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機車擦撞YouBike!女騎士倒地…慘遭後方遊覽車輾斃

誰家小孩?台中傳小學生「坐斑馬線上」等紅綠燈 網友驚嚇:太危險

南韓YTR饒河夜市買「2水果400元」!粉絲怒罵坑殺 老闆娘回應了

跟著網紅美拍打卡! 高雄「6大私房美景」好吃好玩小旅行

【整理:行遍天下,圖/文:美食好芃友】

因為對美食與旅遊的熱愛而成了自媒體工作者,自幼在高雄長大的知名部落客—美食好芃友,對高雄有著濃得化不開的情感,透過她的筆觸與鏡頭觀察高雄,自然也比常人來得更細膩。跟著美食好芃友暢玩高雄,精選三處景點以及三家網美店,海陸景致一趟滿足,而且距離左營高鐵站車程都只要半個小時,讓你輕輕鬆鬆就能插旗六大美景,在社群網站上獨領風騷。

 

1.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高雄首座火車站轉型藝文園區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在日治時期為打狗驛,曾為全台灣規模最大的貨運車站。園區裡的舊打狗驛故事館為原車站本體,歷經二戰空襲摧毀、高雄市政府1947年重建,2003年高雄市政府規劃為鐵道文化園區。目前園區的廣大綠地面積約是12座足球場,草地上仍看得到昔日鐵軌與懷舊百年老火車廂、古董蒸汽火車頭、鋼鐵裝置藝術等。推薦下午四點來,在夕陽下與火車頭拍拍照、放風箏,還可以一路散步到高雄駁二倉庫區。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電話:07-531-6209

 

2.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超好拍全台最大海軍眷村

原在左營舊城內的「高雄市眷村文化館」於2018年遷左營明德新村附近,以「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全新樣貌重新開幕。來到這可以穿梭在老建築裡,與復古的眷村佈置古蹟拍照、打卡,展場也結合最新VR、AR科技,讓現代遊客透過3C與海軍、軍眷歷史互動、對話。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德新村2、3、4、5、10、11、12-1號

電話:07-581-2886

時間:週二至週五11:00-17:00(16:30截止入場)、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18:00(17:30截止入場)

門票:一般民眾35元、20人以上團體票30元

 

3.芒果咖秋 中國風建築品嚐古意午茶

孔廟不是參觀古蹟的地方?怎麼會有咖啡店開在裡頭?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為活化左營孔廟空間,將左營孔廟大成殿西廡空間開放商家進駐。近幾年由中部知名咖啡店「芒果咖啡」進駐後,這裡成為不少外地觀光客來高雄必打卡的高雄咖啡廳!在復古的孔廟宮殿、中國建築走廊品嚐中式糕點,配上一杯創意單品咖啡,徹底體驗一個不一樣的中西合璧下午茶!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400號

電話:07-588-6438

時間:週二至五09:00- 17:00、週六至日09:00 -18:00(週一公休)

 

4.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港都最夯新潮地標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占地約11.89公頃,中心主體包括海風廣場、音浪塔、鯨魚堤岸、珊瑚礁群、海豚步道、渡輪碼頭和文創市集等,另還有位於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的LIVE WAREHOUSE。因腹地廣大且擁有戶外遊憩廣場,結合港灣景緻,啟用後成為高雄市政府大型活動舉辦場地,包含2021年台灣國慶主辦場地、2022台灣燈會舉辦場地,吸引數十萬各地遊客前來!建議可挑週末從光榮碼頭下車,沿著步道往高雄駁二大義倉庫方向走,沿途還可經過駁二市集以及大港橋。

地址:高雄市高雄港11-15號碼頭

備註:園區橫跨真愛碼頭站及光榮碼頭站2個輕軌車站,也有專屬停車場。

 

5.細酌牛飲餐酒館 滿足啤酒控們的需求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這是一間以比利時精釀啤酒為主打的特色高雄餐酒館,一進門就看到68支生啤酒柱一列排開的超長啤酒吧檯,所有客人還幾乎都是以這吧台為背景先拍個好幾張!蒐羅各式各樣比利時啤酒,生啤酒加上冰櫃內的瓶裝啤酒共有超過百種。小酌之外,細酌牛飲餐酒館也提供多種餐酒館餐食,如拼盤炸物、批薩、義大利麵以及老饕們最不能錯過的比利時啤酒淡菜鍋!也因為用餐空間非常有氣氛,假日人潮多,平常也常有團體包場,超推薦到高雄駁二倉庫一帶一定要前往造訪。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6號(駁二藝術特區C11-2)

電話:07-531-5511

時間:週一二公休、週三至五16:30-00:00、週六日與國定假日12:00-00:00(如有變動,FB發文公告)

 

6.春田氷亭 話題十足復古打卡點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對面的「貿易商大樓」,曾是日治時期打狗驛前重要旅館的「春田館」。戰後毀損,同地址成為貿易商大樓,中間經歷轉租、拆除危機,重新修復,並盡量還原當時建築樣貌。近幾年由文創團隊進駐,打造成為復古小型百貨,包含一樓的春田旅館、二樓貿商選物、三樓春田茶室與四樓春田氷亭。

其中,四樓的春田氷亭最受外地遊客歡迎。不僅有百年老屋的木行架屋頂,還有高級日料亭的木造板前櫃檯,復古感十足!而將傳統配料的八寶冰以九宮格食器呈現,賣相高雅、話題十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5號4樓

電話:07- 531-2770

時間:11:00-18:00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廳 市集 眷村

延伸閱讀

高雄大樹玉荷包產量銳減 農民:價好量少種植成本高

高雄+2445 確診者以這3個年齡層級距最多

第33屆金曲獎隔17年移師高雄 時間出爐有亮點

國1北向高雄楠梓段 聯結車鋼圈掉落路面造成車流回堵

相關新聞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屏東人氣精緻鍋物!手工火鍋料口感迷人 多款湯底暖心又暖胃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上一碗暖暖的鍋物絕對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位於屏東的【牛園火鍋】,以獨特的手工火鍋料與各種誘人的湯底聞名,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聚餐首選,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饕客前來嚐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