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的愛店! 澎湖美食「花媽軟骨豬肉麵」 不吃牛的人一試就成老主顧

靠近澎湖科技大學,位在馬公市光復路上「花媽軟骨豬肉麵」是在地人非常喜歡的麵食館,以「豬肉」為主要食材進行烹調,提供不吃牛肉的人更多美食料理,不僅色香味俱全,用料也非常實在,用餐環境整潔乾淨,還有可愛的店狗「妞妞」歡迎貴客的到來!

老闆娘表示,當初會開店是因為老闆娘的婆婆不吃牛,又想嘗試看看牛肉的口感,想要盡一份孝心的老闆娘便突發奇想選擇用豬肉去製作出類似牛肉口感的餐點。嘗試一段時間後,發現其實很多澎湖在地人都不吃牛肉,後來才開了這間店,讓不吃牛肉的人多了間店可以選擇,開業多年,不僅累積許多老主顧,也成為澎科大的學生必吃美食之一。

一經過店門口,用豚骨熬製的高湯香氣撲鼻,讓人迫不急待想快點進去點餐。
一經過店門口,用豚骨熬製的高湯香氣撲鼻,讓人迫不急待想快點進去點餐。

蔥燒豬軟骨麵(粗麵條)

喝下第一口湯時,舌尖充分感受到湯頭的鮮甜,蔥末點綴著豬軟骨的味道,就連本來害怕豬肉腥味而不吃豬肉的人都不怕這道餐點,喜歡吃軟骨或是骨邊肉的人先來這碗就對了。

番茄腱肉麵(粗麵條)

番茄腱肉麵是老闆娘為了不吃牛肉但愛吃番茄酸甜口感的客人所研發,想讓大家可以體驗彷彿在吃番茄牛肉麵般,選用豬嘴巴兩側的嘴邊肉來替代牛肉所擁有的嚼感,口感吃起來較有嚼勁,且油脂不多,吃到最後並不會讓人感覺到膩口。

主要以番茄、新鮮蔬果為底,再加入中藥材熬湯,湯頭變得更有層次了,麵體旁還加了一大匙的新鮮番茄泥,番茄泥是老闆娘每天使用新鮮的番茄現磨成泥,沒有添加任何的人工添加劑,自然的番茄紅,加入青蔥點綴,看起來非常的美味,也讓香氣更有層次。

綜合水餃(高麗菜與韭菜)

如果想同時吃到高麗菜與韭菜兩種口味的你,可以選擇這道綜合水餃。

老闆娘在包料時可是絲毫不手軟,這兩種口味的水餃皮薄餡料飽滿,一口就可以吃到滿滿的餡料,無論是韭菜或是高麗菜水餃內餡,菜與肉的比例都調配得恰到好處,嚐起來都很鮮甜,不會讓人因為吃多而容易感到膩口。

綜合手工水餃

手工製作的水餃皮吃起來Q彈,如果愛吃辣的人,記得加上一匙老闆娘的手工辣椒醬,手工辣椒的香味十足,辣度也很夠,有股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把水餃吃下肚的魔力。

麻醬乾麵(粗麵條)

麻醬乾麵的口味與外面賣的不太一樣,這道餐點加入了老闆娘的小巧思,別於普遍店面的麻醬帶有些微苦味,花媽軟骨豬肉麵的麻醬麵反倒帶點甜甜滋味,想嘗試與眾不同的麻醬乾麵,你可別錯過。

另外,如果不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參考老闆娘建議的調味:一小匙的烏醋加一點自製的辣椒來綜合麻醬麵的味道,裡頭搭配的榨菜咬起來清脆的感覺與小黃瓜極為相似,整道餐點吃起來非常爽口。

花媽軟骨豬肉麵

店家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181號

店家電話:06-69261215

營業時間:11:00 ~14:30 / 17:00 ~21:00 (週日休息)

粉絲專頁: https://bit.ly/3BQHX5p


延伸閱讀>>澎湖美食|古早味筒仔米糕,銅板美食在地好滋味!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水餃 澎湖美食 牛肉麵

延伸閱讀

澎湖「白金」土魠魚現蹤 漁民大有斬獲

澎湖9旬老婦遭撞倒壓車底 救出已無呼吸心跳

到新北淡水別再只吃阿給!義大利麵、咖哩、雞肉飯、拉麵、刨冰 各種美食等著你

來到台北怎麼能錯過士林夜市!這6間經典的人氣美味 不管是觀光客或是在地人都愛

相關新聞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