡冰品,可以到日式老屋空間的糖廠咖啡屋;園內還有數間倉庫展出藝術家作品,如漂流木雕大型家具、畫作、皮件、文具小物等,也可以去逛逛好的擺手創藝術小店!

洛恩米薩克 Roen Misak | 2 小時

都蘭部落有許多視野極佳的海景咖啡廳,但我對於靠近都蘭國小的洛恩米薩克特別鍾情,深深被牆上一幅幅早年老闆爸爸(洛恩 Roen)被徵招到高砂義勇隊出征新幾內亞的故事,以及數個阿美族諺語故事所吸引。 待在這裡一個下午,會讓你看見阿美族都蘭部落的美、靜、浪漫,來盤義大利麵,簡簡單單聽著老闆們分享他們所認知的都蘭故事,你很輕易地理解他們經歷的那些,沒有過度矯飾,只是平凡平淡的家人生活。

田口山 居食酒 大阪燒 無國籍 | 3 小時

曾在台北溫州街開店,後來還是落腳到了台東都蘭,是由落花鉎女主人掌廚,大阪燒、炒烏龍麵、煮物、烤物、以及各國酒水。 來到田口山這天剛好有點冷,女主人升起了營火,我們就跟鄰座一邊烤火一邊聊天,談談天氣、浪況、最近的創作點子,再喝上一口酒,幾個小時過去了,當星星都高掛山頭另一邊,大家才依依不捨分別,這樣的生活,真是很都蘭!

第 2 天

鉛橋海灘 | 3 小時

前天已經先跟田口山和落花鉎男女主人看氣象,隔天會是適合衝浪的好天氣,就買了農會前的店小二紫米炒雞肉飯糰和奶茶,來到船橋海灘一邊吹海風、看日出、一邊享用早餐野餐&看帥哥美女們衝浪! 太幸福了!!! 同時,我還接了一個任務,就是學習辨識&撿拾適合柴燒的漂流木,讓馬上就要迎接冬天的田口山客人有充足柴可燒,要挑選木頭仍硬,而非已被蟲蛀掉的,是不是很有趣!一開始撿就不想停了!也一邊淨灘!

達卡兒陶甕烘焙咖啡館 | 2 小時

衝浪結束後,先回民宿收拾,再跟著都蘭朋友來到半山腰隱密的達卡兒陶甕烘焙咖啡館! 我們一人拉一人,一整間原本不認識或不熟悉的朋友,一期一會相聚喝著彼此手沖咖啡(本來應該是老闆沖給我們喝,但大家太想靠自己衝一壺然後跟每一位分享自己的選豆和手沖技術) 只能說達卡兒本身烘豆品質很好,所以喝到每一杯風味層次鮮明,好喝又有趣,但!我還是要推一下,使用單品豆沖的拿鐵真的要點一杯來喝,超級超級超級好喝的!!!

POOZ新蘭灣柴燒窯烤披薩 | 2 小時

來海邊,怎麼樣都會想來一盤海鮮披薩,再配上在地好喝的果汁冰茶,今天喝的是鳳梨冰茶! 開心的冰茶!開心的都蘭假期!送給你!!!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台東都蘭|手沖咖啡、無國界料理、拾撿漂流木,來喲!跟著都蘭朋友過日子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 披薩 早午餐

延伸閱讀

500趴2021/3大咖啡出攤!限定版療癒滋味這裡才喝得到

【500趴】美食咖啡+選品藝術一應俱全!Oasis Coffee Roasters、Solidbean硬豆咖啡、PM33、Toast Living × 根本在旅行、苗林行、台北插畫藝術節

網美景點再現!雙北最大荷花池重整啟用

幕後直擊大公開!Nespresso咖啡永續大使許瑋甯的「歸零」環保新生活哲學

相關新聞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歡迎來到美食秘境!盤點宜蘭頭城8間必吃特色料理,在地人也願意排

你去過頭城嗎?宜蘭頭城以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搶孤活動而聞名,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參觀。然而除了重要民俗祭典之外,位於宜蘭縣頂端,東面面海,西面以山地的頭城鎮,其實是座美食秘境,完全不容小覷!這回,我們幾經挑選,嚴選了八家頭城宜蘭美食推薦,集結小吃、正餐、咖啡廳、甜點等好味道,不只觀光客愛,就連在地人也都讚不絕口!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坐落於宜蘭的【猿燒さる宜蘭店】,是當地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憑藉著老闆精湛的手藝與創意巧思,將新鮮的漁獲食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料理,好味道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更是累積一群的死忠顧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