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色列回擊!美官員證實: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一處地點

國軍將領升遷常嘆「既生瑜何生亮」 要優秀還得看運氣

屏東枋寮最美地標!「水綠方創意鍋物」質感個人鍋188起吃得到

udn走跳美食/美食好芃友

講到屏東枋寮,大部份人印象就是枋寮小吃,但大家知道嗎?枋寮有一間超~美的隱藏版火鍋-水綠方創意鍋物,除了嚴選湯頭、食材的個人鍋表現出色,設計感的建築外觀超吸睛!到晚上還會打上燈光,氣氛滿點,絕對是前往墾丁或是台東路上很可以停下來,很值得一吃的枋寮美食啦!

超美枋寮地標餐廳:水綠方創意鍋物

之前跟家人或是朋友到墾丁、台東旅遊,經過枋寮那摩多次,每次停下來幾乎都是吃吃小吃,但這次來意外從google map找到,多了一間評價還不錯的枋寮美食餐廳欸~從墾丁回程時有特別繞去試試!

不過因為回程時間有點尷尬,下午四點半我們就抵達這一帶了,但還沒到晚餐時間,我們先繞去附近的卡沐里義式冰淇淋吃冰~

卡沐里義式冰淇淋是在枋寮一帶評價還不錯的冰淇淋店,之前在ig上看到不少年輕族群打卡,對這很特別的貨櫃屋冰淇淋店有印象,但親身來到這,覺得整間冰淇淋店腹地比想像中還大呢!

卡沐里義式冰淇淋每天約有9-10種冰淇淋,而冰淇淋也都以健康的義式Gelato為主,減少鮮奶油給大家身體帶來的負擔。

點了店員推薦的「花青素」冰淇淋(粉色)與「唐寧伯爵」(奶茶色);兩個都不錯,但要說特別,「花青素」外面沒看過啊呢!這個花青素冰淇淋使用特有品種,無毒栽培狼尾草的萃取液,加上有機玫瑰及獨特配方,製作出酸甜又清爽的味道!我跟老媽都超愛~

在冰淇淋店悠閒聊天、吃吃冰,一轉眼也差不多到用餐時間了。慢慢散步到水綠方創意鍋物前,說真的,很難想像這附近小路藏了一間這麼氣派的鍋物店啊!

建築外觀的現代感延伸至室內,深色調配上氣氛燈光,在這用餐可以說是非常舒適吶~

屏東枋寮 水綠方創意鍋物菜單

水綠方創意鍋物主打個人鍋物,有五種鍋底可選擇,搭配不同肉類主食,最划算的商業午餐188元就吃得到喔!

鍋底其實就夠豐富了,但如果覺得哪些料吃不過癮,也可以單點唷!

枋寮美食推薦:水綠方創意鍋物

▼當日特調:冬瓜檸檬(招待)

這是店長招待的冬瓜檸檬,檸檬的酸味跟冬瓜茶的甜搭得剛剛好~

點餐時還不覺得,結果兩個鍋上桌時,陣仗有點大呢!老媽直嚷著超豐盛。

醬料也有兩款,特調沙茶醬(右)與大漠風味醬(左),超級推薦。帶辣味的大漠風味醬,帶孜然香氣超棒~

▼588小奢華套餐 (5oz混搭肉盤+中盤海鮮+菜盤+甜點

經營者自己就是醫學相關背景,對於養生與健康也非常講究。將加工類火鍋料比例降到最低,反而將套餐的海鮮量提升。

▼昆布柴魚鍋

老媽喜歡清淡鍋底,店長推薦了店內非常受歡迎的昆布柴魚鍋。看似平淡,但湯底非常耐喝,煮過海鮮、涮過肉片也不會越煮越鹹。

▼5oz混搭肉盤

五盎司的肉可以混搭不同肉品,我們選了套餐的豬和牛。牛是五花牛,豬肉則是梅花豬。

美國五花牛還不錯,尤其拿來涮清淡的昆布柴魚鍋湯頭很襯牛肉的甜。

▼中海鮮拼盤

雖然是「中」,內容已經出乎想像了~白蝦、龍虎斑、中卷、鮑魚、鯛魚,一整個超級豐富!

正因為昆布柴魚鍋不會清爽不死鹹,煮海鮮過後湯頭變得更鮮,這鍋昆布柴魚煮的得到老媽超好評!

▼688高C/P值特餐(6oz混搭肉盤+大盤海鮮+菜盤+甜點)

喜歡海鮮再澎湃一點的,可以升級688高C/P值特餐,肉變成6盎司,海鮮盤也長大成大海鮮盤!

▼乳香起司鍋

這也是水綠方創意鍋物的熱門鍋底,店員說尤其推薦拿來煮烏龍麵!

這份套餐的肉多升級到六盎司,也是選擇牛和豬混搭。

豬肉是台灣梅花豬,口感非常不錯~

▼大海鮮盤

我覺得這根本已經不能叫海鮮盤,還是海鮮船了,哈哈哈哈~除了剛剛的白蝦、龍虎斑、中卷、鯛魚之外,還多了小盅花枝漿、蚵仔以及凡立貝。

凡立貝去好殼,只要放下去煮就好,而且記得不用煮太久喔!

花枝漿下鍋可以用小湯匙刮(我們這一盅分成六小塊)

龍虎斑的魚料也用得不錯,也是下鍋煮到熟就可以撈起。魚片在湯底滾煮太久會散開~千萬要注意啊啊!

大量海鮮料煮過的起司牛奶鍋超好吃,最後來煮一鍋海鮮牛奶烏龍麵!湯頭好鮮,吃得超級滿足~

最後!到水綠方創意鍋物用餐最開心的,就是套餐最後的甜點啦!沒錯~是附近冰店卡沐里的冰淇淋甜點喔!

▼冰淇淋聖代

▼阿芙佳朵 $加價80

阿芙佳朵超推!這天選的漂浮香草口味配上Espresso超、級、完、美!拜託一桌至少要有一個人加價點這個~

用完餐從水綠方創意鍋物 走出,發現建築水池外已點燈,非常有禪意~整個建築矗立在靜謐夜晚的小路旁,連老媽都說這是南部少見的壯觀地標呢!

水綠方創意鍋物不管是鍋物湯底、食材,到建築外觀設計、室內氣氛營造,各個細節都可以看出經營者的用心,後來有幸跟老闆娘聊到天,她說這建築從開始畫圖到設計、工程,歷經好幾年的時間呢!還蠻推薦大家往後前往墾丁或是台東路上,經過枋寮,不一定只能找枋寮小吃,可以到這麼美的水綠方創意鍋物好好享用一餐啦!

水綠方創意鍋物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人和村民族路60號

電話:08 871 068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 – 14:00 17:00 – 21:00

臉書粉絲團:水綠方創意鍋物FB

卡沐里義式冰淇淋

地址:屏東縣枋寮鄉人和村中華路230號

電話:+8868716367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4:00-17:00

宅配官網:https://www.camuli230.com.tw/

文章來源:美食好芃友 FB:美食好芃友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冰淇淋 小吃 屏東美食 海鮮 火鍋 甜點

相關新聞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誤闖奇幻精靈世界!屏東一日遊 枋山獅子鄉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推薦

屏東在台灣的最南端,有著南國熱情的太陽,也有療癒的大海,然而最為人所知的旅遊景點通常是墾丁、恆春,但你知道再去這些熱門景點的路上,還有小鄉鎮也很值得作為屏東一日遊的地點嗎?枋寮、枋山、獅子鄉,都是在前往墾丁恆春的必經之路,小鄉鎮的人情和在地獨有的文化秘密,必須下車走一趟感受才行,快安排一趟南國之旅,親自趟上這些鄉鎮吧!

屏東人氣精緻鍋物!手工火鍋料口感迷人 多款湯底暖心又暖胃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來上一碗暖暖的鍋物絕對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而位於屏東的【牛園火鍋】,以獨特的手工火鍋料與各種誘人的湯底聞名,不僅是許多在地人的聚餐首選,更吸引了不少外地饕客前來嚐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