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彰化3姊弟遭無照翁撞飛!姊姊會笑了 妹妹插管昏迷指數仍是3

內行人才知道的宜蘭玩法!喝熱騰騰鮮魚湯、在夜光森林度過愜意一晚

作者:Funliday-小腦袋的旅行🧳

跟著 小腦袋的旅行🧳 於 2020-12-06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6 個景點,其中包含 阿芬鮮魚湯、蘇澳港廟口廖榮川米糕、地中海CASA。 想當年的宜蘭

第 1 天

阿芬鮮魚湯 | 40 分鐘

連續下了好幾週的雨,今天的宜蘭,也不例外,聽說上一次出藍天已經可以用月來計算了。因為莊爸以前工作在南澳、蘇澳待過一些日子,而且那一陣子還剛好跟莊媽在談戀愛,應他們的要求...先去蘇澳吃個海鮮順便回憶一下當年的青春故事!這一大~碗的鮮魚湯你們相信才$69嗎!冷冷的天來上一碗熱呼呼的鮮魚湯,感覺真幸福!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47號 🕒營業時間 Sunday 10AM–8PM Monday 10AM–7PM Tuesday 10AM–7PM Wednesday 10AM–7PM Thursday 10AM–7PM Friday 10AM–7PM Saturday 10AM–8PM ☎️ 聯絡電話 0910-435-799

蘇澳港廟口廖榮川米糕 | 25 分鐘

早期是在廟口的一家小攤販,現在在旁邊擴大成店面,是內行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跟著莊爸走準沒錯,平價小食果然名不虛傳!

📍地址 270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9號 🕒營業時間 Sunday 11AM–8PM Monday Closed Tuesday Closed Wednesday 11AM–8PM Thursday 11AM–8PM Friday 11AM–8PM Saturday 11AM–8PM ☎️聯絡電話 (03)996-3961

地中海CASA | 1 小時

白天走的是莊爸莊媽回憶錄舊地重遊,雨天看海,別有一番風味,天氣好的話可以從前面的草地沿海走上來,但是今天雨勢有點大,石階會些許滑,建議從後面進去喔!待在室內遠眺大海,心裏格外平靜,輕輕的音樂再搭配上一杯咖啡,這就是人生!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94號 🕒營業時間 Sunday 10AM–7PM Monday 10AM–7PM Tuesday 10AM–7PM Wednesday 10AM–7PM Thursday 10AM–7PM Friday 10AM–7PM Saturday 10AM–7PM ☎️聯絡電話 (03)997-2722

Neverland 夜光森林 | 8 小時

今天的重頭戲來了:小國生活-夜光森林!停好車,穿過大門,瞬間進入另一個世界猶如置身仙境,真的很難想像大馬路旁邊會有一片這樣的水上世界,微冷的天氣,讓樹葉轉紅,為整個園區增添了不少色彩。這樣的天氣最適合烤肉了,開放式炊煮區,不需要擔心油煙的悶熱,夏天還可以一邊烤肉一邊游泳呢!因為是開放式的公共區域,所以只開放到晚上9:30,入夜後園區的氣氛就更為平靜,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呢。 Ps.不用再擔心一次性烤肉要買一堆烤爐設備等,小國貼心備有高級烤爐及餐具,也附有卡斯爐跟鍋具,既方便又環保,有需要的記得在訂房時跟管家預約喔!

第 2 天

過嶺早餐店 | 1 小時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要吃的豐富吃的滿足,才能帶來一整天的好心情。這一間在路旁的早餐店,看似簡單不起眼,卻內藏玄機!人滿為患,客人一個接著一個來從來沒斷過,除了一整排的飲料機點亮了大伙兒的眼睛,接下來就是特製飯糰、翡翠蛋餅等開了大家的胃。 👍推 特製飯糰 翡翠蛋餅 別有風味

📍地址 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三段401號 🕒營業時間 Sunday 5AM–12PM Monday 5AM–12PM Tuesday 5AM–12PM Wednesday 5AM–12PM Thursday 5AM–12PM Friday Closed Saturday 5AM–12PM ☎️聯絡電話 (03)9301233

茂興國家步道 | 茂興車站 | 3 小時

上一次因為路面坍方,小火車僅能行駛1/3的路程便折返,這次終於能見到傳說中的「茂興步道」,步道長度0.9公里;海拔高度1,870公尺,沿路紅檜、扁柏、小林木、蕨類等植物伴隨著古樸的鐵道與懷舊步道,連夜多雨使地面濕滑險些危險,加上高海拔的天氣,提醒登山的朋友們,記得備妥雨具以及保暖衣物喔! 🚂蹦蹦車資訊 服務時間:AM07:00-PM17:00 *每日上午7 點開始販售當日所有車票,住宿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之遊客可預購翌日頭2班之列車(7:30 及8:30),需現場蹦蹦車櫃台購買,購買時間為下午15:30~17:00。 *車票為來回票,一律現場購買,每人每次限購20張車票。 *更詳細資訊,請參閱太平山官網 https://tps.forest.gov.tw/TPSWeb/wSite/ct?xItem=2969&ctNode=282&mp=1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內行人才知道的宜蘭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宜蘭旅遊 宜蘭美食 步道 蛋餅

延伸閱讀

新北與宜蘭綠19公車串連 延伸青春山海線旅遊景點

蔥油餅包麻糬和培根!宜蘭三星「阿婆蔥油餅」甜鹹口感奪創意和人氣冠軍

警盤查機車男騎士 抱著孩子的女乘客通緝身分連帶曝光

東北風影響! 新北、基隆、宜蘭3縣市大雨特報

相關新聞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