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今起一連8天 周邊交通管制看這裡

東港東隆宮迎王祭典的代天府已落成,24日下午東隆宮將舉行請水儀式,正式揭開辛丑正科迎王平安祭典序幕。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東港東隆宮迎王祭典的代天府已落成,24日下午東隆宮將舉行請水儀式,正式揭開辛丑正科迎王平安祭典序幕。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國家級重要民俗文化資產、有300年歷史的東港東隆宮迎王平安祭,是三年一科重要祭典,今起到10月31日一連8天舉行。今天請水儀式預計下午登場,正式揭開辛丑正科迎王平安祭典序幕,屆時吸引大批信徒、遊客湧進鎮海公園沙灘,今年受疫情影響,祭典活動向縣府申請核備,東港警分局提醒民眾,周邊交通相關管制,請民眾做好防疫措施。

縣府指出,疫情尚未解封,各項防疫措施不容忽視,各宮廟參加人員均已實聯制造冊備查。東港警分局提醒,依東隆宮自訂防疫規畫措施,配合在進入東隆宮廣場及鎮海公園部分重要路口設制管制站,除管制車輛外加強宣導民眾實聯制,民眾掃描QR碼,蓋上東隆宮特製戳章,以利快速備查,落實實聯制登記。

三年一科東港迎王祭典歷史悠久,所有科儀程序、籌辦由地方自發參與,東港迎王從最初的除疫科儀轉化到今日的平安祭典,反映沿海民眾生活,也是王爺信仰本土化展現。今年因疫情影響,整體規模大幅縮減,東港迎王只限東港鎮內隊伍參加。

警方提醒,10月24日至31日,每天上午8時至晚間23時(警方將視活動狀況彈性調整),管制汽、機車一律禁止駛入東隆宮附近街道及廣場,管制地點含:中正路與光復路口(菜堂橋)、光復路與東隆街口(宮前橋前)、光復路與東隆街口(溫府正修堂前)、東隆街成珍香餅舖前路口、東隆街成珍香餅舖後方路口、共和街口東隆國小後門路口、共和街(東隆宮後方路口)與芳都橋北端。

鎮海公園請王會場24日管制地點,鎮海路沿線北起豐漁橋南至鎮海公園,東起嘉新路沿線至嘉蓮宮西至鎮海路30-11號前。

自行開車民眾可停車位置:光復路道路兩側、成功路、共和社區道路兩側、漁市場停車場、及華僑市場立體停車場等5處臨時停車場。

建議來訪香客或遊客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國光、屏東客運、中南客運)進入東港鎮;自行駕車由國道1號經台88或國道3號進入東港鎮,車輛可就近停放共和社區、光復路段或成功路臨時停車場。高雄市經進德大橋可停放華僑市場及漁市場停車場。

警方呼籲,遶境隊伍行經東港鎮各重要路口,用路人若碰到前方遶境隊伍造成交通壅塞時,請遵從交管人員指揮管制。如有特殊狀況需通行者,勤務人員將適時協助通行或指導其行進動線避開遶境隊伍。

東港東隆宮迎王平安祭今起到10月31日一連8天舉行,今天請王儀式預計中午過後登場,東港警分局提醒民眾,周邊交通相關管制。圖/警方提供
東港東隆宮迎王平安祭今起到10月31日一連8天舉行,今天請王儀式預計中午過後登場,東港警分局提醒民眾,周邊交通相關管制。圖/警方提供

延伸閱讀

屏東擬建國際級冷鏈工廠 蘇貞昌:配合願做事的縣市

潘孟安爭取屏東農業產業設備升級 蘇貞昌鼎力支持

影/屏東購神秘大禮驚豔開箱 抽市價850萬元輕豪宅

屏東東港迎王24日盛大登場 代天巡狩行館今循古禮完成

相關新聞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寶可夢訓練家衝!超商主題店改裝變身「南部寶可夢中心」 滿滿皮卡丘、遊戲機台、周邊商品要朝聖

寶可夢訓練家衝!位於高雄左營的「7-ELEVEN 寶可夢主題店」經過全新裝潢與設計吸睛亮相,店內外充斥著滿滿皮卡丘,周邊商品齊全到被網友堪比是「南部的寶可夢中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