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害人鬆口氣!寶林食安事件「遠百保單」可理賠 額度達數億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走春遊玩新選擇!「2022屏東燈節」盛大點燈 三大特色燈區打造光之盛宴

勝利星村燈區_家是一顆顆繽紛的柑仔糖。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勝利星村燈區_家是一顆顆繽紛的柑仔糖。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南台灣新春焦點「2022屏東燈節」已經在屏東縣民公園正式點燈,舉辦5年的屏東綵燈節升級2.0版,今年除了有萬年溪燈區,更多了最夯的縣民公園及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三大燈區分別呈現「糖」、「年味」及「家」主題,總共48座燈飾,結合屏東往昔產業、歷史與人文溫度,從打造萬年溪《光之流域》變成整座城市的《光之盛宴》,活動一直持續到2月28日,讓民眾在春節期間多了一個遊玩新選擇。

▲屏東縣政府製作可愛虎年小提燈「如虎添翼」以及夜光風車「虎虎生風」發送。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屏東縣政府製作可愛虎年小提燈「如虎添翼」以及夜光風車「虎虎生風」發送。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縣民公園燈區_春江獸+年糕獸(夜景)。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縣民公園燈區_春江獸+年糕獸(夜景)。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榮獲12座國際大獎的縣民公園,前身是舊紙漿廠,透過燈光藝術交織歷史的紋理,見證紙漿廠的轉型,回首屏東「糖都」的燦爛榮光。燈區14座燈飾中,有高達10公尺的主燈「摺紙生花」,以機械動態及摺紙藝術展現花朵開合樣貌;「時間螺旋」以竹編表現甘蔗在顯微鏡下維管束與細胞壁樣貌,還有與糖業有關的「糖果與糖果紙」、「HOME」、「逐光」等作品。

縣民公園還設置了遊園列車,長輩或小朋友逛累了,可以免費搭乘,輕鬆遊賞。而之前在看海美術館造成轟動的「春江獸」,將化身為「年糕怪獸」,帶著滿滿年味與大家見面。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自2017年起舉辦屏東綵燈節,以流貫屏東市的萬年溪為場域佈置藝術燈飾,跳脫傳統燈會形式令人驚艷,連年辦理下來已逐漸成為屏東代表性燈節活動。近年來屏東市容景觀脫胎換骨,縣府決定融入城市地景,擴大規模成為「屏東燈節」,民眾悠遊其中更能感受城市的蛻變與進步。

▲萬年溪燈區_沉靜大武山。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萬年溪燈區_沉靜大武山。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萬年溪燈區從萬年溪仁愛路至棒球路段,涵蓋萬年公園及復興公園,佈置22座燈飾,以年味、祈願、繽紛童趣與科技變幻為主題,其中萬年溪景觀橋變成一道劃破星空的銀河,設置動力機械的造型太空梭燈飾,搭配燈光、煙霧及音效,宛如太空梭一飛沖天的模樣。

沿岸1.8公里長的人行道樹以水藍、檸檬黃、水粉及玫瑰金4種燈光妝點,十分夢幻,另外,今年還特別規劃了水舞燈光秀演出。

勝利星村的12座燈飾以「老家」為主題,透過不同時空背景、空間環境、族群物種、角色立場等,結合復古懷舊與童趣幽默詮釋所謂「老家」的樣子,同時與大小朋友喜愛的snoopy史努比合作,特別打造了PEANUTS™/SNOOPY商品快閃店,不僅能在勝利星村各個角落看到史努比的身影,還有史努比主題公車及Pbike,讓史努比融化你的心,陪伴大家過好年。

▲來到勝利星村,有滿滿的史努比身影與主題公車。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來到勝利星村,有滿滿的史努比身影與主題公車。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縣民公園燈區_啟航。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縣民公園燈區_啟航。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

除了燈飾外,還有文青市集及藝術展演,勝利星村燈節期間將舉辦「舊好勝-揮別冬墨·除舊佈新X春聯市集」及「樂虎Show-屏東街頭藝術派對」,縣民公園燈區則有「晴空藝文町」、「星光市集」、「微風BAR」和「山海屏行定目劇」。

因應今年燈節3大燈區,縣府規劃免費接駁車串聯燈區,燈節期間每日下午5點至10點,每15-20分鐘一班車,從屏東轉運站發車,行經勞工公園(前勞工育樂中心)、復興圖書館、縣民公園(棒球場對面)、幸福公園站、勝利星村、移民署站等。

即日起,在屏東8個旅服中心(屏東火車站、潮州火車站、海口看海美術館、恆春轉運站、水門轉運站、孫立人行館、竹田驛站、四重溪溫泉公園)、東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以及縣府南棟大門口,將贈送虎年小提燈及夜光風車。

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可上「屏東縣政府」官網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查詢。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市集 美術館

延伸閱讀

水舞燈光秀、漂浮太空人!「2022屏東燈節」萬年溪燈區搶先看 變身奇幻世界

「50嵐」限量造型飲料提袋免費拿!買奶茶就送,2款提袋一次看

樂事「史努比玻璃杯」免費送!滿額再送史努比陶瓷杯、隔熱手套,還有新年禮盒可抽

全台最萌「史努比燈節」看到飽!14組史努比燈飾、巨大電鍋現場照,還有動畫燈光秀

相關新聞

平替式賞花!限時1個月的「花旗木秘境」爆炸滿開 加映鮮少人知的超震撼待爆景點

以為是日本!別名「泰國櫻花」的花旗木在全台各地盛開,叢密粉花美景令人眼前為之一亮。位於高雄的「天台山維多利亞公園」自開放以來逐漸成為賞花新景點,每年僅開放一個月的夢幻秘境當然要把握時間朝聖一波。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至 離島場將演出主題無人機秀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日前公布「航海王」主題場次訊息,安排4/18及4/25兩場試放場,將演出專場10分鐘煙火,5/2開幕起將以700台無人機在觀音亭主場演出精彩的「航海王

高雄二日遊!高雄演唱會嗨不夠?甲咪帶你暢玩高雄輕軌周邊

最近高雄越來越多演唱會、表演,不少北部人也開啟了南下的追星之旅。難的一趟下南部,有些人會想多玩幾天,或是多跑幾個點不浪費這趟高鐵票。不過這種時候最尷尬的是什麼?就是沒有交通工具!但是沒關係,因為高雄的輕軌已經成圓啦,一些比較知名的景點都可以搭輕軌抵達。今天甲咪就要帶大家用輕軌來趟高雄二日遊!

高雄巧克力首選品牌!香醇手工巧克力佐冠軍咖啡 共譜浪漫旋律

來高雄旅遊不知道挑選什麼伴手禮,或是不知道去哪裡休憩嗎?【E'Z Chocolat】會是最佳的景點選擇,店內不僅提供各式生巧克力、藏心巧克力以及甜點禮盒外,頂級生巧克力與冠軍烘豆師的完美組合,喜愛巧克力與咖啡的你可千萬別錯過!

一吃愛上!高雄美食推薦「燒肉無双」 一人食、兩人同行、多人共享的超優質燒肉餐廳

udn走跳美食/吃貨閔爸 燒肉無双這間可是我朝思暮想的烤肉店。光是那餐廳的外觀設計以及朋友的介紹,很早就想來朝聖一番⋯ 在高雄這區域,以燒烤店來說,無論是吃到飽或是單點的烤肉店真的是選擇超

屋頂上有巨貓!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主題公開 4月開展拍爆軟萌「阿貓和阿狗」 貓奴狗奴都暴動了

貓奴們期待值拉滿了!位於屏東車城的「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將於4月20日軟萌登場,根據粉專的新訊貼文,本次展覽主題為「極度日常」,配圖中的可愛阿貓和阿狗裝置都吸引網友尖叫「新的主題太讚啦」、「可愛到爆表」、「來去看海美術館看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