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3月17到25日寶林用餐注意!北市公告91筆消費紀錄

不吃自家菜?他疑惑寶林員工都沒事 網揭餐飲業內幕:寧可去超商

在月台就能觀海!宜蘭最南邊「看海車站」 沙灘秘境獨享太平洋

▲感受心貼著湛藍海色的太平洋放空之旅。
▲感受心貼著湛藍海色的太平洋放空之旅。

【圖/文:行遍天下】

宜蘭最南邊的南澳鄉與花蓮僅一水之隔,甚少開發的原始山林、美麗的海岸線,以及悠閒的小鎮氛圍,最適合在盛夏暑氣一哄而散的初秋,來場慢慢走地放空的一日旅行了!

 

蘇花公路的一半 漢本車站

電影《練習曲》中,男主角東明相遇到立陶宛女孩的地方便是漢本車站。蘇花公路蜿蜒百里,漢本就剛好位在一半的地方,清領時期這裡叫做「百里分」是泰雅語的原名,而現在我們熟知的「漢本」之名則源於日文的「半分」(はんぶん Hanbun)。

▲漢本車站是電影《練習曲》的拍攝地。
▲漢本車站是電影《練習曲》的拍攝地。

因蘇花公路的地理特性,北迴線上的漢本車站往前看是陡峭的山壁,往後看則是壯麗的太平洋海景。漢本車站一天只有三個區間車停留,來到這裡會讓人不由自主地慢了下來,僅僅站在月台上吹著海風,享受正前方一大片沒有邊際的絕美海景,就會覺得幸福感滿滿,這也難怪台鐵曾把漢本車站選為民國100年必到的幸福車站之一。

▲漢本車站一天只有三個區間車停留。
▲漢本車站一天只有三個區間車停留。

▲僅僅站在月台上吹著海風,享受正前方一大片沒有邊際的絕美海景,就會覺得幸福感滿滿。
▲僅僅站在月台上吹著海風,享受正前方一大片沒有邊際的絕美海景,就會覺得幸福感滿滿。

 

心貼著太平洋放空 漢本沙灘

看著我們在月台上一直拍個不停,站長說,漢本這一帶因特殊的地質關係,海水特別的藍,很值得到附近的海邊散步走走喔!

從車站出來往北走約10分鐘的路程,看到限速40的標誌轉入巷中,穿過暗黑涵洞之後出現在眼前的景象真的如同站長所說的,純淨的超藍海水,會覺得搭這麼久的車一切都很值得。在這裡把心慢下來,感受吹拂在臉上、身上的海風,彷彿獨享了太平洋。

▲穿過涵洞豁然開朗,無敵海景便在眼前。
▲穿過涵洞豁然開朗,無敵海景便在眼前。

▲純淨的超藍海水海天一色,讓人心情舒暢。
▲純淨的超藍海水海天一色,讓人心情舒暢。

 

景點資訊

漢本車站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澳花村蘇花路一段56號

電話:03-998-5238

班次:從宜蘭搭區間車前往,一日單程3個班次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路 台鐵 美景

延伸閱讀

海天一色打卡勝地! 北海岸金山、萬里一日遊 探訪遺世獨立祕境沙灘

竹北新月沙灘封閉施工近1年將開放 靠填沙防海岸被侵蝕

她違規坐月台和鳴日號合影還嗆聲 台鐵:已報警

南澳神秘沙灘大浪退去 來不及開走的車成「廢鐵」

相關新聞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歡迎來到美食秘境!盤點宜蘭頭城8間必吃特色料理,在地人也願意排

你去過頭城嗎?宜蘭頭城以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搶孤活動而聞名,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參觀。然而除了重要民俗祭典之外,位於宜蘭縣頂端,東面面海,西面以山地的頭城鎮,其實是座美食秘境,完全不容小覷!這回,我們幾經挑選,嚴選了八家頭城宜蘭美食推薦,集結小吃、正餐、咖啡廳、甜點等好味道,不只觀光客愛,就連在地人也都讚不絕口!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坐落於宜蘭的【猿燒さる宜蘭店】,是當地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憑藉著老闆精湛的手藝與創意巧思,將新鮮的漁獲食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料理,好味道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更是累積一群的死忠顧客。

宜蘭隱藏版河堤旁山景咖啡! 羅東「杯子狸」甜點飲品X下午茶 手作麵包令人驚艷

udn走跳美食/Mika出走美食日誌 這家開幕沒多久,河堤旁山景環繞的隱藏版甜點咖啡,其實真的沒有很好找,畢竟這裡比較偏僻,但很值得來一趟,因為這家不管是甜點還是手作麵包都很優秀,老闆真的人

寵物友善餐廳+1!全台唯一有巨型貴賓犬「汪woof cofe」還可以10隻一起互動

「汪woof cofe」2023年11月在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開幕,號稱全台唯一的巨型貴賓犬主題餐廳。店外空間開放且網美打卡裝置俯拍,配有大草皮與護欄,提供毛小孩自由奔跑、玩耍的天地,並有遮陽區域與寵物友善餐廳等,絕對適合放風毛小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