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高雄三民40年平價台式壽司!「稻野壽司」口味多元份量超足

稻野壽司的攤位位於三民市場的尾端。一到早上,三民街和自強一路的交叉路口總是會出現上面盛滿著滿滿壽司的金屬鐵製小攤販。老闆正從透明的櫃子中拿出一早做好的壽司捲,用俐落的刀工切成適口的大小,再裝進塑膠盒中等待客人上門選購。

從凌晨五點就準時開賣的稻野壽司,每天備妥多種花壽司、握壽司、細捲和涼麵讓顧客們自由挑選,口味有葷有素,平實的價格和具有飽足感的份量成為忙碌上班族和老顧客的一大福音!

老闆高中畢業後便向從日本留學回來的同學學習製作壽司,稻野壽司開店至今已有足足40年的時間,且堅持只販售現做當天的壽司。稻野壽司除了有自己獨特的秘方之外,每盒壽司都會附上薑片,讓顧客們在食用過程中隨時維持不膩口的感覺,每口都是最好的滋味。

花壽司

花壽司是本店的招牌。一盒包含九顆壽司六種口味,一顆不到十塊錢。口味分別是黑米雞塊、香菇火腿、海苔魚板、芝麻蟹棒、芋頭蛋黃和明太子鮪魚。每種口味一定都捲著一小塊小黃瓜和黃蘿蔔,根據不同的口味有些會加入蛋和肉鬆,裡頭的餡料先是鋪在醋飯上後捲起,外頭再用一整圈海苔包裹,最外層的醋飯隨著口味不同有著不同的調味方式。

黑米雞塊因黑米的緣故慢慢咀嚼後會跑出甜味,雞塊的味道則在這時和甜味保持一個平衡。香菇火腿的火腿是整顆壽司的焦點,吃下後口腔都是滿滿的火腿味。海苔魚板充滿著海味,海苔灑在最外層的醋飯,大塊的魚板和獨有著鹹味,讓人意猶未盡。芝麻蟹棒的芝麻味突出,為一般的壽司增添了不同的風味。芋頭蛋黃外面包了一層蛋皮,一咬下芋頭的甜和蛋黃的鹹合而為一,像是在吃一顆軟的蛋黃酥。明太子鮪魚在外層的醋飯灑上薄薄的明太子,配上淡淡的鮪魚和小黃瓜,清爽又有淡淡的甜味。

握壽司

稻野壽司提供蛋黃、鮪魚、和素食三種口味的握壽司,外層的海苔裡頭包著份量多且味道足的餡料,吃一個就非常有飽足感。

▲蛋黃握壽司內包著蛋黃、肉鬆、小黃瓜、火腿、和黃蘿蔔。
▲蛋黃握壽司內包著蛋黃、肉鬆、小黃瓜、火腿、和黃蘿蔔。

▲鮪魚握壽司裡頭包著花生、火腿、黃蘿蔔、小黃瓜、和蛋。
▲鮪魚握壽司裡頭包著花生、火腿、黃蘿蔔、小黃瓜、和蛋。

▲素食握壽司內有香菇、菜酥、小黃瓜、素火腿、豆棗。
▲素食握壽司內有香菇、菜酥、小黃瓜、素火腿、豆棗。

細捲

細捲也是經典的壽司品項。細捲被切成大約0.5公分的圓柱狀,一份有20顆,一盒裡有多種餡料,包括肉鬆、鮪魚、火腿、蛋、小黃瓜、明太子、和蟹肉棒。

稻野壽司除了提供上面的品項,另外也有手捲、傳統鮪魚及肉鬆口味的壽司、和包著紫米和白米的豆皮壽司可供選擇。喜歡壽司卻有選擇障礙的朋友,不妨走到三民市場的尾端看看,一定會有你喜歡的品項喔!

稻野壽司

店家地址:高雄三民區三民街和自強一路口

店家電話:098868564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5:00-11:00(農曆17公休)

粉絲專頁:https://bit.ly/3eY4xU1


延伸閱讀>>高雄高CP值銅板美食!隱藏在美麗島站旁的上海烤饅頭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上班族 壽司 銅板美食

延伸閱讀

花蓮唯一美式壽司專賣店!多種組合創意壽司捲顛覆你的味蕾 必吃美日混搭「曼哈頓捲」

海鮮怨魂復仇!倖存者新作《壽司生存》Steam頁面開張 壽司職人大戰海底「雜魚」

高CP值鍋物壽司!老饕大讚的草屯美食「澎漁海味」 新鮮直送澎湖海鮮加手作壽司超澎湃

影/妙齡女超巿吞壽司吐出再放回 父致歉:她精神不穩

相關新聞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屏東人氣精緻鍋物!手工火鍋料口感迷人 多款湯底暖心又暖胃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上一碗暖暖的鍋物絕對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位於屏東的【牛園火鍋】,以獨特的手工火鍋料與各種誘人的湯底聞名,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聚餐首選,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饕客前來嚐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