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風景區一日遊! 蓮池潭、海水浴場、彩虹教堂大踩點

作者:Funliday-Claire

跟著 Claire 於 2021-09-12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5 個景點,其中包含 麻豆碗粿蘭、蓮池潭、旗津海水浴場。 利用出差時,體驗一下高雄旗津風景區鄰海的悠閒氣息。

麻豆碗粿蘭 | 1 小時

這次要和大家介紹的這間超人氣古早味小吃,厲害了~是在路途中專程下麻豆交流道去吃的,而且這家很方便,從一早六點就營業到晚上八點,而且店家還有專門的停車場提供給饕客方便停車(還有廁所),而且麻豆是柚子的盛產地,剛逢中秋節就可以順帶個幾箱柚子回去送禮。 一到店內就有好多人享用早餐,我其實來了很多次,每次都是點招牌花生豬腳湯+碗粿,大家可以看看菜單上的價格CP值非常棒,在台北一碗豬腳湯可能也要80-90吧~碗粿也才30元。 看到這豬腳湯滿滿的花生及大塊的肉,最喜歡把肉沾桌上的蒜蓉醬油膏,還有碗粿裡有蛋、有肉、香菇滿滿的傳統古早味道,實在滿足

蓮池潭 | 2 小時

接著來到先了旗津鄰近的左營區「蓮池潭風景區」,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可以說是高雄的經典地標,可是具有「高雄孔廟」之稱,最著名的就是廟前的龍虎塔,滿顯眼的,有註明參觀方向必須是龍口進、虎口出,才能達到趨吉避凶的作用呢‼️再來就是春秋閣及五里亭,建議大家都去走走看看,感受一下傳統色彩及宗教的聖觀,其實蓮池潭風景區還滿大的,有自行車道可以繞湖,也是別有一番風味,以及湖上竟然還有水上的設施,只是現在疫情關係幾乎是沒有看到遊客在玩了,而且湖畔旁的荷花已經一片枯老,感覺有些落寞有些可惜

旗津海水浴場 | 1 小時

開車到了旗津海水浴場,這裡滿大的,相鄰海岸公園,也是海岸公園北邊的起點,其實這裡附近有許多打卡景點,例如彩虹教堂、星空隧道、風車公園、旗後砲台等等...這次就選擇騎附近設置的UBIKE腳踏車,直接沿著自行車道繞一圈吧,園區內其實規劃得還不錯,可以看到許多面海的裝置藝術可以拍照,但因為今天天氣狀況不太好,所以拍起來沒有很好看,但印象中我很久之前來的時候,到了傍晚的時刻,夕陽超美,搭配湛藍染上白色浪花的海愛,真的挺浪漫的,因為風大,也有許多家庭來這裡玩風箏呢

旗津彩虹教堂 | 1 小時

彩虹教堂吸引了超多網美、情侶來此打卡拍照,是熱門的IG景點,而且非常多婚紗攝影都會來這裡拍照呢,只是...咦...好像快要下起雨來了🥲一整個崩潰,有看到網路上分享的照片非常拍起來的彩虹建築與湛藍的天空背景搭起來非常漂亮,還有一旁的大海螺建築也是必去的景點,雖然這次真的很可惜是陰天,但其實也有優點,就是天氣不會太熱,如果是好天氣的話是推薦傍晚時刻來,不僅可以捕捉夕陽,騎腳踏車也更舒服

老江紅茶 | 1 小時

回到高雄市區,來到新興區的24小時營業的高雄老字號「老江紅茶」,也是我每次來高雄都會吃的店,因為是24小時,所以真的是早餐、下午茶及宵夜通吃,創始的時間可是1953呢,相信是許多人的美味回憶,就是喜歡那紅茶牛奶的香氣及糖份,以及剛起鍋煎的脆脆的蛋餅皮、搭配南部特有的醬油膏~燒肉蛋土司也是必點,和店員說蛋半熟~一咬下熱騰騰的吐司馬上湧出金黃色蛋液沾附在吐司及燒肉片上,增添了香氣及濕潤的口感,一整個陷入戀愛的感覺。

延伸閱讀:高雄旗津風景區一日遊|蓮池潭、海水浴場、彩虹教堂大踩點☀️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古早味 旗津

延伸閱讀

高雄深夜聚眾一男背部遭砍 只因中秋買鞭炮費用喬不攏

高雄建軍跨域基地藝術村「站藝術節」 以轉運為主軸

「台灣好行」因應國慶連假 中部地區風景區班次恢復六七成

高雄熱氣球繫留體驗 10月8日愛河及月世界同步啟動

相關新聞

無敵海景+最美落日!恆春首屈一指的「景觀咖啡廳」只要百元 吃貨都衝著「沖繩飯糰」去

無敵海景配最美夕陽!在Google擁有4.5分、超過2,000則評論的屏東「山男咖啡」是在地熱門的景觀咖啡店,飲品甜點佐自然美景十分愜意,店內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拍的裝置藝術,特別是「...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