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美不勝收! 期待疫後必遊「澎湖三天兩夜」精彩美食、浮潛行程

作者:Funliday-Easter

跟著 Easter 於 2019-08-29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3 天,一共去了 19 個景點,其中包含 澎湖後寮天堂路、易家仙人掌冰淇淋、阿虹的店。 澎湖的珊瑚覆蓋率超高,而且每片珊瑚都非常的大,如果大家有機會去澎湖,一定不要錯過浮潛行程!

第 1 天

澎湖後寮天堂路 | 30 分鐘

剛抵達澎湖時,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天氣陰陰的不是很好,不然天堂路這裡拍起來一定很美! 天堂路的位置並不難找,不過因為我們是開車, Google 一直把我們導去汽車進不去的小路裡 😒,建議來這邊騎車會比較方便喔~

易家仙人掌冰淇淋 | 15 分鐘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是還是很悶熱,我們接著就殺來吃仙人掌冰淇淋,這樣小小一支要 40 元,仙人掌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很特別。

阿虹的店 | 30 分鐘

原本預計要吃小萍的店,沒想到當天沒開,索性就走去對面的阿虹的店,阿虹的店的小管麵線非常好吃,他們還自己熬煮醬汁來配麵線,我很喜歡他們煮的醬汁! 當天也有海膽可以點,照大小分 100, 150 元的,我們選了100元的吃吃看,其實100元的就不小顆了,肉也很多,好吃!

小門鯨魚洞 | 30 分鐘

漁翁島鄉村美食 | 1 小時

走完鯨魚到後我們就來這裡吃中餐,這裡的消費是一人頭算的,一個人 300元,我們四個人店家準備了五菜一湯,每一道菜都很好吃!海鮮都非常的新鮮,澎湖絲瓜也真的好甜啊!

大菓葉玄武岩 | 30 分鐘

大菓葉玄武岩日治時期為了要在這裡建造碼頭,意外地挖掘到這一片玄武岩,整個面積很大非常壯觀!

隘門沙灘 | 3 小時

這次來的目的是玩水,我們選擇隘門沙灘,事先買好了八合一水上活動,可以不限次數的一直玩,玩到你崩潰 XD,教練也沒在客氣的,每玩完一項,又立馬安排下一個。 另外八合一也包含了浮淺,會把我們載到海中央,讓我們在那邊浮潛,但這邊的海景比較普通,珊瑚也蠻少的就是了。

好灶頭特色農家菜 | 1 小時

晚餐來吃胡椒雞豬肚鍋,好灶頭特別的地方是每桌都有一個超大的地鍋,地鍋也是他們的主打,料理方式有點像石頭火鍋那樣,會先爆香、炒料、最後倒進高湯以及火鍋料,胡椒雞豬肚鍋的湯頭雖然不是很濃郁的那種,但是很順口,讓我們一碗接一碗的喝,其他單點的菜也都非常好吃!

第 2 天

北新橋牛雜湯 | 1 小時

因為今天行程大概八點就要到碼頭搭船了,一早就跑來買牛雜湯回飯店吃,想說早點吃,等一下上船比較不會吐 XD 北新橋牛雜湯當早餐吃有一點油膩,不過他的牛肉真的煮的很好吃!!可惜沒賣白飯,不然好想喝湯配飯吃啊!

忘憂島(頭巾嶼) | 7 小時

這個行程是澎湖行程裡面最貴的,大概 2,800 左右,但是我們全部人都非常滿意,覺得很超值!一整天行程安排非常好,一共有兩次浮潛、加上四項水上活動、中午提供的便當也好好吃~重點是教練非常細心、全程都把我們照顧得很好,同時浮潛時也不斷的介紹我們看到的各種珊瑚以及魚類。 行程中會停留在金瓜仔嶼與頭巾嶼,其中頭巾與浮潛的景色真的非常壯觀!珊瑚覆蓋率超過 90% 以上,而且都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珊瑚,每個珊瑚都好幾百歲~如果喜歡浮潛的人,我一定會推薦他們來這裡。

福牡蠣屋 | 1 小時

回到馬公後大約已經五點多,我們先回飯店盥洗後就出來吃晚餐,福牡蠣屋的牡蠣非常新鮮好吃,我們四個人原本只點一籠蒸牡蠣,吃完一顆後立馬又去加點一籠,太好吃了啦!!另外酥炸牡蠣我也很喜歡~

第 3 天

南海遊客服務中心 | 15 分鐘

第三天我們參加七美、望安半日遊的行程,一樣我在上船前的 30分鐘先吃了暈船藥,但是上船後,今天的風浪超大!!船不斷的上下晃,大概就在出船後的 20分鐘我就開始吐... ,船上的嘔吐聲此起彼落有點可怕...,又過了幾分鐘後,連坐我旁邊的導遊也吐了,就這樣大家一起一路吐到七美🤪

大獅龍程風景區 | 20 分鐘

大獅龍城風景區這邊除了看看風景,旁邊商家賣的水果冰非常好吃!還有網美最愛的彩虹冰棒~

雙心石滬 | 20 分鐘

七美最期待的就是雙心石滬了,沒想到要看到雙心石滬需要這麼辛苦的路程,我這輩子大概只會看這麼一次了(真的被船給嚇到),雙心石滬是我們在七美的最後一個景點,看完後我們又再度登船去望安囉!

花宅聚落|中社村 | 1 小時

望安這邊只安排了兩個景點,我們先來到花宅聚落,這邊之所以叫花宅,是因為周遭的山形象是花瓣一樣圍繞著這裡,於是取名於花宅,這裡的房屋已有兩百多年歷史,都是就地取材用珊瑚蓋的,牆上都還可以看到有許多珊瑚的紋路,非常美~

天台山(呂洞賓足印) | 1 小時

最後的景點就是天台山,天台山是望安鄉最高的山,海拔有 5,300 公分!爬一分鐘就可以登頂,一覽望安海景,另外山上還有顆石頭上面有類似腳印形狀,相傳是呂洞賓的足跡。

奎壁山地質公園(摩西分海) | 1 小時

大約兩點半回到馬公後,我們就殺來看摩西分海,要看摩西分海記得要事先查好潮汐,每天開放的時間都不太一樣。

澎湖龜鮮奶雞蛋糕 | 5 分鐘

很可愛的海龜雞蛋糕,這個要先打電話預定,才不會在現場等太久~

阿豹香腸攤 | 10 分鐘

這裡香腸口感很特別,感覺是用新鮮豬肉下去做的,非常有嚼勁。

延伸閱讀:🥽 🏊 澎湖|三天兩夜|美食、浮潛珊瑚超多!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冰淇淋 浮潛 澎湖

延伸閱讀

澎湖將向中央爭取更多疫苗 並開設大型接種站

KLOOK與您一同抗疫 用行動支持在地商家

嘉義航站篩檢站建置完成下午啟用 航站升格24年頭一遭

1649人已接種 澎湖府會盼中央配發更多疫苗

相關新聞

無敵海景+最美落日!恆春首屈一指的「景觀咖啡廳」只要百元 吃貨都衝著「沖繩飯糰」去

無敵海景配最美夕陽!在Google擁有4.5分、超過2,000則評論的屏東「山男咖啡」是在地熱門的景觀咖啡店,飲品甜點佐自然美景十分愜意,店內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拍的裝置藝術,特別是「...

潛水證照、Fun dive一次享受,「4間澎湖水肺潛水店」大評比

澎湖水肺潛水店家主要提供針對無經驗者的體驗潛水、潛水證照課程、Fun Dive 等,然而受地形影響,多以岸潛為主,常見的潛點有鎖港杭灣、山水港等,夏天即期,快來為即將到來的夏天作準備吧!

浪漫四月天!高雄粉紅花旗木盛開 寶來不老秘境泡湯嚐美食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花團錦簇迎風搖曳,當陣風吹過花瓣如細雨紛飛,這是東高雄每年3月至4月間,花旗木綻放季節的粉紅浪漫美景。為讓遊客享有完整泡湯賞花遊程,市府觀光局與六龜觀光休閒協會共同合作,即日起

全台貓奴狗奴暴動!2024話題新展《極度日常》登陸屏東 療癒系「14米高巨貓裝置」領軍「超巨黑柴+屋頂躺貓」熱鬧到7月

終於來了!屏東看海美術館療癒系新展《極度日常》將於4/20起萌翻登場,除了屋頂上橫躺的愜意巨貓外,更有高達「14米貓貓裝置」壯觀亮相,不論是貓派還是狗派看到都會尖叫「可愛到不行啦!」

全台唯一入榜!高雄旅遊 入選「亞太8大便宜又好玩城市」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高雄觀光CP值爆表冠全台!近日國際知名訂房平台 Agoda 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8座城市,包括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香菜控別錯過! 高雄知名中餐廳推「香菜滿漢全席」 好評延長至5/12母親節也吃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