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響3762戶!桃園青埔突停電2個半小時住戶喊「好熱」 台電解釋原因

指大姑夫杜秉澄家暴 徐巧芯驚揭語音對話:他還揚言「要殺我們全家」

濃煙竄出!高雄必比登名店「昭明腳庫飯」火警 老闆受困3樓獲救

台南新開幕甜點店「白面酥生」:預約制限量法式甜點,想吃不一定吃得到的美味

圖片來源/ @ReadyGo
圖片來源/ @ReadyGo

圖片來源/ @ReadyGo
圖片來源/ @ReadyGo

喜歡吃法式甜點嗎?台南民族路上九月新開了一家門面低調的預約制甜點店,每日限量30份的法式甜點,不只要提前預約、只提供外帶,更有限購數量規定,但即使有種種限制,也絲毫不影響他的魅力,總是要提前一個月預約才能吃到。今天就要帶各位一起來到這家白面酥生一探究竟,看看他究竟憑什麼擁有這樣的超人氣吧!

台南法式甜點-白面酥生介紹

圖片來源/ @ReadyGo
圖片來源/ @ReadyGo

由台南伴手禮品牌「美格瑪」所推出的全新子品牌「白面酥生」,店面並不大,雖然小小一間,但純白的外觀,搭配上窗戶上帥氣的招牌表情,讓人經過時也會停下腳步想看看裡頭到到底是賣些什麼。店內只賣兩種產品,分別是需要提前預約的千層法夾與現場選購的千層脆片。

圖片來源/ @ReadyGo
圖片來源/ @ReadyGo

現場並沒有內用區,除了擺放千層脆片與菜單的櫃檯外,只有工作臺與等候區,等候區是留給預約的客人,在師傅現場製作千層法夾時,客人可以一邊看著製作過程,一邊品嘗招待小點,招待小點包含了隨機口味的小塊千層法夾、千層脆片以及一杯唐寧茶,在等待的同時可以先品嘗酥脆可口的千層法夾與千層脆片,保有現點現做的新鮮度,也不需要餓著肚子等待的安排非常貼心。

白面酥生千層法夾推薦

圖片來源/ @ReadyGo
圖片來源/ @ReadyGo

白面酥生以號稱1458層的千層法夾為主打,需要提前在官網上做預約,口味則是現場做挑選。每組只收兩位客人入內,且限點三份千層法夾。千層法夾總共有五種口味,每種都有帶著異國風情的優美名稱,分別是: 塞納河畔的夏天、凡爾賽宮午茶饗宴、歌劇院苦甜交響曲、香榭大道檸夏時光以及夕陽下的田野風情。

香榭大道檸夏時光

圖片來源/ @ReadyGo
圖片來源/ @ReadyGo

喜歡酸系甜點的你,絕對不能錯過白面酥生的「香榭大道檸夏時光」。以檸檬卡士達醬作為底的檸夏時光,加上烤過後外表帶點微焦的蛋白糖霜,再灑上檸檬皮增添香氣。這款也是裡面唯一沒有加上鮮奶油的千層法夾,口感更為輕盈,酸度也是非常到位,一口咬下濃濃的酸味在嘴中散開,是道屬於夏天的清爽點心。

夕陽下的田野風情

圖片來源/ @ReadyGo
圖片來源/ @ReadyGo

法式甜點與台式口味的完美結合,就是這道讓人驚豔的「夕陽下的田野風情」啦!在千層法夾中鋪上一層滿滿的香菜後,擠上一層濃郁的花生卡士達醬,最後加上鮮奶油與花生粒點綴,這個令人熟悉的組合,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酥脆版的宜蘭名產「春捲冰淇淋」,千層法夾的酥脆口感讓整體的味道更上一層樓,喜歡香菜的你一定要試試這道甜點!

歌劇院苦甜交響曲

圖片來源/ @ReadyGo
圖片來源/ @ReadyGo

巧克力控必點的則是這款「歌劇院苦甜交響曲」。以海鹽焦糖卡士達作為基底的「歌劇院苦甜交響曲」,上層擠上了巧克力鮮奶油,最後用布朗尼與夏威夷豆作點綴。巧克力雖然帶有微微苦味,但與焦糖底和鮮奶油中和後,甜度恰到好處不膩口。搭配上鬆軟的布朗尼與香脆的夏威夷豆後,豐富的口感讓人彷彿真的體會了味蕾上的交響樂章,特別推薦給喜歡多層次口感的朋友享用。

白面酥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162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11:00-18:00,周日公休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巧克力 甜點 香菜

延伸閱讀

養殖烏魚子口感逐步超越野生 成為市場主流

麥當勞「BT21陶瓷餐具組」開搶!全台限量7萬組

披薩買1送1!bb.q CHICKEN買「烤牛肉青蔬雙拼披薩」就送韓式披薩3選1,再加碼炸雞統統8折

咖哩控看過來!台中平價咖哩宴 結合日式、泰式、印度口味經典三巨頭

相關新聞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嘉義無限精彩!多樣「手作DIY體驗」一次看 親子同遊笑嗨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迎來春暖好時節,適合安排週末親子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化觀光局)介紹八處親子手作DIY景點,多樣選擇不只滿足親子同遊的樂趣,也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相關有趣知識。嘉義縣縣長翁章

一點都不輸國外!嘉義「桃花心木大道」換裝穿越時空 重現歐美電影浪漫場景

釜山有櫻花大道,嘉義有桃花心木大道!嘉義市世賢路擁有堪稱全台最美的「桃花心木大道」,在季節交替之時換上新裝,一整排紅、綠、黃三配色的桃花心木交織成毯,美到令人讚嘆「一點都不輸...

官田暖心美味推薦!精熬湯品溫補首選 豐盛佳餚現點現做

在是寒冷的天裡,或是略感身體虛弱之時,想來份暖入心脾的美味湯品溫補一下嗎?來台南官田的【隆來好食】點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雞白湯品,保證讓你瞬間神清氣爽!

誰說只有韓國有!隱藏版巷弄咖啡廳「奶油小狗蛋糕」爆紅洗版 狗狗造型「達克瓦茲、冰淇淋布丁」融化狗奴

怎麼可以吃狗狗!現在不用花機票錢,就能在台灣吃到韓國爆紅的狗狗蛋糕!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可愛咖啡廳「wakamodog」是近期齊聚網美和部落客的探店夯點,洗版IG的療癒系「狗糕」更是桌桌必點,還有其他環繞狗狗主題的造型甜點及可愛擺飾,狗控只要一踏入店裡就會被整體氣氛給融化掉。

鮮又嫩的難忘滋味! 台南名店劉家莊二代「牛五蔵-肉鍋 x 塩ホルモン」 米其林指南推薦必嚐的現切溫體牛火鍋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台南溫體牛火鍋推薦,來台南一定要吃的就是溫體牛,每天現宰溫體牛搭配牛骨湯,又鮮又嫩的滋味真的吃過一次就難忘,以前我都來喝牛肉湯,趁著過年回娘家期間就一起來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