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規模超過旗艦店

MLB/大谷翔平得點圈終於敲安 盜壘抱頭表情包+1

想吃要靠快手!南部最難訂餐廳「AKAME」用直火料理串聯部落風土

【文:行遍天下,圖片提供:AKAME】

前進屏東霧台鄉,在蜿蜒道路的沿途裡,抵達脫鞋子部落,被溪和山逐漸療癒了心靈。

在那個遙遠兜兜轉轉的屏東霧台鄉、「脫鞋子部落」裡有間餐廳,是屏東人口中:「連我都吃不到捏∼」的店、是其他地區的人口耳相傳:「訂到我一定會專程去一趟!」如此形容的店,「AKAME」被稱為南台灣最難訂到的餐廳,所言一點都不假。

▲用餐前,還可前往全台最高的谷川大橋遊走,欣賞跨越隘寮北溪河的壯觀橋墩。(攝影:Cecilia)
▲用餐前,還可前往全台最高的谷川大橋遊走,欣賞跨越隘寮北溪河的壯觀橋墩。(攝影:Cecilia)

▲AKAME被稱為南台灣最難訂到的餐廳
▲AKAME被稱為南台灣最難訂到的餐廳

2015年創立AKAME,主廚彭天恩總是謙虛地說著「僅是一間部落的燒烤店」,但其實深究後還真不簡單,從新加坡江振誠餐廳工作開始,就已經立志最終要返回部落,彭天恩學過各式菜色,最終以山中、在地、新鮮卻又真誠的飲食體驗呈現的AKAME,以部落裡最享受的火烤當成料理特色,創新結合部落文化,翻轉出部落飲食的新滋味。店裡柴燒的爐窯已經是第三代,看主廚料理,彷彿是以火跟食材談戀愛般的細細呵護與幾近研究,不設限套餐式的呈現方法,以部落就是要分享的心情讓客人能同時吃下最完美溫度的瞬間。從肉類料理、海鮮甚至到野菜,每一道料理中都可以找出與部落、風土間的巧妙連結。

▲暈黃燈光之下,用食物來巧遇部落文化吧。
▲暈黃燈光之下,用食物來巧遇部落文化吧。

走過7年的AKAME提供晚餐服務,近期創立新姊妹餐廳MATHARIRI則是以能看山看水的午餐時光,搭配線上選物平台TA by AKAME,把料理立體與串連部落軸線,屏東山林裡的時光突然被連結起來了。

 

極上美味

用火與料理直球對決,研究出火侯與各式食材最絕配的關鍵點,在主廚近乎於「鑽研」的研究下,細心呵護慢烤、或直火炙燒,佐以深具部落特色醬料與食材,讓用餐也在跟大地致敬。

慢烤16小時牛/牛筋

慢烤16小時的經典菜色,每晚下班前送進烤箱、以溫火慢烤到隔天再取出的自慢之作。牛筋慢烤軟化後,軟嫩化膠質盈口,出餐前再以直火將牛筋表面炙燒,產生迷人焦糖色和甜味,增加風味層次。

慢烤羊腿/羊菲力

羊菲力以炙烤表面逼出焦香,塗抹上刺蔥味噌增加底蘊,胡椒葉包裹以中火燒烤。羊菲力肉汁與嫩度是最大驚喜,搭配自製山羊肉醬汁和焦糖山芋頭乾,是舒服但又直拳對決的煙燻饗宴。

東北角花枝

使用新鮮東北角花枝火烤到最甜美的斷生階段,以樹豆味噌作為抹盤沾醬,時而結合在地物產香檸簡單調味,品嚐水潤彈牙鮮味海洋與大地結合的交織口感。

 

店家資訊

AKAME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古茶柏安街17巷8號

電話:無(僅能線上預約)

FB:AKAME

時間:週三至日18:00-24:00

消費:料理約200~3,000元不等,平均一人消費約1,200元以上,視點餐情況一定要預約,也可包場請洽官網。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新加坡 江振誠 燒烤

延伸閱讀

屏東/大鮪魚航海樂園 全台首座聲光鞦韆、2000坪讓小孩嗨翻天!

屏東超商挖眼案震驚社會 施暴男二審仍僅判5年

屏東/寧靜走訪全台最美的祠堂 百年古蹟宗聖公祠

揭露陳時中競辦通訊錄 徐巧芯:陳的「網路人設」是焦糖

相關新聞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屏東人氣精緻鍋物!手工火鍋料口感迷人 多款湯底暖心又暖胃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上一碗暖暖的鍋物絕對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位於屏東的【牛園火鍋】,以獨特的手工火鍋料與各種誘人的湯底聞名,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聚餐首選,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饕客前來嚐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