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壽山動物園今年底將開園 動物的家變大了

SEAZA委員視察壽山動物園長鼻浣熊展場。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SEAZA委員視察壽山動物園長鼻浣熊展場。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壽山動物園將於今年底重新開園,改造後的動物園兼顧民眾欣賞視野和動物福祉,東南亞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SEAZA)昨至園區視察肯定改造成果。

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新動物園運動」以打造動物的友善之地為主要目標,動物內舍變得明亮通風;動物展場也以更貼近動物棲地及習性,部分展區採多物種混養共生,可擴大活動空間兼顧自然生態。

有43年歷史壽山動物園,去年7月起休園大改造,園區面積12.89公頃,整修經費5億多元,要讓市民獲得「擁有一座動物園的城市幸福感」。包括提升動物展區環境、闢建溫室咖啡館等,800多公尺空中漫步長廊也成新亮點。

壽山動物園在2015年正式成為SEAZA團體會員,SEAZA昨天至園區視察,委員對於改造後的壽山動物園給予肯定,也提供動物行為豐富化、動物營養、展示環境等面向建議。昨天視察範圍包括動物內舍、新建的山形屋引光入室。園區透過植栽柔化邊界、減少觀看者直視並降低干擾動物的觀賞方式,兼顧動物福利及遊客觀賞的舒適性。

周玲妏說,園區部分展區採多物種混養共生,除可擴大動物在戶外的活動場域,也呈現較自然的生態環境。新建的山形屋以動物的室內交誼廳作為發想,透過百葉讓內外空氣對流,更引入大自然的天光,讓動物可以自由選擇在戶外活動或在室內休憩。

在遊客參觀面的部分,擺脫以往僵硬的圍籬架設思維,在設計上運用植栽柔化邊界、減少觀看者直視並降低干擾動物的觀賞方式,大小朋友也有機會在新建的觀察廊與動物近距離相遇。為解決山區地勢問題,透過一座輕巧的高架長廊穿梭園區,以平緩坡道搭配無障礙電梯,漫步林蔭之間還能感受陽光灑落的神級美景。

除了動物展區外,親水廣場最受小朋友喜愛,改造後的旱地湧泉、動物叢林、迷霧之囪、潮汐之池等四大主題大峽谷風親水設施,將成為小朋友的戲水樂園。

SEAZA委員昨視察白手長臂猿展場。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SEAZA委員昨視察白手長臂猿展場。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SEAZA委員視察壽山動物園動物內舍。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SEAZA委員視察壽山動物園動物內舍。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改造後,迷你驢在更寬廣的環境生活。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改造後,迷你驢在更寬廣的環境生活。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打造山形屋引光入室,百葉讓風流動,提供動物更友善的空間。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打造山形屋引光入室,百葉讓風流動,提供動物更友善的空間。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延伸閱讀

老伴去世太傷心 母獅「長滿鬃毛變性了」霸氣巡視園區稱王..專家揭神秘原因

台中妙齡女被騙去KK園區 想回台得先抓交替 中檢今起訴

南投名間親子公園慶周年 整修趕完工辦免費野餐趴

高雄第八選區婦保激烈 前議員跳出相挺 男將也喊搶救

相關新聞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屏東人氣精緻鍋物!手工火鍋料口感迷人 多款湯底暖心又暖胃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上一碗暖暖的鍋物絕對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位於屏東的【牛園火鍋】,以獨特的手工火鍋料與各種誘人的湯底聞名,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聚餐首選,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饕客前來嚐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