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力推的老字號!岡山美食「源坐羊肉店」 激推羊肉燒餅一吃就愛上

udn走跳美食/菓子の幸福週記

冷氣團來襲又是吃鍋的時候啦!228連假跟M先生本來要跑到雲林觀光工廠玩耍,計劃趕不上變化,取消後本來要在家耍廢,臨時又變成台南半日遊,靈機一動想到午餐去岡山吃羊肉爐,上次去舊市羊肉的時候,友人推薦他們常去吃源坐羊肉,擇日不如撞日趁著天氣還沒轉熱,趕快來嚐嚐。

【源坐羊肉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中華路1-2號

電話:(07)626-6518

官網:http://www.yameme.com.tw/

因為第一次來,導航跟我們說已到達目的地,看半天奇怪在哪裡...原來是在丁丁藥局隔壁,我們目光一直注意丁丁藥局的大扛棒,所以開過頭請認明丁丁藥局大目標就對啦!

已經快下午2點了,店裡還是客滿狀態,我們蠻幸運的,在外面等了大概10分鐘就有位子啦!還被安排在四人桌,多個椅子放包包好坐很多,好幸運。

全新裝潢採光明亮,座位寬敞舒適又乾淨,桌子也不會黏踢踢,有別於以往對羊肉爐舊舊髒髒的印象。

採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內場工作情形,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收桌上菜動作很俐落。

菜單,感覺羊肉爐一年比一年還貴,一直在漲價中,帶皮羊肉鍋是藥膳湯底,羊肉排骨鍋是當歸湯底,跟M先生都不是很愛吃羊皮,所以我們點羊肉排骨鍋。

吃羊肉必備沾醬

白飯 NT.10

源坐羊肉沒有賣麵線喔!所以菓子自己也點了一碗白飯。

羊肉排骨鍋 NT.450

發現最近很多火鍋店都把傳統瓦斯爐改成電磁爐了,上個月跟同學去老四川也是換成電磁爐,雖然受熱慢,要等待一些時間才會滾,但使用上比較安全,沒有瓦斯外洩的疑慮。

鍋底配料也不少,有油條、豆皮、凍豆腐,都是菓子很愛的火鍋料。

當歸湯頭好清爽沒有羊騷味,反多了一股甘甜,跟M先生還加湯,一直喝到快見底,我們一個人都喝了5碗湯有喔!(結果隔天兩個人都喉嚨痛...).

堅持使用本產土羊肉,羊肉跟骨頭輕扒就分開,也太軟嫩了吧!肉質彈牙很鮮美,適合菓子的老人牙齒。

羊肉燒餅 NT.40/個 120/份(3個)

有招牌、原味、泰式三種口味,一份3塊3種口味都各一,因為我們怕吃不完就用單點的也可以。

上桌瞬間陣陣燒餅香氣撲鼻而來,最讚的是燒餅外皮層層疊疊好酥好脆,一咬下去屑屑掉滿桌,一定要用盤子接在下面吃喔!

泰式口味是加了泰式酸辣醬,酸酸甜甜的帶有一點點微辣。

菓子倒是比較偏愛原味的純粹,沒想到加美乃滋味道這麼搭,羊腱肉片搭配洋蔥絲及青蔥絲非常對味。

初訪源坐羊肉跟M先生都好滿意,M先生還想外帶回家孝敬媽媽呢!離開時順便詢問了一下,羊肉爐直接外帶是用塑膠袋裝,跟菜單上價格一樣是450元,如果選宅配禮盒裝是冷凍的480元,建議從外縣市來的膨油,或是沒有要當天吃的話,似乎選禮盒裝比較方便保存,分享給大家囉。

源坐羊肉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中華路1-2號

電話:(07)626-6518

官網:http://www.yameme.com.tw/

文章來源:菓子の幸福週記 FB:菓子の幸福週記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外帶 火鍋 羊肉爐 觀光工廠 連假 高雄美食

相關新聞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屏東人氣精緻鍋物!手工火鍋料口感迷人 多款湯底暖心又暖胃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上一碗暖暖的鍋物絕對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位於屏東的【牛園火鍋】,以獨特的手工火鍋料與各種誘人的湯底聞名,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聚餐首選,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饕客前來嚐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