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來澎湖不只吃海鮮! 24家「在地美食」收集 咖啡、甜品、小吃、家常菜一次到手

澎湖的海產絕對新鮮、美味,然而旅程中若餐餐都吃一樣的海鮮餐,不免讓人味覺疲乏、不再驚豔,此篇精選24家有著在地滋味的澎湖各式古早味、早午餐、小吃美食,讓大家能增添更多的美食清單!


早午餐&咖啡

小島家

專屬澎湖在地的文青早午餐【小島家】位於澎湖馬公港旁,店外觀有著老建築改建的白色北歐風情,由熱愛設計的老闆與三隻可愛的店狗共同組成,提供創意滿點的愛心早午餐,老闆希望用自己的熱情,將澎湖的愜意之美分享給更多人。

圖片來源:IG @tingchen306
圖片來源:IG @tingchen306

而老闆也在澎湖創立了第一個民創手工市集「鹹鹹」,一旁都可見作品,若喜歡也可買回家做紀念喔。

圖片來源:IG@vivian14029
圖片來源:IG@vivian14029

小島家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8號

店家電話:0933868639

詳細介紹:https://bit.ly/3iHHPhi


藍21咖啡輕食

來到【藍21咖啡輕食】肯定要試試店家的招牌澎湖燒和蛋餅,口味多元且名字也十分有趣,其中「澎湖燒」相似於大阪燒,使用王子麵搭配許多內餡,鋪上滿滿的柴魚片再淋上美乃滋,口感扎實又涮嘴,再喝杯濃醇的冰滴咖啡,為美麗早晨拉開序幕。

圖片來源:藍21咖啡輕食
圖片來源:藍21咖啡輕食

藍21咖啡輕食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陽明路115號

店家電話:069271698

詳細介紹:https://bit.ly/3qJYl4P


蒙地卡羅咖啡館

成立於1992年,在馬公市靜謐的巷弄內經營著彷如異國的咖啡館,不論是室內裝潢或是飲料品項也都有著異國風情,來到澎湖肯定要走一回神秘的【蒙地卡羅咖啡館】,品嚐老闆匠心獨具的水果聖代果雕好手藝,也一品在異地的咖啡香。

蒙地卡羅咖啡館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17-4號

店家電話:069267126

詳細介紹:https://bit.ly/36SAKHX


小城故事庭園咖啡館

隱藏在「澎湖開拓館」內,有著日式復古外觀、綠意盎然的庭院,主打特色傳統小點、咖啡和餐點,像是麥芽糖燉蒸蛋、南瓜麵疙瘩等,有著外頭吃不到的滋味在,來此也可享受鬧中取靜、遠離塵囂的悠閒時光喔。

小城故事庭園咖啡館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治平路30號

店家電話:069267136

詳細介紹:https://bit.ly/3DpoECE


港口𩵚魠魚羹

店面位於文康商圈入口處旁,有著特殊風味的𩵚魠魚蛋餅、漢堡,發揮創意將𩵚魠魚融入中西式早餐餐點內,用心搭配、古早風味結合創新的美味,也是間來到澎湖必吃的早餐之一。

港口𩵚魠魚羹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24號

店家電話:069272721

詳細介紹:https://bit.ly/3uyNCeH

銅板美食

秀秀手工蔥捲餅

位於馬公市三多路上,每到下班下課時段人潮總絡繹不絕,而店內的招牌蔥大餅特別使用澎湖在地青蔥,口感濕潤扎實,一口咬下滿滿的蔥香在口腔迴盪,十分過癮;除了蔥大餅外還有香菜餅、花生餅、芹菜餅、起司餅跟肉鬆餅,口味相當多元,任君挑選,是間在地不可錯過的銅板美食之一。

秀秀手工蔥捲餅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三多路189號

店家電話:069278852

詳細介紹:https://bit.ly/3LnvZ8e


蒸饗軒澎湖口袋燒餅店

【蒸饗軒】有著既古早又新穎的口袋燒餅口味,凌晨六點半就開賣,有時候到早上的八九點就都已售光!而燒餅就算包了滿滿的餡料,依舊能層層酥脆,且口味相當豐富,鹹的甜的都有,但都是現烤因此大家要耐心等候燒餅出爐喔。

圖片來源:蒸饗軒澎湖口袋燒餅店
圖片來源:蒸饗軒澎湖口袋燒餅店

蒸饗軒澎湖口袋燒餅店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205號

店家電話:0972605260

詳細介紹:https://bit.ly/3ILKBfW

冰店&甜品

ㄚ咘甜蜜食堂

【ㄚ咘甜蜜食堂】位於馬公市區的仁愛路上,提供炒飯、炒麵、鍋燒、刨冰、果汁、甜湯、臭豆腐和烤土司等多樣平價美食,將日常主食、甜品相結合,吃完鹹食剉冰直接上桌,相當方便又滿足。

ㄚ咘甜蜜食堂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16-2號

連絡電話:0919128944

詳細介紹:https://bit.ly/388nu2L


冰吧豆花

冰吧豆花是間經典的傳統古早味豆花店,將傳統甜湯的獨特風味與老闆研發的手工配料結合,深受許多在地人跟旅客的喜愛,有各類古早味手工豆花、仙草凍、紅豆湯圓、花生仁湯以及冰品可挑選,喜歡古早味的朋友可到此嚐鮮喔。

冰吧豆花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權路95之2號

店家電話:069272283

詳細介紹:https://bit.ly/3iEhNLW


菲菲檸檬

夏天喝一杯檸檬汁清爽解渴,冬天泡一杯蜜(醋)漬檸檬片溫暖身心,想喝到最純粹的檸檬飲料,就屬【菲菲檸檬】最經典,其店面位於澎湖馬公市光復路上的一個轉角處,特別選用來自屏東的檸檬,並研發出不同的風味搭配檸檬,有玫瑰鹽、百香果、梅子、金桔、葡萄、桂花釀等等,且所有產品皆使用蔗糖,堅持天然原味,有著最健康純粹的檸檬汁。

菲菲檸檬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132-1號

店家電話:0920555815

詳細介紹:https://bit.ly/3iJ5RbI


澎湖萊客帕冰品Like Par Par

店面在馬公港口的附近,就在老字號碼頭刀削麵對面的轉角,外觀有著繽紛的色彩樣貌,搭配天空藍的招牌在夏天看起來更是舒爽;其內販賣特殊的雪花冰底與馬卡龍色的搭配,不僅視覺上炫目美麗,甜感剛好的美味搭配更是擄獲許多人的芳心,是間有著獨特風格的在地雪花冰店。

澎湖萊客帕冰品Like Par Par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61號

店家電話:0970263255

詳細介紹:https://bit.ly/3iEAVtc

在地日常美食

嚐香聚牛肉麵

這家店的前身其實是間拉麵店,在轉型後更受許多在地客的愛戴,店內的人氣牛肉麵光是湯頭就讓人難忘,特別加入了大量番茄跟洋蔥熬煮製成,喝起來香甜濃郁,選用介於陽春麵與拉麵間的綜合版麵條,Q彈有勁,再加入鎮店之寶的手炒辣椒更是過癮,也別忘點盤小菜豐富餐桌上的美味喔。

嚐香聚牛肉麵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221號

店家電話:069262509

詳細介紹:https://bit.ly/3IPX0iZ


曾記滿福堂擔仔麵

店面鄰近光復路口,開店至晚上11點成為在地宵夜首選,招牌擔仔麵加入手作花枝漿更顯料豐味鮮,而香蔥拌飯上的半熟蛋劃開流入米飯中香氣更是逼人,且店內的滷味拼盤也是誠意十足,有著滿滿的傳統古早味風情與美味料理。

曾記滿福堂擔仔麵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162巷2號

店家電話:069268567

詳細介紹:https://bit.ly/3LlL0HI


辣妹子湘菜館

道地的湘菜相當少見,然而在澎湖竟然也能吃到!老闆將道地的湖南料理重現在澎湖人的餐桌上,口水雞、回鍋肉、乾鍋羊肉等料理,不僅新鮮美味,用心製作的風味也讓許多人相當喜愛,想一嚐少見的湘菜美味,來到澎湖遊玩也可試試喔。

圖片來源:辣妹子湘菜館
圖片來源:辣妹子湘菜館

辣妹子湘菜館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陽明路78號

店家電話:069271848

詳細介紹:https://bit.ly/36stGSR


花媽軟骨豬肉麵

若來到澎湖想換換不同口味的美食,可來這家近澎湖科技大學的【花媽軟骨豬肉麵】,是在地人非常喜歡的麵食館,以「豬肉」為主要食材進行烹調,提供不吃牛肉的人更多美食料理,不僅色香味俱全,用料也非常實在,用餐環境整潔乾淨,還有可愛的店狗「妞妞」歡迎大家的到來喔。

花媽軟骨豬肉麵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181號

店家電話:0669261215

詳細介紹:https://bit.ly/3DeA38c


台灣陽春麵

在馬公市朝陽路開業至今已有18年的歲月,提供簡單又美味的炒飯、麵食、湯品等,為在地人提供一整天的活力;老闆以認真的態度料理出最純樸的味道,用自製豬油將炒飯炒得充滿鑊氣,滿滿山珍海味匯聚在一碗什錦麵裡,菜色簡單卻也味美,如同澎湖人的純樸熱情,來這可以享用道地的傳統美食,也享用著有溫度的家鄉味。

台灣陽春麵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朝陽路2巷1號

店家電話:069269398

詳細介紹:https://bit.ly/3Ns96SZ


無名麵食館

【無名麵食館】即使沒有華麗的裝潢,每到用餐時刻卻總能高朋滿座,以看似單純卻又不簡單的美食,抓住許多饕客的心與胃,讓人一再光顧,其中的「牛肉麵」是店內多年來屹立不搖的常勝軍,麵條、湯頭、肉質都是其美味的關鍵所在,好奇的你不妨到此試試這款迷人的滋味。

圖片來源:無名麵食館
圖片來源:無名麵食館

無名麵食館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40號

店家電話:069270756

詳細介紹:https://bit.ly/3JKSnbm


香亭𩵚魠魚羹

店面位在「文康商圈」,以每天現炸的獨家秘製𩵚魠魚肉與高麗菜柴魚羹湯稱霸,簡單的美味成為許多人的日常美食,來到澎湖就到此坐下來一品酥炸的魚肉與天然甘甜的羹湯美味吧。

香亭𩵚魠魚羹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21號

店家電話:069265867

詳細介紹:https://bit.ly/3qI9inp


京華牛肉麵

店面位於澎湖馬公市鬧區中的仁愛路上,每到用餐時間,常常客滿一位難求,而「黃金臭豆腐」是店內除了牛肉麵外,許多在地人推薦的必點餐點之一,再點一碗肉質軟嫩帶有清甜滋味的原汁牛肉麵,色香味俱全的餐桌盛宴吃完便能讓人相當滿足。

京華牛肉麵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63-1號

店家電話:069269007

詳細介紹:https://bit.ly/3Ns0T1d


應時勢小點

【應時勢小點】坐落在澎湖北辰市場旁,是在地五十幾年的老店,以筒仔米糕、排骨酥麵和香菇肉羹聞名,將古早懷舊滋味傳遞給在地澎湖鄉親與遊客們,光是店內的招牌「筒仔米糕」就讓人回味再三,滷汁的香有著外頭吃不到的美味。

應時勢小點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117號

店家電話:069273217

詳細介紹:https://bit.ly/3wEmrln


泰順鵝肉

店面位於北辰市場中,在人來人往的北辰街馬路邊,可見尖峰時段店裡生意絡繹不絕,其特別處理的鵝肉技法,口感軟嫩多汁相當驚人,天然熬煮的湯頭加上肉質本身的甜,一碗熱騰騰的鵝肉冬粉便能征服眾人的心,是澎湖在地的老字號好滋味。

泰順鵝肉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北辰街15號

店家電話:069269007

詳細介紹:https://bit.ly/3DjN0NP


倈喜客

以澎湖人傳統美食「南瓜海鮮麵疙瘩」出名的【倈喜客】,價格親民、用料實在,將台式風味融入蓋飯內,而原日式蓋飯搖身一變成為台灣味的料理,有著獨具巧思的創意平民美食,來到澎湖除了吃海鮮外,也可到【倈喜客】嚐嚐台、日合併的創意蓋飯換換口味喔。

倈喜客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大仁街70號

店家電話:069268530

詳細介紹:https://bit.ly/3DfIEaF


菊島的足跡咖啡屋

走過超過10年的歲月,店內獨到的複合式餐點和飲品,成為在地人的日常美食之一,且老闆對於食材的用心也是許多人所熟知的,像是拋肉豬排定食、咖哩牛肉焗烤飯等都是店內的人氣餐點,份量多價格又實在,在澎湖想吃點不一樣的餐點,這間也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圖片來源:菊島的足跡咖啡屋
圖片來源:菊島的足跡咖啡屋

菊島的足跡咖啡屋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三多路30號

店家電話:069274008

詳細介紹:https://bit.ly/3LjGuK2


好味麵店

【好味麵店】是許多在地人的日常美食,其中海產意麵是店內的熱門品項,而小卷麵線清爽的湯頭,更是深獲許多長輩的熱愛,有著最純粹的美味,再搭配老闆娘滷製的現切滷味,吃完又能豐富這趟旅程的美食清單。

好味麵店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海埔路31號

店家電話:069268351

詳細介紹:https://bit.ly/3DoCt47


延伸閱讀>>來澎湖找誰?「澎湖好行旅行社」提供汽機車租賃、旅遊諮詢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 澎湖 牛肉麵

延伸閱讀

全中運聖火傳抵澎湖 看好高女歐旻珩跳高奪牌

「澎湖遊客中心」2.0揭牌 盼成暢遊澎湖首站

新竹至台中較強對流雲系發展 注意瞬間大雨雷擊

打造澎湖黃金海岸旅遊 「騎遇海岸」自行車列十大經典

相關新聞

平替式賞花!限時1個月的「花旗木秘境」爆炸滿開 加映鮮少人知的超震撼待爆景點

以為是日本!別名「泰國櫻花」的花旗木在全台各地盛開,叢密粉花美景令人眼前為之一亮。位於高雄的「天台山維多利亞公園」自開放以來逐漸成為賞花新景點,每年僅開放一個月的夢幻秘境當然要把握時間朝聖一波。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至 離島場將演出主題無人機秀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日前公布「航海王」主題場次訊息,安排4/18及4/25兩場試放場,將演出專場10分鐘煙火,5/2開幕起將以700台無人機在觀音亭主場演出精彩的「航海王

高雄二日遊!高雄演唱會嗨不夠?甲咪帶你暢玩高雄輕軌周邊

最近高雄越來越多演唱會、表演,不少北部人也開啟了南下的追星之旅。難的一趟下南部,有些人會想多玩幾天,或是多跑幾個點不浪費這趟高鐵票。不過這種時候最尷尬的是什麼?就是沒有交通工具!但是沒關係,因為高雄的輕軌已經成圓啦,一些比較知名的景點都可以搭輕軌抵達。今天甲咪就要帶大家用輕軌來趟高雄二日遊!

高雄巧克力首選品牌!香醇手工巧克力佐冠軍咖啡 共譜浪漫旋律

來高雄旅遊不知道挑選什麼伴手禮,或是不知道去哪裡休憩嗎?【E'Z Chocolat】會是最佳的景點選擇,店內不僅提供各式生巧克力、藏心巧克力以及甜點禮盒外,頂級生巧克力與冠軍烘豆師的完美組合,喜愛巧克力與咖啡的你可千萬別錯過!

一吃愛上!高雄美食推薦「燒肉無双」 一人食、兩人同行、多人共享的超優質燒肉餐廳

udn走跳美食/吃貨閔爸 燒肉無双這間可是我朝思暮想的烤肉店。光是那餐廳的外觀設計以及朋友的介紹,很早就想來朝聖一番⋯ 在高雄這區域,以燒烤店來說,無論是吃到飽或是單點的烤肉店真的是選擇超

屋頂上有巨貓!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主題公開 4月開展拍爆軟萌「阿貓和阿狗」 貓奴狗奴都暴動了

貓奴們期待值拉滿了!位於屏東車城的「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將於4月20日軟萌登場,根據粉專的新訊貼文,本次展覽主題為「極度日常」,配圖中的可愛阿貓和阿狗裝置都吸引網友尖叫「新的主題太讚啦」、「可愛到爆表」、「來去看海美術館看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