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每癌終生給付1次!次世代基因定序檢測拍板5月納健保 19癌別適用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客運能到的看海秘境!花蓮海之聲走在天堂路 再順遊「360度海景」懶人步道

圖/IG@qiuung授權、圖/IG@haixing0527授權
圖/IG@qiuung授權、圖/IG@haixing0527授權

國慶連假掀出遊潮,今天跟大家分享依山傍水的旅遊聖地「花蓮」私房必訪行程,不必人擠人可一次入手隱藏版天堂路和懶人級「望海步道」,免門票即爽拍山海美景,且大眾運輸就能抵達,無車族快收入清單!

圖/IG@elena.niuniu授權
圖/IG@elena.niuniu授權

被稱作花蓮海之聲的豐濱鄉「龜庵海堤」屬於磯崎在地秘境,位於已廢棄的九孔養殖場,波堤延伸至大海,讓人彷彿走在海中央,猶如花蓮版海上天堂路。即便不實際走在消波塊,有了艷陽天配湛藍海水的加持,加上海之聲一併入鏡,療癒畫面就此誕生。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到達海堤,必須經過沿拉繩下陡牆的步驟,且現場海浪極大,遊客記得斟酌前往,務必安全至上。

圖/IG@qiuung授權、圖/IG@haixing0527授權
圖/IG@qiuung授權、圖/IG@haixing0527授權

若抵達磯崎海灣,當然不能只拍一個景點就離開。磯崎海水浴場旁其實還有一座大石鼻山,又名「龜庵山步道」全長約910公尺,階梯在整齊規劃下輕鬆好走,沿途有多處涼亭可以歇息,最重要的是只要15分鐘就能攻頂,眺望海岸公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步道視野極佳,站在木棧道處只要抓好視角,還能攝下另一款通往海洋的路呢!

圖/IG@qiuung授權
圖/IG@qiuung授權

步道早前因整修而暫時封閉,日前已重新開放,升級了整段旅途,而登山口正前方還有人氣頭目海產店,可再自由調整順序,大啖烤飛魚、海鮮等新鮮美食。值得一提的是,不想開車的人,也可搭乘鼎東客運的海線班車,至「龜庵」站下車,徒步1分鐘即可抵達大石鼻山入口;搭台灣好行「洄瀾東海岸線」則可在「大石鼻山步道」站下車。

圖/IG@elena.niuniu授權
圖/IG@elena.niuniu授權

地點: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
鼎東客運海線班車:「龜庵」站、「磯崎海水浴場」站下車
台灣好行「洄瀾東海岸線」:「大石鼻山步道」站下車

延伸閱讀:

北部「最美煙火」國慶10月登場!淡水漁人碼頭首推8場次

新北、桃園就能賞!全台3處最粉嫩「美人櫻花海」大爆發

誰說新竹無聊!最新打卡景點「新版海之聲」 療癒海景配風車超好拍

步道 熱門打卡 美景 花蓮旅遊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