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入幕之賓是這兩家金控

深耕左營大路近40年!文記左營「眷村醉雞」古法製作飄濃郁紹興酒香

udn走跳美食/美食好芃友

左營眷村美食老店推薦!!位在左營大路的文記左營眷村醉雞,是賣了近40年的左營醉雞店。以放山黑羽土雞、陳年紹興和中藥古法浸泡製作的醉雞,肉質彈牙,酒香濃郁,不少客人一吃成老主顧,一吃就吃到好幾十年!另外,蠻多人也會特地來買文記上海酥餅,尤其餡料清爽有層次的蘿蔔酥餅以及香氣獨特的咖哩豬肉酥餅超受歡迎,個人覺得是到左營必吃眷村美食之一~

40年左營眷村小吃:文記左營醉雞/蘿蔔酥餅

在左營大路上開了近40年,已傳到第二代經營的文記左營醉雞/蘿蔔酥餅,是陪不少老左營人長大的左營眷村味。

去年我買了文記蘿蔔酥餅還寫了分享文,寫完之後我爸跟我說:咦?這家就是你國中高中我常買回家的左營醉雞啊!沒錯,這就是在左營賣了40年,讓蠻多人魂牽夢縈的左營眷村醉雞~最近我爸嚷嚷好久沒吃,只好出動我到店來帶些醉雞回去給他。

文記左營醉雞包裝也很復古,印象中從我國中開始吃就是這樣的罐裝了。目前有大小包裝,但大部分客人都是買一整罐,開封可冷藏一個月,但說真的小家庭大概2-3餐就吃完了,怎麼可能等到一個月~~~

這天問了老闆娘我疑惑已久的事情,就是為何酥餅會和醉雞一起賣啊?老闆娘說婆婆擅長做醉雞,上海蘿蔔酥餅則是老公的手藝,便結合兩人所長一起賣。

看到老闆娘在撈醉蝦,徵詢同意後也有拍下幾張。這蝦超級正點~~但現場就一罐哈哈哈,老闆娘說醉蝦是客訂才會做,蝦子本人是非常大隻的白蝦欸!

現場也看到正在包酥餅的老闆背影,每個酥餅的餡料還有秤過喔!非常講究~

十一點剛好是第二爐酥餅出爐,從烤箱拿出時,那香氣真的很逼人!

這天問老闆娘,為何每次經過攤位,都看到烤酥餅數量不多,一次烤多不是更方便嗎?老闆娘笑說這酥餅就是剛出爐餅皮和餡料最新鮮好吃,與其讓餅久放冷掉,不如選擇分批出爐,也讓不同時段來的客人都能吃到最棒口感的酥餅。

左營文記醉雞菜單價目表

老闆娘說醉雞是平常就販售,但做一次醉雞量就冰箱的量,像前幾天我來就剛好賣完,等到週五、週六老闆娘才補貨。

左營文記蘿蔔酥餅價目表

高雄醉雞推薦:文記左營眷村醉雞

這次帶了一盒文記蘿蔔酥餅、一罐文記左營眷村醉雞回家。

醉雞(大罐)$650

文記左營眷村醉雞是打開蓋子,紹興酒香就衝上來的那種香!我國中時吃醉雞就很喜歡開蓋時把鼻子湊近罐子旁大吸特吸。

而吃過這麼多家高雄醉雞,我們家一買再買的也就只有文記左營醉雞!文記左營醉雞使用溫體放山黑羽土雞加上陳年紹興、中藥材製作,那迷人的多汁又彈牙肉質,以及醃入雞肉裡的香醇陳年紹興酒香,真的讓人一吃上癮。

不過,這次拿醉雞的時候,老闆娘分享醉雞湯汁不要倒掉,可以拿來煮湯!!像蛤蜊湯加醉雞湯汁就超適合~

我爸後來回家煮了蛤蜊湯麵,加了醉雞湯汁的蛤蜊湯麵,多了雞高湯和淡淡的紹興酒香,也讓湯底層次味道變化更多~

左營眷村燒餅推薦:文記蘿蔔酥餅

這次也買了一盒我媽愛的文記酥餅,攤位各種口味可以自選湊一盒喔!

不同口味的酥餅會以不同的芝麻標記。

蘿蔔酥餅 $25

這蘿蔔酥餅除了新鮮蘿蔔絲,還有蝦米、香菇與金華火腿丁,不管是酥餅皮或是餡料層次都很棒,而每次吃這個我都兩口吃完。

咖哩豬肉酥餅 $30

咖哩豬肉酥餅是目前攤位第二名,但老闆娘說這個製作費工,需要兩天,前一天先炒咖哩餡料,隔天再包,因此每天出爐的數量也很有限,很多客人撲空幾次,後來都知道要提前訂~

蔥香牛肉酥餅(黑芝麻) $25 | 胡椒豬肉酥餅 (黑白芝麻)$25

兩個口味我比較喜歡蔥香牛肉酥餅,沒辦法我就是愛蔥人!這個酥餅的蔥不是那種綠色蔥滿出來,而是咀嚼牛肉餡料,蔥的香氣慢慢湧現。

文記左營蘿蔔酥餅眷村醉雞 評價

其實文記左營眷村醉雞在左營大路真的很有年代,要說名氣,蠻多美食深入報導節目也來採訪過。老闆娘笑說他們客人很多都是我爸年紀(尤其買醉雞的人),到這兩年才有比較多二十幾歲的學生來買烤酥餅。這樣說來我是不是也比較老派哈哈哈,但高雄難得見到這樣古法製作、紹興酒香超濃郁的醉雞了!超推薦喜歡吃這味眷村手路菜的大家不要錯過~

文記左營蘿蔔酥餅眷村醉雞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719號

電話:0986265791 / 07-5813480

營業時間:10:00-17:00 (週日、週一公休)

#第一爐酥餅10點出爐,第二爐11點、第三爐下午1點、第四爐下午3點半

臉書粉絲團:文記左營蘿蔔酥餅眷村醉雞

文章來源:美食好芃友 FB:美食好芃友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上海 咖哩 小吃 必吃 眷村 高雄美食

相關新聞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屏東人氣精緻鍋物!手工火鍋料口感迷人 多款湯底暖心又暖胃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上一碗暖暖的鍋物絕對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位於屏東的【牛園火鍋】,以獨特的手工火鍋料與各種誘人的湯底聞名,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聚餐首選,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饕客前來嚐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