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張課桌椅化成城市光體 「椅子樂譜」為台灣燈會暖場

運用千張淘汰課桌椅組長的「椅子樂譜」作品,經燈光改造後,將全新亮相,為2022台灣燈會預作暖身。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運用千張淘汰課桌椅組長的「椅子樂譜」作品,經燈光改造後,將全新亮相,為2022台灣燈會預作暖身。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0年台灣燈會重返高雄,高市府首創台灣燈會「雙場域」模式,將在愛河灣與衛武營都會公園同步舉行,日前繼在駁二地區點亮第一件作品「趨」,為燈會暖身後,吸引許多到訪駁二的民眾坐在椅上留影,另一件利用1000多張學校淘汰桌椅設計而成的「椅子樂譜」,今晚完成夜間照明改後,也將全新亮相,呈現高雄夜間燈光美學。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20年前高雄在愛河畔點亮了燈,世界被高雄與愛河的美麗所驚艷。高雄的城市美學從20年前啟動, 20年後,將以一場全新概念的台灣燈會,推行夜間燈光美學運動。城市的光,不僅提供照明,更能代表一座城市的文化視野與想像,「台灣燈會在高雄,將不只是一場大型節慶,更是城市夜間燈光美學的思考與營造」。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即將亮相的「椅子樂譜」作品以淘汰課桌椅組成乘載大家記憶的半球體,經由夜間照明改造的過程,讓大家知道光與環境的緊密關聯,光與音樂也將在城市產業發展軌道上,成為高雄特有的地景藝術。

「趨」這項公共藝術作品日來成為高雄駁二地區熱門拍照地點。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趨」這項公共藝術作品日來成為高雄駁二地區熱門拍照地點。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延伸閱讀

客家婚禮第9年 副市長向37對新人喊話「要增產報國」

動漫祭預見台灣燈會 Coser朝聖作品「趨」合影

腦筋動到天上!「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 衛武社區充滿驚喜新創意

不只183面彩繪牆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20日登場

相關新聞

無敵海景+最美落日!恆春首屈一指的「景觀咖啡廳」只要百元 吃貨都衝著「沖繩飯糰」去

無敵海景配最美夕陽!在Google擁有4.5分、超過2,000則評論的屏東「山男咖啡」是在地熱門的景觀咖啡店,飲品甜點佐自然美景十分愜意,店內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拍的裝置藝術,特別是「...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