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判決出爐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光雕之城! 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 11/5絢麗登場

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主燈,高度的5米的「愛·守護者」光雕拱門。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主燈,高度的5米的「愛·守護者」光雕拱門。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入冬後,天氣轉涼正是泡湯的好時節,聚焦宜蘭讓人期待的「礁溪溫泉燈花季」即將登場!展期長達五個月,自11/5起~2022/3/1止,在五彩繽紛的燈花環繞下,越夜越美麗,入夜後就能欣賞到浪漫燈海,來一趟礁溪溫泉輕旅行吧,享受名湯美泉、旅宿佳景、美味佳餚,好好療癒身心靈!

▲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11/5在礁溪「溫泉廣場」揭開。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11/5在礁溪「溫泉廣場」揭開。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受到大地青睞的礁溪擁有獨特的碳酸氫鈉泉,具有美容養顏、鎮靜神經功效,素有美人湯的封號,冬季至礁溪賞燈花外,冷冬泡湯最療癒,也能被煙霧瀰漫的溫泉暖意環抱!「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以溫泉文化特色、創意光景藝術、溫泉公仔主題花燈、光雕投影…等進行佈置,藉以宣傳溫泉文化藝術,將於11/5在礁溪「溫泉廣場」揭開璀燦奪目的燈花季,展演至明年3月1日。

今年燈花季點燈,透過閃爍的台光球啟動儀式,雷射舞台隨即光芒環繞,展開30秒為之驚艷的雷射秀,並特邀「LUXY BOYZ」藝術表演團隊透過雷射、投影、冷光、光纖、LED⋯等等,利用各種不同的光,驚奇不斷的創意特效,結合舞蹈與特色強烈的表演,在場域中產生炫目的透視感,顯現耀眼的藝術之美。

▲溫泉廣場旁有美麗浪漫桃花繽紛燈飾。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溫泉廣場旁有美麗浪漫桃花繽紛燈飾。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主燈聳立在礁溪溫泉廣場,超過一層樓高度的5米震撼「愛·守護者」光雕拱門,藉由一雙手比出「愛心」的形狀,夢幻控程流動式燈帶勾出外觀形狀,如夢如幻的視覺保證,而「愛·守護者」光雕拱門後方區域,擺設著獨特的炫彩光柱和互動式旋轉設計,彷彿演繹了對溫泉相愛的姿態,永恆留駐指間,讓燈光傳遞記憶的美好,也讓到此一遊的民眾留下的不止是靜態影像,期許透過動態錄影,展現更美好的礁溪燈花季。

溫泉廣場旁的休息區也掛上美麗浪漫的桃花繽紛燈飾,增添賞心悅目之感,另一旁則是「粉紅銀杏葉溫泉光廊」,與粉嫩相呼應的彩幕,融合動態流星燈的效果,增加人行道的瞬間視覺美感。

今年除了有五米震撼的超大主燈-「愛˙守護者」光雕拱門之外,「迎賓廣場」建造了以花及光為主題的美麗新天地,還有「水景廣場」在夜間搖身一變成海洋溫泉世界,讓民眾可以與海洋生物共同暢遊。

「地景廣場」則是佈滿了浪漫燈飾,星點光芒輕搖曳,看起來就像點點祝福的小精靈穿梭其間,一旁佇立著2層樓高的「神之手」裝置藝術,配合流線的手型線條,象徵著關懷與祝福,拍照結束後還能在地景廣場享受礁溪最棒的美人湯泡腳。

▲「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讓礁溪越夜越美麗˙礁溪鄉公所/提供
▲「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讓礁溪越夜越美麗˙礁溪鄉公所/提供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礁溪溫泉」獲「2021台灣好湯-金泉獎全國第一名」殊榮惟受疫情影響,各產業均陷入低潮,今年燈花季以「守護‧愛不止息」為主題,希望能藉由礁溪溫泉燈飾照亮彼此的心,不畏懼疫情的困境,守護民眾的心,重新振奮業者。

「2021礁溪溫泉燈花季」讓礁溪越夜越美麗,打造出充滿療癒感又夢幻的感動空間,前所未見的獨特體驗,滿足旅人探索未知的好奇心,燈花季亮燈時間每日下午6點到晚間11點,絢爛璀璨夜晚。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泡湯 溫泉 礁溪

延伸閱讀

天涼好泡湯 南市公布檢驗結果這家溫泉兩度不合格

日本關東高速巴士新路線11月登場!帶你輕鬆泡遍溫泉名湯

彰化「清水那方」露營區改每月第三周周日 開放縣民免費入園

五倍券到礁溪! 消費送伴手禮、加碼再抽住宿券

相關新聞

容易客滿!宜蘭「老豫仔招牌牛肉麵」,「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濃郁、肉大塊

udn走跳美食/水晶 google評價不錯的牛肉麵店“老豫仔招牌牛肉麵”,一邊是老豫仔牛肉麵店,對街則是老豫仔水餃館,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開的吧,查了一下原來水餃也很厲害! 這次來

花蓮山海依舊美 觀光營運正常 7月起大型活動邀約國內外遊客同遊

0403強震使花蓮縣觀光旅宿等相關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花蓮縣政府於災後積極協助業者快速恢復運作,也號召全國鄉親朋友一起相挺花蓮觀光。

絕美東海岸賞大地藝術 訪原鄉部落品味簡單生活

春暖花開時節,台東縱谷的阡陌良田將從金黃的油菜花,悄悄換上了綠色秧苗;太平洋吹來的風,喚醒東海岸的日出;市區小吃琳瑯滿目,滿足味蕾享受;遼闊的濱海公園與黑森林,一路上為單車騎士鋪陳絕佳風景,這趟兩天一夜台東小旅行,一天遊縱谷、一天玩海岸與市區,充實療癒。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