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吃貨必訪!網羅「大東夜市」精選小吃,一嘗銅板價美食、超人氣甜點

圖/IG@hsieh_po_yi、@tiffany.1103
圖/IG@hsieh_po_yi、@tiffany.1103

聽過「大大武花大武花」嗎?在台南,每週一、二、五營業的為大東夜市,週三和週六有開的是武聖夜市,而週四、週六與週日營業的則為花園夜市,因此傳有「大大武花大武花」的口訣,以便知道星期幾可以去哪家夜市。然而,去年底傳出大東夜市土地租約到期的消息,儘管後證實目前並沒有結束營業的打算,但根據最新的消息是租約將到2023年8月,所以我們盤點了大東夜市的精選小吃,還沒品嚐過的讀者,趕緊找機會試試!

南台灣地瓜

你也是看到路邊有賣地瓜球,就會停下來買一包的人嗎?一走進大東夜市,就可以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南台灣地瓜球」,在店家一遍遍地壓炸之下,金黃色地瓜球和紫薯球的外皮口感算是偏硬,但是在口中會越嚼越香,非常唰嘴!建議大家逛夜市時一人一包,趁熱獨享這現炸、香甜又酥脆的迷人滋味。

圖/IG@hsieh_po_yi
圖/IG@hsieh_po_yi

阿美嬤紅茶奶

會創立「阿美嬤紅茶奶」其實是源於老闆娘的外婆,當時在1970年所經營的雜貨店之中,紅茶牛奶是店內賣得最好的商品,老闆娘長大後便決定傳承記憶中的好味道,因而開始這小小的飲料攤位。阿美嬤紅茶奶的品項很簡單,有紅茶牛奶、特濃紅茶、雷夢紅茶、濃郁可可、高山青茶和桂花烏龍,招牌紅茶牛奶的茶味濃厚,搭配鮮奶更是濃郁香醇,而且袋裝包裝也很復古,提著逛夜市超可愛!

圖/IG@ameimahongchanai
圖/IG@ameimahongchanai

豬小弟煎餃

來到大東夜市屹立不搖的「豬小弟煎餃」,可以看到煎台整齊地擺放著白白胖胖的煎餃,內餡飽滿紮實,並隨著慢煎而滋滋作響,逐漸成令人食指大動的金黃色,不加醬直接享用的話,可以吃到剛起鍋,底部有點焦焦的口感!而如果淋上店家特製的蔥花辣椒醬油,酥脆的煎餃帶點微辛口的滋味,又是提升到不同的層次,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

圖/IG@tiffany.1103
圖/IG@tiffany.1103

圖/IG@tiffany.1103
圖/IG@tiffany.1103

濃五吉拿棒

喜歡吃西班牙油條的讀者,不妨試試最近很夯的「濃五吉拿棒」!濃五吉拿棒添加新鮮的現打雞蛋,並將一般長尺寸的吉拿棒,改良為短短且好入口的長度,更特別研發冷掉也很吃的配方。口味上提供白糖、肉桂、梅粉、榛果巧克力、牛奶糖煉乳的選擇,外層吃起來相當酥脆,而他們家的吉拿棒趁熱吃,有種章魚燒裡頭濕軟的口感,冷掉再吃則會像雞蛋糕一樣紮實喔。

圖/IG@yami_life_food
圖/IG@yami_life_food

德聖炭烤醬燒雞排

逛夜市,不來點炸物說不過去吧?先炸再烤的「德聖炭烤醬燒雞排」,除了原味醬烤之外,還有蜂蜜芥末與泰式酸辣的選擇,一口咬下充滿厚度的雞排,會有滿滿的肉汁,而泰式酸辣口味在酸酸甜甜之餘還帶點微辣,口感上有點溼潤,十分好吃!

圖/IG@twopigs_travel_food
圖/IG@twopigs_travel_food

收藏糖餅

糖餅為發源自韓國的傳統小吃,現在在大東夜市也吃得到喔!「收藏糖餅」以半煎炸的方式料理,提供黑糖原味、黑糖堅果、黑白滋味、粉紅戀人等口味,更會不定期推出隱藏版(例如黑糖起士薯餅)。糖餅外皮酥脆帶點嚼勁,搭配冰淇淋和糖粉一起送入嘴裡,雖然很罪惡卻又讓人心情超愉悅,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呀!

圖/IG@_ghostbang_
圖/IG@_ghostbang_

歐とう桑蒜香烏龍豆干

「歐とう桑蒜香烏龍豆干」遵循古老傳統的作法,以多種中藥材熬煮手工豆干,使每一塊豆干入味又多汁,至於菜單的部分,可以直接單選一個品項,例如蒜香豆乾、蒜香米血、蒜香豆皮或蒜香黑輪,另外也可以配上拌麵或寬粉享用,再加上蒜末和蔥花更是絕配,也很適合當作主食喔。

圖/IG@mia_fatfoodie 大小姐的小日常
圖/IG@mia_fatfoodie 大小姐的小日常

小叮噹銅鑼燒

甜點是另一個胃!「小叮噹銅鑼燒」是大東夜市必吃的美食之一,口味有紅豆、奶油、芋頭、草莓、奶酥、花生、鹹奶油和巧克力,銅鑼燒的餅皮厚度適中,吃起來嫩嫩綿綿的,你也可以只單買餅皮,三片只要10元呢!小叮噹銅鑼燒搭配餡料吃並不會太甜膩,而一盒裡面有八個,建議每個口味都可以點一個試試,相信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喜歡。

圖/IG@amos0716
圖/IG@amos0716

圖/IG@amos0716
圖/IG@amos0716

延伸閱讀>>台南美食|嚴選台南春捲超人氣店家,清明節前預訂才是聰明吃貨!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地瓜 小吃 牛奶

延伸閱讀

滬台青年交友 品美食遊蘇州河

西螺老街必吃銅板美食!雲林高人氣「九層粿」,黃家三代祖傳油蔥好滋味

東海岸美食看這!好吃好玩「台東 嗨way」新品牌

台北/逛走萬華夜市嘗美食 艋舺龍山寺祈福賞燈會

相關新聞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嘉義無限精彩!多樣「手作DIY體驗」一次看 親子同遊笑嗨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迎來春暖好時節,適合安排週末親子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化觀光局)介紹八處親子手作DIY景點,多樣選擇不只滿足親子同遊的樂趣,也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相關有趣知識。嘉義縣縣長翁章

一點都不輸國外!嘉義「桃花心木大道」換裝穿越時空 重現歐美電影浪漫場景

釜山有櫻花大道,嘉義有桃花心木大道!嘉義市世賢路擁有堪稱全台最美的「桃花心木大道」,在季節交替之時換上新裝,一整排紅、綠、黃三配色的桃花心木交織成毯,美到令人讚嘆「一點都不輸...

官田暖心美味推薦!精熬湯品溫補首選 豐盛佳餚現點現做

在是寒冷的天裡,或是略感身體虛弱之時,想來份暖入心脾的美味湯品溫補一下嗎?來台南官田的【隆來好食】點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雞白湯品,保證讓你瞬間神清氣爽!

誰說只有韓國有!隱藏版巷弄咖啡廳「奶油小狗蛋糕」爆紅洗版 狗狗造型「達克瓦茲、冰淇淋布丁」融化狗奴

怎麼可以吃狗狗!現在不用花機票錢,就能在台灣吃到韓國爆紅的狗狗蛋糕!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可愛咖啡廳「wakamodog」是近期齊聚網美和部落客的探店夯點,洗版IG的療癒系「狗糕」更是桌桌必點,還有其他環繞狗狗主題的造型甜點及可愛擺飾,狗控只要一踏入店裡就會被整體氣氛給融化掉。

鮮又嫩的難忘滋味! 台南名店劉家莊二代「牛五蔵-肉鍋 x 塩ホルモン」 米其林指南推薦必嚐的現切溫體牛火鍋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台南溫體牛火鍋推薦,來台南一定要吃的就是溫體牛,每天現宰溫體牛搭配牛骨湯,又鮮又嫩的滋味真的吃過一次就難忘,以前我都來喝牛肉湯,趁著過年回娘家期間就一起來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