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最美監獄裡喝咖啡、無人車站售票口買茶! 疫後準備來場怪怪的台東旅行

【圖/文:行遍天下】

台灣到處都有好喝的咖啡、茶品,那若是在車站窗口喝烏龍茶、在監獄裡喝咖啡,是不是會更別有一番滋味呢?

戒治所咖啡的場地美得像歐洲花園,這裡被稱為最美監獄。
戒治所咖啡的場地美得像歐洲花園,這裡被稱為最美監獄。

怪怪喝一杯的台東好玩處

日治大正12年(1923年)時設立的大埔車站後在民國68年改名為瑞和站,東部幹線拓寬時把車站北移至現在這個位置,且於71年改建外貌,後因上下站旅客稀少成了沒有站長的招呼站。但卻有當地青年韓冠宇夫妻倆承接起已經空無一人的車站內部,賣起台東烏龍茶與伴手禮,來到這裡可以從售票口裡接過一杯飲品,聽小韓積極振興社區以及車站導覽的感動故事。

是火車站也是咖啡館,無人車站裡開始賣起烏龍茶與伴手禮。
是火車站也是咖啡館,無人車站裡開始賣起烏龍茶與伴手禮。

瑞和車站裡,小韓從車站售票口端出紅烏龍茶,十足好玩。
瑞和車站裡,小韓從車站售票口端出紅烏龍茶,十足好玩。

如果喝不過癮,還可「到監獄去喝一杯」,這間台東戒治所外役監獄「武陵咖啡館」是台灣唯一一間監獄咖啡館,經過登記與測量體溫後進入的園區,堪稱台灣最美監獄,主體歐風建築與一整片花園綠地真的很難想像是戒治所地點。

第一次體驗受刑人端上來的咖啡時光,別有一番滋味。
第一次體驗受刑人端上來的咖啡時光,別有一番滋味。

主要收容5年以下強制戒毒品的男受刑人為主,而咖啡館裡20名工作人員通通都是戒治中的受刑人,當然咖啡也是他們自戒治所農園裡親手栽植保證絕對無農藥,捧著好看漸層色拿鐵與精緻蛋糕出現的服務生,也藉由在此學習咖啡知識而獲得一技之長,讓遊客能在這個看似違和卻又愜意的不得了之地悠哉喝一杯,感受非常獨特啊。

由戒治所農園裡受刑人們親手栽植咖啡豆泡出的咖啡搭配蛋糕。
由戒治所農園裡受刑人們親手栽植咖啡豆泡出的咖啡搭配蛋糕。

漫遊最愜意的台東旅行,就該由好茶與好眠當成最暖心的依歸,這塊世外淨土沒有什麼高樓大廈,舉目都可在群山、綠樹之間得到身心靈的解放,當然味覺與觸覺也是。

還能到離鹿野高台不遠處的龍田藝術茶園走訪茶的世界。
還能到離鹿野高台不遠處的龍田藝術茶園走訪茶的世界。

 

景點推薦

瑞和時光驛站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瑞景路三段50號

電話:0985-301245

網址:瑞和時光驛站-熱氣球露營/住宿/農事體驗

營時:週一至四8:30 ∼ 17:00、週五至日8:30 ∼ 18:00(週二休)

 

台東戒治所–武陵咖啡館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嶺路270號

電話:08-958-1014

營時:8:50 ∼ 17:00

網址:鹿野美景‧武陵風情-台東戒治所

價位:冰拿鐵70元、巴斯克蛋糕40元、武陵手沖咖啡80元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 拿鐵 美景

延伸閱讀

台東飯店業者送暖挺醫護!500份手工咖啡蛋糕送抵醫院

居家辦公來杯咖啡! 5家「連鎖咖啡外帶外送5折起」 路易莎、丹堤、Cama統統都有

重災區埔心鄉 企業人士今起千份咖啡和蛋捲回報醫護

阿嬤級扒手3個月犯10竊案 恐5度出入監獄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