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澎湖超chill!澎湖海上花火節、跳島潛水、海鮮吃到飽,跳島旅行滿滿異國感

照片授權:IG@gominkin、IG@jun_xiang_1012、IG@smiletravel880
照片授權:IG@gominkin、IG@jun_xiang_1012、IG@smiletravel880

作者:Funliday

澎湖的離島風光、水上活動與悠閒放鬆氛圍,一直都是許多人規劃春假旅遊的首選目的地,再加上2022年正逢澎湖海上花火節20周年,每周都有精彩海上夜空煙火秀和表演活動,甚至煙火秀還加碼施放到三座離島:七美、望安、吉貝,還不立刻買張機票船票,奔向澎湖嗎!?


照片授權:IG@smiletravel880

澎湖的離島風光、水上活動與悠閒放鬆氛圍,一直都是許多人規劃春假旅遊的首選目的地,再加上2022年正逢澎湖海上花火節20周年,每周都有精彩海上夜空煙火秀和表演活動,甚至煙火秀還加碼施放到三座離島:七美、望安、吉貝,還不立刻買張機票船票,奔向澎湖嗎!?

抵達澎湖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租輛機車,開始漫無目的的自由移動,讓你的旅行日常沉醉在每個轉角都會遇見絕美海岸線、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發呆看著奇岩怪石、隨興地換裝潛入海底與魚群共舞、找一間漂亮質感的海鮮餐酒館大啖海鮮、最後當夜深了,再躺在零光害星空之下細數銀河,這樣的春遊澎湖旅行,才叫chill!

春遊澎湖|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20周年華麗登場


照片授權:IG@jun_xiang_1012

作為台灣最受歡迎的離島,澎湖,共90座大小島嶼組成,最有人氣的除了馬公本島,便是閃耀金光沙灘的吉貝、綠蠵龜上岸產卵的望安、雙心石滬盛名的七美、以及飽覽柱狀玄武岩的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搭配春季澎湖最具代表性的活動「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期間來玩絕對錯不了。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活動亮點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邁入20周年,自2022年4月22日至6月28日登場,今年再度與LINE FRIENDS合作,每周一、四晚上九點在馬公市觀音亭施放,並加碼3場離島場次,預計共施放多達24場煙火,除了近距離感受迷人夜空煙火秀,看見熊大、兔兔,甚至500架無人機表演,逢開閉幕期間更再加碼200架無人機於高空現身,表演規模相當盛大。


照片授權:IG@yw__daily


照片授權:IG@mr.zhuang__

春遊澎湖|不能錯過的超人氣必吃必去經典行程


圖/站在這裡

對於第一次造訪澎湖的人來說,幾個澎湖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地景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像是澎湖跨海大橋、澎湖天后宮、澎湖觀音亭、澎湖水族館、中央老街、南寮古厝、二崁聚落、奎壁山摩西分海,以及跳島遊玩吉貝或七美,遊走在海洋景致與人文建築之間,讓人有到了南太平洋島國的錯覺!除此之外,當然也不能錯過澎湖一定要吃的各種海鮮美食:炸花枝丸、土魠魚羹、鮮蚵滷肉飯、小管絲瓜麵線以及自助BBQ海鮮吃到飽,當然,飯後甜點則是要來一球仙人掌冰或二崁豆花唷!


照片授權:IG@toadeater7805


照片授權:IG@gominkin

春遊澎湖|在地人口耳相傳的秘境和內行美食行程


照片授權:IG@ashley.c0201

待在澎湖看海總有不同氛圍,林投公園的貝殼教堂、號稱小希臘的外垵三仙塔、超壯觀柱狀玄武岩的池西岩瀑、走上小門嶼步道賞夕陽、坐擁海底薰衣草森林的東吉嶼和東嶼坪嶼、以及登上澎湖最北邊且全部是玄武岩的目斗嶼,是目前澎湖最有話題的IG打卡秘境;而內行老饕首推美食則有牡蠣飯、小管肉燥飯、海菜炒蛋、海洋動物雞蛋糕、仙人掌千層蛋糕和各家民宿老闆或在地人推薦的漁夫私房料理。


照片授權:IG@ashley.c0201du1045ooooo


照片授權:IG@black_712

春遊澎湖|烤牡蠣吃到飽熱門澎湖體驗活動


照片授權:IG@rabbit_funaround

來到盛產海鮮的澎湖,怎麼能錯過難得的海洋牧場烤牡蠣吃到飽的體驗!除了烤牡蠣、料多味美的海鮮粥外,還能體驗釣花枝與海鱺魚的樂趣,另外,編輯再推薦隘門沙灘SUP、透明獨木舟體驗,在充滿豐富繽紛水下奇景的澎湖,體驗透明獨木舟或是SUP,邊享受海風吹拂的舒暢感,邊欣賞澎湖令人讚嘆的美麗景觀,絕對讓你忘卻煩惱,沈浸在大自然療癒的氛圍中。喜歡刺激的朋友,則是推薦隘門沙灘或是吉貝島的八合一水上活動,多種水上活動、浮潛滿足你追求刺激的渴望。


照片授權:IG@rabbit_funaround


圖/陽光沙灘俱樂部

Day 1:外垵三仙塔>池西岩瀑>二崁聚落>小門嶼燈塔>澎湖水族館>澎湖烤牡蠣吃到飽
Day 2:林投公園貝殼教堂>澎湖隘門沙灘SUP‧透明獨木舟體驗>澎湖隘門沙灘八合一水上活動>及林春咖啡館
Day 3:澎湖吉貝島上機車>來回船票+八合一水上活動
Day 4:南方四島無人島一日遊 東嶼坪嶼>西嶼坪嶼>東吉嶼>藍洞

澎湖交通教學:
從台灣搭船去澎湖,最熱門的碼頭就是嘉義布袋港,每日往返都有固定的航班時間,航程大約為1.5小時,票價為1000元; 從台灣搭飛機前往澎湖,能選擇松山、台中、嘉義、台南、高雄,每日往返都有固定的航班時間,航程大約為30分鐘~1小時不等,票價約2900-3900元之間。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春遊澎湖超chill!澎湖海上花火節、跳島潛水、海鮮吃到飽,跳島旅行滿滿異國感,此時沒來過別說你懂玩澎湖!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IG 海鮮 澎湖

延伸閱讀

影/全新布袋港旅客服務中心啟用 旅客:大開眼界太棒了

退休教師李聰任募萬冊書送馬祖各小學 小朋友超開心

2月寒害重創在地漁業 澎湖放流魚苗充裕漁源

布袋商港旅客服務中心周五試營運 雲豹客輪開航澎湖

相關新聞

平替式賞花!限時1個月的「花旗木秘境」爆炸滿開 加映鮮少人知的超震撼待爆景點

以為是日本!別名「泰國櫻花」的花旗木在全台各地盛開,叢密粉花美景令人眼前為之一亮。位於高雄的「天台山維多利亞公園」自開放以來逐漸成為賞花新景點,每年僅開放一個月的夢幻秘境當然要把握時間朝聖一波。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至 離島場將演出主題無人機秀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日前公布「航海王」主題場次訊息,安排4/18及4/25兩場試放場,將演出專場10分鐘煙火,5/2開幕起將以700台無人機在觀音亭主場演出精彩的「航海王

高雄二日遊!高雄演唱會嗨不夠?甲咪帶你暢玩高雄輕軌周邊

最近高雄越來越多演唱會、表演,不少北部人也開啟了南下的追星之旅。難的一趟下南部,有些人會想多玩幾天,或是多跑幾個點不浪費這趟高鐵票。不過這種時候最尷尬的是什麼?就是沒有交通工具!但是沒關係,因為高雄的輕軌已經成圓啦,一些比較知名的景點都可以搭輕軌抵達。今天甲咪就要帶大家用輕軌來趟高雄二日遊!

高雄巧克力首選品牌!香醇手工巧克力佐冠軍咖啡 共譜浪漫旋律

來高雄旅遊不知道挑選什麼伴手禮,或是不知道去哪裡休憩嗎?【E'Z Chocolat】會是最佳的景點選擇,店內不僅提供各式生巧克力、藏心巧克力以及甜點禮盒外,頂級生巧克力與冠軍烘豆師的完美組合,喜愛巧克力與咖啡的你可千萬別錯過!

一吃愛上!高雄美食推薦「燒肉無双」 一人食、兩人同行、多人共享的超優質燒肉餐廳

udn走跳美食/吃貨閔爸 燒肉無双這間可是我朝思暮想的烤肉店。光是那餐廳的外觀設計以及朋友的介紹,很早就想來朝聖一番⋯ 在高雄這區域,以燒烤店來說,無論是吃到飽或是單點的烤肉店真的是選擇超

屋頂上有巨貓!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主題公開 4月開展拍爆軟萌「阿貓和阿狗」 貓奴狗奴都暴動了

貓奴們期待值拉滿了!位於屏東車城的「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將於4月20日軟萌登場,根據粉專的新訊貼文,本次展覽主題為「極度日常」,配圖中的可愛阿貓和阿狗裝置都吸引網友尖叫「新的主題太讚啦」、「可愛到爆表」、「來去看海美術館看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