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跳世界/太陽城不思議 屏東祕境風情遊

如法國南部小鎮風情的莊園。圖/取自裴亞士鄉村民宿臉書
如法國南部小鎮風情的莊園。圖/取自裴亞士鄉村民宿臉書

在台灣日照時數最長的太陽城「屏東」,不只有傳唱的民歌、豐美作物,向來少在旅遊線路露臉的它,也有許多令人驚嘆的美景與難以想像的故事,甚至化為一場不思議的奇幻旅程。

有行旅尋到了囊括歐美日設計獎的公園、恍如南法小鎮或像似通往京都的時光門的居所,這裡也有閃著琉璃光的世界百大特殊教堂,或者優閒漫步在全台最美街區,走入作家舊居。

紫心樓以愛意打造,除了盡覽高屏美景的天空走廊,戶外泳池也以無邊際呈現。圖/摘自紫心樓臉書
紫心樓以愛意打造,除了盡覽高屏美景的天空走廊,戶外泳池也以無邊際呈現。圖/摘自紫心樓臉書

風情景點 穿梭異國時空

從設計到建造,主人耗時20年,處處蘊含愛情頌歌,就為送給他「大武山美麗的妻子」。這裡原是夫婦獨享的忘憂谷,後因朋友造訪,意外將這美麗景致流傳出去;如今,他們僅款待少數客人,靜享漫步雲端、無邊際泳池與典藏藝術,還有一條「天空走廊」,讓人走進蒼穹體驗前所未有的壯闊;入夜聆聽天籟、遠眺山下都會夜色。這裡還在屏東。

另一處充滿法國南部小鎮風情的莊園,則是法籍男主人與女主人合力打造,愜意的生活感,蘊含馬可對家鄉「裴亞士農舍」(Mas de Pers)的思念,屋內擺設盡是從他薰衣草故鄉遠渡重洋的傳家寶,每一件都隱藏著18世紀末到二戰時期的動人故事。

杜勇雄神父設計的第12座教堂,泰武鄉「天主教佳平法蒂瑪聖母堂」華麗又充滿原住民特色。記者江國豪/攝影
杜勇雄神父設計的第12座教堂,泰武鄉「天主教佳平法蒂瑪聖母堂」華麗又充滿原住民特色。記者江國豪/攝影

和風庭園 特色教堂稱奇

我們還未離開國境,僅在三平咖啡(Sanpei Cafe)「通往京都」。類江戶時代的住居風情、傳統和風庭園,處處瀰漫「宇治散策」的懷古幽情,被譽為「京都媽媽的愛心滋味」、僅供預約的定食,也充滿純正的東洋味。這裡,起於老闆為一解日籍太太的思鄉情而打造,就連每塊磁磚都是親自燒製。

國境內,也有「世界百大特殊教堂」。出自神父杜勇雄設計的法蒂瑪聖母堂,從玫瑰金大門到聖母堂,蘊含著部落精工與神聖意涵;聖像穿著排灣服飾,天使巨柱震懾人心,彩繪玻璃闡述重要聖事,馬賽克則描繪瑪利亞在葡萄牙法蒂瑪顯現的奇蹟,琉璃珠互相輝映,溫柔而肅穆。氣勢最磅礡的是原住民造型木雕座位,各個表情靈動,象徵不同世代,讓人嘖嘖稱奇。

教堂內800張椅子,每一張的原住民木雕都不一樣。記者江國豪/攝影
教堂內800張椅子,每一張的原住民木雕都不一樣。記者江國豪/攝影

美麗時光 品賞在地美學

旅程不僅有不思議的大景,也有許多讓人難忘、時光彷若片刻停滯的美麗。像是吳媽媽三角櫻花園。偌大的日式庭園區,九成以上都是九重葛,女主人吳媽媽鍾情於園藝嫁接技術,不斷創造獨特作品,除了欣賞九重葛繁華盛開,也可聆聽主人專家級收藏的真空管樂。

散步在勝利星村,時間也瞬間凝結。這裡是全台最大眷村改建的文化園區,混合著日式與眷村文化,有著「全台最美漫步街區」的美名,其中,門牌「永勝5號」的張曉風故居已規畫為獨立書店與文學館,旅程中將邀請前聯合報記者翁禎霞為作家張曉風故居做導覽解說。

張曉風故居現已化身為永勝5號獨立書店。圖/有行旅提供
張曉風故居現已化身為永勝5號獨立書店。圖/有行旅提供

如果你想去

企業家山居歲月系列19「太陽城不思議」三天兩夜的旅程,將分別於11月14日、12月12日兩梯次出發。

三平咖啡提供精緻日式定食,讓人感受到濃濃和風風情。圖/摘自三平咖啡臉書
三平咖啡提供精緻日式定食,讓人感受到濃濃和風風情。圖/摘自三平咖啡臉書

報名或洽詢詳細旅程可洽:

02-8643-3581、8643-3543、8643-3926、8643-3905、

8643-3517,或瀏覽有行旅官網:https://utravel.udn.com

延伸閱讀

屏東社區產業博覽會 好屏親子闖關總動員一起來挑戰

跨國共融舞作「冰河時期」 23日屏東藝術館演出

屏東縣民公園形象廣告獲德國紅點、美國高峰創意獎肯定

影/六福攜手屏東縣府 石斑魚變身料理包美味輕鬆嘗

相關新聞

平替式賞花!限時1個月的「花旗木秘境」爆炸滿開 加映鮮少人知的超震撼待爆景點

以為是日本!別名「泰國櫻花」的花旗木在全台各地盛開,叢密粉花美景令人眼前為之一亮。位於高雄的「天台山維多利亞公園」自開放以來逐漸成為賞花新景點,每年僅開放一個月的夢幻秘境當然要把握時間朝聖一波。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至 離島場將演出主題無人機秀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日前公布「航海王」主題場次訊息,安排4/18及4/25兩場試放場,將演出專場10分鐘煙火,5/2開幕起將以700台無人機在觀音亭主場演出精彩的「航海王

高雄二日遊!高雄演唱會嗨不夠?甲咪帶你暢玩高雄輕軌周邊

最近高雄越來越多演唱會、表演,不少北部人也開啟了南下的追星之旅。難的一趟下南部,有些人會想多玩幾天,或是多跑幾個點不浪費這趟高鐵票。不過這種時候最尷尬的是什麼?就是沒有交通工具!但是沒關係,因為高雄的輕軌已經成圓啦,一些比較知名的景點都可以搭輕軌抵達。今天甲咪就要帶大家用輕軌來趟高雄二日遊!

高雄巧克力首選品牌!香醇手工巧克力佐冠軍咖啡 共譜浪漫旋律

來高雄旅遊不知道挑選什麼伴手禮,或是不知道去哪裡休憩嗎?【E'Z Chocolat】會是最佳的景點選擇,店內不僅提供各式生巧克力、藏心巧克力以及甜點禮盒外,頂級生巧克力與冠軍烘豆師的完美組合,喜愛巧克力與咖啡的你可千萬別錯過!

一吃愛上!高雄美食推薦「燒肉無双」 一人食、兩人同行、多人共享的超優質燒肉餐廳

udn走跳美食/吃貨閔爸 燒肉無双這間可是我朝思暮想的烤肉店。光是那餐廳的外觀設計以及朋友的介紹,很早就想來朝聖一番⋯ 在高雄這區域,以燒烤店來說,無論是吃到飽或是單點的烤肉店真的是選擇超

屋頂上有巨貓!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主題公開 4月開展拍爆軟萌「阿貓和阿狗」 貓奴狗奴都暴動了

貓奴們期待值拉滿了!位於屏東車城的「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將於4月20日軟萌登場,根據粉專的新訊貼文,本次展覽主題為「極度日常」,配圖中的可愛阿貓和阿狗裝置都吸引網友尖叫「新的主題太讚啦」、「可愛到爆表」、「來去看海美術館看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