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拍板接任環境部長!彭啟明:政治路不好走 願意承擔挑戰

直播/賴政府第四波內閣公布 邱泰源衛福部長、彭啟明環境部長

隱身鹽埕巷弄「阡陌一舍」,手作烘焙與咖啡飄香,復刻鹽埕意象

【阡陌一舍UNS】位在駁二藝術特區周邊的街弄裡,主人將老宅重新修復、注入活力與能量,在綠意盎然幽靜的小屋裡,可以看見正在手沖咖啡的主人,空氣裡瀰漫著陣陣的肉桂香,「叮」一聲是甜點準備出爐的聲響,也是讓人唾液線開始燥動不安地提示聲,一切上桌準備就緒,坐在庭園的綠意光景裡,享受專屬鹽埕的愜意午茶時光。

【阡陌一舍UNS】主打多款手作甜點,濃醇黑糖肉桂捲、鹽橙司康、香橙檸檬磅蛋糕是店內的人氣品項,每口的風味細節都經過主人的調整與設計,再點上一杯手沖咖啡,感受日常裡珍貴的喘息空間,有如自己的秘密小窩般,可以慵懶躺置自我的身心靈。


濃醇黑糖肉桂捲

「濃醇肉桂捲」是烘焙團隊嘗遍各地的肉桂捲再硏發的自家食譜,在開店初期經過不斷嘗試、實驗後才定調成為口感與香味濃郁十足的獨家風味,其中麵包體的口感介於布里歐和土司中間,有著絕佳的平衡與濕潤。

「濃醇肉桂捲」除了混搭不同的肉桂粉佐以平衡,更加入豆蔻與丁香增添層次,在外層烤至酥脆後淋上黑糖、撒上核桃,溫熱的口感於咀嚼之間可感受不同的香氣堆疊,相當耐人尋味。若想帶回去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店內也有一盒兩顆裝的外帶盒子,看是要直接淋上黑糖增添風味還是回去再自己淋上都可以。

鹽橙司康

司康是英國經典的午茶點心之一,然而其口感通常較為乾口,而烘焙團隊為台灣人挑剔味蕾特別調製獨特配方與司康的大小,刨入橙皮絲增添濕潤,外型上以鹽埕的三角外型設計,加入法國海鹽代表鹽田,同時「橙」也代表著鹽埕的「埕」,是一款充滿鹽埕風味的美味甜點,富有烘焙團隊別出心裁的巧思在裡頭。

香橙檸檬磅蛋糕

以檸檬糖霜為主體、加入橙皮絲,除了使蛋糕體本身更為濕潤外,也增添多一層的香氣與口感,其中使用的橙皮絲都是手工刨製,入口可感受橙皮的香氣與檸檬的酸甜,整體相當清爽。

日光手沖咖啡

取名為「日光、海洋、山脈」的【阡陌一舍UNS】配方豆以「高雄」之名為主題的配方,在細細品嘗之間映襯出高雄的人文、地理與風情,其中「日光 Sunshine」中裡水果香、「海洋 Sea」中的莓果韻味與「山脈 Mountain」裡蘊含的黑巧克力風情,每款都有不一樣的深度與層次,是來到【阡陌一舍UNS】才能品嘗到的滋味。

迷迭香鮮奶茶

加入主人在日照充足的露台栽種的迷迭香,在沖泡之間帶出清新、純粹而濃郁的草本香和日照香味,入口時先於鼻息裡環繞,再來是鮮奶茶剛好的茶感奶香,相當特別。

▲熱蜜香紅茶
▲熱蜜香紅茶

好奇來到駁二藝術特區,能帶走什麼樣的伴手禮呢?不如就來【阡陌一舍UNS】嚐嚐主人與烘焙團隊手工製作的奶香鳳梨酥、杏仁瓦片與鹽橙餅乾,一改傳統風味加入多種元素,讓傳統的點心也能走出不一樣的風格,而阡陌一舍禮盒只要提早訂購便能有客製化的貼心服務喔。

▲阡陌一舍禮盒
▲阡陌一舍禮盒

坐在【阡陌一舍UNS】綠意盎然、幽靜的戶外用餐區,好奇於店名的由來,主人分享:「阡陌」是古代田間小路裡區分「東西」、「南北」的方向語,各自代表「阡」與「陌」,而「UNS」是德語中的「我們」,阡陌縱橫、南來北往,串連來自各方的旅人,如同主人當初打造共享空間的初衷一樣,無論你從何方來、將再啟程去往何方,【阡陌一舍UNS】都將承載旅人回憶錄裡片刻的寧靜,不分你我,「We are one」,這樣富有溫暖與新意的咖啡空間,下回來到駁二藝文特區就散步前來享受吧。

阡陌一舍 UNS

店家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堀江街23之2號

店家電話:075212311

營業時間:09:30–18:00

粉絲專頁:https://bit.ly/3EPCS29


延伸閱讀>>來到鹽埕怎能不吃海產粥!在地靈魂料理"滿滿一碗海味"太過癮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司康 咖啡 磅蛋糕

延伸閱讀

魁列奇13年雅瑪邑桶過桶熟成 小批次限量上市

熱銷王回歸!雀巢 X 星巴克®家享咖啡 推8款耶誕限定

星巴克「第二杯半價」 只有兩天、任何時段都能買

神奇魔力 肉桂捲控最愛 特推台北最好吃肉桂捲美味饗宴

相關新聞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屏東人氣精緻鍋物!手工火鍋料口感迷人 多款湯底暖心又暖胃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上一碗暖暖的鍋物絕對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位於屏東的【牛園火鍋】,以獨特的手工火鍋料與各種誘人的湯底聞名,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聚餐首選,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饕客前來嚐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