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國股市失去經濟動力!企業上市募資僅64億美元創新低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體驗台東的慢步調! 有機茶園採茶體驗、品嚐藏在都蘭的法式滋味

臺東地理獨特,坐擁最美公路之稱的南迴公路、遼闊稻海的縱谷大地以及愜意奔放的東海岸,三線形成一個Y字型的軌跡,希望透過這趟旅程,可以讓旅人與臺東的關係交會成一個Y行路口,讓陌生的彼此相遇,在臺東留下一段值得回憶的美好旅程,使臺東成為想一來再來的秘密基地。

大峰有機茶園

換上採茶裝扮、戴上斗笠,拿著竹簍走進一大片綠油油的茶園,近看會發現許多一心二葉的茶葉,用食指和拇指親捏葉片,確認是柔軟的便可摘下。在大峰有機茶園除了體驗採茶趣,還能DIY自製茶手工皂,將皂基加熱後倒入茶葉粉,用8字型或Z字型的方式拌勻,並滴入自己喜歡的精油像是薰衣草、香茅等味道,倒入模型靜置約20-30分鐘,待凝固後脫模,屬於你的茶手工皂就大功告成啦!

圖/ReadyGo
圖/ReadyGo

營業時間:09:30–17:00

店家地址:臺東縣卑南鄉文泰路10號

體驗活動:採茶體驗+茶手工皂DIY $450/人

Sweet Night Kitchen

Sweet Night Kitchen是一家結合台東在地食材的法式料理小店,法國廚師Sebastien最早於英國學習廚藝料理,人生最精華時期26歲一路到39歲都貢獻在廚房,於是決定在40歲前要來一場大膽的旅行,周遊世界整整3年,最後落腳在臺東都蘭。吸引他的是都蘭的景色與人,也遇見現在的太太小雯,並且達成共識生活在擁有台灣最美風景的東部,就此開啟了他們在臺東的料理人生。

台東美食法式料理Sweet Night Kitchen圖/ReadyGo
台東美食法式料理Sweet Night Kitchen圖/ReadyGo

Sweet Night Kitchen每個禮拜都更換不同菜單,這次所品嚐的馬告烤雞腿鮮嫩多汁,法式荖葉肉腸雖然是羊肉卻絲毫不會有羊騷味,想香味十足,配菜皆以番茄、絲瓜、茄子、節瓜、鷹嘴豆等時蔬,搭配南非米清爽又健康,很適合夏天。

馬告烤雞腿、法式荖葉肉腸圖-馬告烤雞腿、法式荖葉肉腸/ReadyGo
馬告烤雞腿、法式荖葉肉腸圖-馬告烤雞腿、法式荖葉肉腸/ReadyGo

*此店家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藝文平台」合作單位

營業時間:18:00-22:00(週四、五)/ 12:00-22:00(週六)/課程時間請洽粉絲專頁

店家地址:臺東縣東河鄉糖廠旁 Sweet Night Kitchen

【料理體驗:月桃蘋果醬+法式薄餅】

月桃是在臺東都蘭常見的植物,阿美族族人經常以此製作月桃籃及月桃粽子。Sweet Night Kitchen希望可以延伸理念並發揮創意,因此研發了這個料理。藉由中西合併,讓生活在臺東的他們使用在地食材創造出不同口感的料理。

都興隆 (採預約制)

由四位喜愛大自然、對纖維植物應用熱愛的女性組成,將傳統纖維植物結合生活智慧上,運用東海岸特有的月桃、構樹及芭蕉等植物,搭配特殊編織技法,製作成杯墊等生活小物,除了增進對纖維植物的認識,更能在編織的過程中訓練腦力。此外,月桃纖維加上再生紙漿,還能製作成獨一無二的再生紙明信片呢!

台東在地景點體驗活動都興隆手作圖/ReadyGo
台東在地景點體驗活動都興隆手作圖/ReadyGo

【林投纖維編杯墊】

・老師:林詩苹

・課程時間:約1~1.5小時

・課程地點:都蘭好的擺大樹下

・課程費用:每人250元

・開課人數:4人開課~10人額滿

*建議12歲以上報名,每人可帶回兩個林投纖維杯墊(直徑約8.5cm)

【月桃香香。植感再生手抄紙】

・老師:李佩璇(曾任臺中腔非洲鼓舞樂團鼓手&舞者)

・時間:約1.5小時(依個人而異)

・地點:都蘭好的擺大樹下或興昌94雜貨鋪

・費用:每人350元

・開課人數:3人開課-15人額滿

*建議幼兒需家長一起合作,每人可帶回5張自然纖維手抄紙

*此店家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藝文平台」合作單位

店家資訊:都興隆Facebook粉絲專頁

國本農場 (採預約制)

曾任卑南鄉長的王登科,日治時期自臺南學甲移居臺東。在臺東糖業株式會社工作發跡後,開始從事甘蔗栽種,並在卑南附近成立「王農場」,蔗作面積不斷擴大,吸引許多西部移民加入,在當時可以說是整個花東最重要的民宅,荒廢之後經過重整才成為現在的「國本農場」。

國本農場是一間坐北朝南、少數開很多窗戶的三合院建築,老宅屋內匾額題寫著「農為國本」四字,內部裝潢多半是榻榻米和室,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味,形成日閩合而為一的建築形式。

圖/ReadyGo
圖/ReadyGo

國本農場目前採全預約制,除導覽、DIY香包之外也提供豐富的下午茶,自製洛神、芒果、金桔果醬酸甜剛好,搭配手作窯烤吐司,口感有嚼勁,而使用自己種的肉桂葉所做成的手揉肉桂卷有安神的效果,再來碗綠豆小米粥或一杯刺蔥冬瓜茶,每一口茶點都是最純粹的台東滋味。

圖/ReadyGo
圖/ReadyGo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一公休)

店家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更生北路596巷161 號

臺東故事館

建築本身是日治時期的歷史建築,充滿大面落地窗,「臺東故事館」在誠品書店徹店後,打造成結合開放式展覽書坊、手作創藝教室、多肉植物、北歐風特色餐具及輕食咖啡的藝文空間,為老屋注入新血,揀一本書、點一份輕食配咖啡,用舌尖記憶台東的生活美學。

臺東故事館圖/ReadyGo
臺東故事館圖/ReadyGo

臺東故事館圖/ReadyGo
臺東故事館圖/ReadyGo

延伸閱讀>>快訊|台東最美公路上的縱谷大地藝術季-漂鳥197 6件作品曝光 療癒開展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DIY 公路 輕食

延伸閱讀

滿20歲民眾高端疫苗隨到隨打 免預約制延長至11日

傳藝金曲獎入圍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創新「賭」很大

民企扮主力 提供上海7成就業

紳士版惡靈勢力《Seed of the Dead: Sweet Home》現已推出,支援繁中

相關新聞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歡迎來到美食秘境!盤點宜蘭頭城8間必吃特色料理,在地人也願意排

你去過頭城嗎?宜蘭頭城以每年農曆七月中元搶孤活動而聞名,吸引大量民眾前往參觀。然而除了重要民俗祭典之外,位於宜蘭縣頂端,東面面海,西面以山地的頭城鎮,其實是座美食秘境,完全不容小覷!這回,我們幾經挑選,嚴選了八家頭城宜蘭美食推薦,集結小吃、正餐、咖啡廳、甜點等好味道,不只觀光客愛,就連在地人也都讚不絕口!

宜蘭精緻系日料!漁港直送新鮮美味 讓味蕾走入大海

坐落於宜蘭的【猿燒さる宜蘭店】,是當地相當知名的日本料理,憑藉著老闆精湛的手藝與創意巧思,將新鮮的漁獲食材搖身一變成精緻料理,好味道讓人一吃便難以忘懷,更是累積一群的死忠顧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