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大鵬灣的邀約! 體驗漁村風情 「南平生活節」9/25登場

▲屏東南平生活節,將有魚線編織以及漁村印花布藝產品。  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屏東南平生活節,將有魚線編織以及漁村印花布藝產品。  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雖然在疫情干擾下,您我的生活狀態少了過往的自由自在,但大自然與時序、節氣仍未停歇,秋天的清爽舒適,景緻正美,乘著秋意邀您走進屏東南平半島,體驗一場漁村生活的風土滋味與樣貌,用手作為日常妝點更多精彩。

▲牡蠣園提供認識牡蠣養殖、品嚐鮮蚵料理等活動。  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牡蠣園提供認識牡蠣養殖、品嚐鮮蚵料理等活動。  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屏東南平生活節將於9月25日登場,將有全日豐富餐會、市集及小旅行活動,除了結合地方食材的成果餐會,還有與在地技藝特色結合的工藝市集以及探索地方產業文化的三大體驗—龍蝦園體驗、牡蠣園下午茶、埕院野宴,讓大家走入村落欣賞結合地方特色的蚵殼創作、魚線編織以及漁村印花的布藝產品,同時開放現場DIY體驗,用手創作自己與南平半島的回憶。

南平,座落於海灣及海峽間的狹長半島,位於南臺灣屏東中部的小漁村,擁有豐富人文及產業特色,充滿獨特的水鮮養殖漁產(蚵、石斑、龍蝦)、怪奇而豐饒的地形。南平隸屬於東港鎮,踏入村莊中處處可見居民聚會暢談的身影,生活愜意且自在,相處起來可以在他們生活中感受到海港人的韌性及海派,或許就是這樣的性格,讓南平在漫漫時光中,還保有漁村的風味,而南平生活節不僅想把過去一年來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鵬管處)執行「南平半島發展遊憩觀光策略規劃案」的成果與大家分享,更想好好的帶大家走一遭。

▲龍蝦園可體驗釣龍蝦及龍蝦三種不同料理等活動。  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龍蝦園可體驗釣龍蝦及龍蝦三種不同料理等活動。  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同時間可以報名慢活小旅行,輕鬆自在的跟著導覽員走入南平生活的各種空間,在龍蝦園學習龍蝦知識、體驗釣龍蝦及龍蝦三種不同料理;或是在牡蠣園搭管筏認識牡蠣養殖、學習剖蚵、品嚐鮮蚵料理;或是踏入已經閒置的三合院廣場來場的染布結合漁村便當的DIY體驗。

DIY體驗及小旅行已於9月10日18:00開始報名,並優先開放給予南平里居民,詳細資訊可上「南平慢活半島」粉絲專頁搜尋。

南平慢活半島粉絲專頁:https://m.facebook.com/SlowLivingbytheBay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DIY 漁村 龍蝦

延伸閱讀

屏東「玻璃屋咖啡廳」森林庭院內吃甜點 80年廢墟變身美拍秘境

吃牡蠣看時候 漁民經驗談秋節前食用口感較好

海口人超海派!龍蝦、紅蟳統統上桌普度 網笑:這是饗食天堂嗎?

食品界米其林一星肯定!顏師傅龍蝦風味沙拉 居家享美味

相關新聞

平替式賞花!限時1個月的「花旗木秘境」爆炸滿開 加映鮮少人知的超震撼待爆景點

以為是日本!別名「泰國櫻花」的花旗木在全台各地盛開,叢密粉花美景令人眼前為之一亮。位於高雄的「天台山維多利亞公園」自開放以來逐漸成為賞花新景點,每年僅開放一個月的夢幻秘境當然要把握時間朝聖一波。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至 離島場將演出主題無人機秀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日前公布「航海王」主題場次訊息,安排4/18及4/25兩場試放場,將演出專場10分鐘煙火,5/2開幕起將以700台無人機在觀音亭主場演出精彩的「航海王

高雄二日遊!高雄演唱會嗨不夠?甲咪帶你暢玩高雄輕軌周邊

最近高雄越來越多演唱會、表演,不少北部人也開啟了南下的追星之旅。難的一趟下南部,有些人會想多玩幾天,或是多跑幾個點不浪費這趟高鐵票。不過這種時候最尷尬的是什麼?就是沒有交通工具!但是沒關係,因為高雄的輕軌已經成圓啦,一些比較知名的景點都可以搭輕軌抵達。今天甲咪就要帶大家用輕軌來趟高雄二日遊!

高雄巧克力首選品牌!香醇手工巧克力佐冠軍咖啡 共譜浪漫旋律

來高雄旅遊不知道挑選什麼伴手禮,或是不知道去哪裡休憩嗎?【E'Z Chocolat】會是最佳的景點選擇,店內不僅提供各式生巧克力、藏心巧克力以及甜點禮盒外,頂級生巧克力與冠軍烘豆師的完美組合,喜愛巧克力與咖啡的你可千萬別錯過!

一吃愛上!高雄美食推薦「燒肉無双」 一人食、兩人同行、多人共享的超優質燒肉餐廳

udn走跳美食/吃貨閔爸 燒肉無双這間可是我朝思暮想的烤肉店。光是那餐廳的外觀設計以及朋友的介紹,很早就想來朝聖一番⋯ 在高雄這區域,以燒烤店來說,無論是吃到飽或是單點的烤肉店真的是選擇超

屋頂上有巨貓!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主題公開 4月開展拍爆軟萌「阿貓和阿狗」 貓奴狗奴都暴動了

貓奴們期待值拉滿了!位於屏東車城的「看海美術館」2024最新展覽將於4月20日軟萌登場,根據粉專的新訊貼文,本次展覽主題為「極度日常」,配圖中的可愛阿貓和阿狗裝置都吸引網友尖叫「新的主題太讚啦」、「可愛到爆表」、「來去看海美術館看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