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AI、權值股領軍!台股狂漲532點站穩兩萬關 15千金股再現

美國援助953億,烏克蘭、以色列、台灣怎麼分配?

廢死聯盟喊死刑是殺人機器 作家反嗆:殺人犯不應修補該銷毀

6公尺高台灣黑熊!鄒族逐鹿文創園區 走訪原民文化體驗在地

【圖/文:行遍天下】

將鄒族先人傳統古獵場遺址veoveoana改建,也在名稱中將此獵場名字融入,就是為了致敬於祖先智慧與文化。更在場內設有篝火廣場,在此舉行一年一度盛大鄒族祭典「分享季」。

▲跟隨鄒族族人導覽,深入家屋中看文化。
▲跟隨鄒族族人導覽,深入家屋中看文化。

▲每天兩場的鄒族文化歌舞表演,讓族人的生活與傳唱文化,能在此延續下去。
▲每天兩場的鄒族文化歌舞表演,讓族人的生活與傳唱文化,能在此延續下去。

一走入園區內,優格哇舒劇場旁一隻高6公尺的台灣黑熊正在入口不遠處等待觀眾,每日兩場的鄒族傳統表演,再現鄒族人舞動的文化。另更有文化導覽,走入縮小版的鄒族人家屋中,從山羌、山豬骨頭到編織傳統工藝,透過導覽解說一窺這阿里山民族的生活習性。更也可跟隨教練的指導來場傳統弓箭體驗,走入飼養園區跟園中飼養的山豬「蒜泥」親近一番,還能就近餵食梅花鹿,聆聽族人富裕梅花鹿的故事。

▲六公尺高的台灣黑熊遠遠就可看見!
▲六公尺高的台灣黑熊遠遠就可看見!

▲縮小版的家屋中,能瞧見鄒族人過往生活樣貌。
▲縮小版的家屋中,能瞧見鄒族人過往生活樣貌。

▲體驗射箭區能體會鄒族獵人手感。
▲體驗射箭區能體會鄒族獵人手感。

▲這裡也是復育梅花鹿重要地點。
▲這裡也是復育梅花鹿重要地點。

 

景點資訊

鄒族逐鹿文創園區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1號

電話:05-259-0089

FB:阿里山逐鹿部落

時間:週三至一,09:00-17:00(週二休)

費用:門票200元(可抵園內消費)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文創 美景 阿里山

延伸閱讀

水荒危!奮起湖、阿里山村民搶水 互拔水管鬧翻臉

南臺灣原民文化音樂饗宴 「Kinisenayan星空音樂會」今明登場

「桃園版華山」明年登場 中原文創園區拚建立在地IP

低溫又逢乾旱…阿里山櫻王估3月25日才盛開 「會開得很漂亮」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