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助理胞弟連2天違規被開單…新北議員竟叫警到服務處說明 基層炸鍋

明年10月後不能用!微軟示警「2款Office軟體」終止支援

小資旅先收藏!花蓮2天1夜千元有找 遠眺七星潭、爽嗑在地人氣火鍋

作者:Funliday-一顆豆子

跟著 一顆豆子 於 2021-03-20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2 天,一共去了 11 個景點,其中包含 台北轉運站、羅東火車站、林記傳統美食越南河粉。 《豆子の旅行日記》 挑戰住宿 + 來回車費 = $878元 小資旅行一千元有找?!

第 1 天

台北轉運站 | 15 分鐘

一早就衝台北轉運站準備出發去花蓮啦。 這次選擇「花蓮輕旅行鐵公路聯運」,在台北轉運站的葛瑪蘭櫃檯購票即可,票價只要222元,先搭乘葛瑪蘭客運到羅東車站,然後再轉乘火車到花蓮。 不過這邊有兩點要特別注意的是「購票只能用現金購票、不能刷卡」,且「票券限當日使用」。

羅東火車站 | 20 分鐘

到達羅東車站以後,記得先拿火車聯票到火車站劃位,若您不是搭乘區間車的話,就需要補價差囉,比方說像搭普悠瑪號就是補價差73元。 不趕時間的人也能在羅東安排幾個簡單行程(但要記得火車聯票券一定要當天使用),但礙於我主要的行程是要到花蓮,所以在羅東也沒有安排交通工具。 不過由於難得都來到羅東,加上火車班次間還有一點時間,我決定在羅東先用餐完再繼續往花蓮出發。

林記傳統美食越南河粉 | 30 分鐘

午餐選擇在火車站附近的「林記越南河粉」用餐,Google評論相當不錯,有4.4顆星,而且步行七分鐘就可以抵達。 到店家時候,內用人潮不多,但有些人正在等待外帶,生意算是不錯,我點了生牛肉河粉,價格是75元,還算合理,出餐的速度也很快,味道算是不錯,但也沒有到令人驚艷的程度,不過有機會還是會回訪來試看看炒河粉~

四八高地 | 1 小時

之前來了很多次花蓮,從來沒有來過四八高地。 附近有停車場,非常方便,停車後還得稍微走一段小路才會到達,景區人並不多,不過剛好有看到有人來這裡拍畢業照XD 風景相當遼闊,可以遠眺七星潭的全景樣貌。

七星潭 | 2 小時

七星潭應該是很多人來花蓮必訪的景點,很多人會來這裡堆石頭拍網美照,不過這天天氣比較多雲,也接近傍晚了,但在這裡吹吹海風還是很愜意的。

王記茶舖 | 3 小時

來自花蓮朋友的推薦,說是經常朋友聚會都會來這裡。 果然這邊生意相當好,幾乎是坐滿的狀態,環境也蠻舒適的,很寬敞,餐點以簡餐、火鍋等為主,價格還算一般,簡餐、火鍋的價格大概落在一百多到三百左右。

A Good Man's Hostel | 12 小時

而這晚的住宿是在「好人青旅」,算是背包客棧,不過這次選擇的房型為「雙人房」,雖然說是雙人房,不過是共用衛浴,也沒有完全密封的隔間,房間一打開門便是床,相當迷你,不過對於小資族的背包客們來說,這裡算是CP值相當高! 房間可以上鎖、也有自己獨立的冷氣、電燈,雖說隔音並不是太好,但跟其他上下舖的背包床位相比,這裡的隱密度跟安全性相對高一點,而價格是差別不大的,我用Agoda訂房,一個晚上才花了300元,是不是非常超值❤️🧡💛 房間備品的話有毛巾、牙刷、耳塞,而洗手間裡面也有共用的沐浴乳、洗髮精跟吹風機,算是必備的東西都有了。 另外這邊採自助式入住,只要留意官方客服的服務時間,在時間內線上辦理入住就可以了,住宿也還有提供早餐(是果醬跟吐司),樓下的話夜晚會變身為串燒店,對面有7-11,附近也有仁愛眼鏡、屈臣氏、康是美,缺什麼都不用怕,離車站更是走路就可以抵達,算是非常便利的住宿地點。

第 2 天

黑鯨咖啡館 | 4 小時

|黑鯨咖啡館|Black Whale Cafe| ► 黑鯨咖啡 $150 ► 黑鯨燒雞蛋糕 $90 ► 厚片焗烤 - 酒釀葡萄綜合堅果口味 $60 這趟花蓮行主要要朝聖這個咖啡廳,完全是奔著黑鯨燒雞蛋糕來♥️,結果念念不忘的反而是厚片焗烤。 還有一個讓我覺得驚艷的就是「黑鯨咖啡」,是「咖啡 & 檸檬 & 氣泡飲」的組合,沒想到意外好喝👍 【店家資訊】 📍 黑鯨咖啡館 Black Whale Cafe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255-1號。 🕐 營業時間:10:00 - 19:00

老牌炸蛋蔥油餅 | 15 分鐘

炸彈蔥油餅就不用特別介紹了吧!應該有來過花蓮的遊客們至少多多少少都會來這麼朝聖一次吧? 不過以往來吃炸彈蔥油餅都得排隊一下,這次卻只有三個客人,可以看出來外國及外地遊客真的減少許多。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20 分鐘

這次想著很久沒到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走走,就索性把他安排進去行程裡了。 只是沒想到它竟然已經沒有在經營了,由文化部收回委託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進駐及協助管理,雖然說是如此,但週末時不時會有活動,若有文藝活動也能申請場地,平時的話呢,就是供民眾走走、散散步拍拍照囉。

花蓮車站 | 15 分鐘

結束第二天的行程就準備回去了,若是要購買火車聯票的人,就到花蓮車站的櫃檯用現金購票劃位即可,但由於剛好回去的時間點遇到比較快的復興號,就選擇搭乘復興號,價格也只要283元,還能省去轉車的勞累。 花蓮車站裡頭有阿美麻糬、曾記麻糬等伴手禮店,還有7-11,若是趕時間的人也能省去伴手禮店的行程,直接在車站購買伴手禮即可,行程中也可以不用大包小包的移動,很是方便。 另外這邊也有花蓮英文字樣的立體鯨魚背景,以及車站門口的幸福紅面鴨可以拍照,若是提早到車站等車的遊客們~不妨也在車站找到他們拍拍照做個紀念吧😉

更多旅行日記 & 登山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cherish_tino

延伸閱讀:《豆子の旅行日記》花蓮兩天一夜也能千元有找小資遊?!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伴手禮 咖啡 越南

延伸閱讀

花蓮吉安10人違規群聚烤肉 恐挨罰60萬

花蓮增2個案!阿嬤帶1歲孫染疫 家族53人被隔離

花蓮員警打疫苗 收最特別警察節禮物

花蓮疫苗剩不到3千劑 16日施打第一梯次長者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