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茶鄉探訪三十年製茶老廠 祕境竹林茶席五感體驗

【圖/文::行遍天下】

沿著蜿蜒山路進入嘉義縣梅山鄉東北部的瑞峰村,蔥鬱的杉木、油桐、竹林向天竄升,青綠茶海一路相隨,有如山中仙境。位於山林深處的老字號「永鑫茶園‧瑞茗祥」,擁有超過30年的製茶技術,茶農父子檔葉永鑫、葉子慶堅持製作「百分百台灣茶,不混進口茶」,每款茶都擁有產銷履歷,是阿里山製茶競賽得獎常客,也是嘉義縣政府的示範農家,動員全家人的製茶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

▲永鑫茶園‧瑞茗祥堅持製作百分百台灣茶,不混進口茶。
▲永鑫茶園‧瑞茗祥堅持製作百分百台灣茶,不混進口茶。

除了年年熱銷的得獎烏龍,第三代傳人葉子慶,為推廣阿里山茶文化設計的「茶覺之旅」,由社區媽媽帶領旅客走入永鑫茶園採茶、茶廠體驗揉茶,再於秘境竹林享受專業茶師呈茶的竹林茶席、茶道教學,喚醒五感神經。

▲葉子慶規劃的茶覺之旅,動員整個家族的力量,請來活力十足的社區媽媽帶旅人進入茶園採茶菁、體驗手工揉茶,分享茶鄉生活點滴。
▲葉子慶規劃的茶覺之旅,動員整個家族的力量,請來活力十足的社區媽媽帶旅人進入茶園採茶菁、體驗手工揉茶,分享茶鄉生活點滴。

竹林茶席,是山中的美麗風景、茶覺之旅的重頭戲,走進茂密的孟宗竹林,陽光自葉縫中灑落,氣氛猶如電影場景,曲徑通幽處的茶席早已備妥,來自瑞峰村的專業茶師,泡茶技術、茶席設計、禮儀姿態皆有獨特美感,旅人和茶師面對面坐著,品茶、問茶,拋下俗事煩惱,透過溫潤好茶療癒身心,也感受瑞茗祥的在地價值與高山茶鄉的魅力。

▲為響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四季茶會活動,曾邀請瑞峰國小的小小泡茶師和旅客互動,培養未來的優秀茶藝師。
▲為響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四季茶會活動,曾邀請瑞峰國小的小小泡茶師和旅客互動,培養未來的優秀茶藝師。

小知識:施肥土壤有講究

根據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專家指導,透過友善大地的方法,配合節氣與生長條件施有機質肥料,讓土壤酸鹼(pH)為最佳值4.0~5.5間,還會製作專屬的肥培管理計畫,自主性地定期送檢茶葉,種植高山茶樹就像呵護幼兒,處處有門道。

 

店家資訊

瑞茗祥茶葉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37號

電話:0919-179-510(活動請預約)

FB:瑞茗祥茶葉

費用:3.5小時茶覺之旅,包含採茶、揉茶、竹林茶席、鬥茶體驗,每人950元;2小時採茶、竹林茶席體驗(茶藝師呈茶)每人600元;1小時夢幻竹林茶席體驗,每人400元,以上行程四人成團(可協助湊團),採預約制。

秘境 綠茶 阿里山

延伸閱讀

搭阿里山森鐵 五感體驗7件竹構建築美學「對話」百年林鐵

復興竹產業落實淨零碳排 農委會:把技術找回來

嘉義竹崎車站打卡新景點 裝置藝術「竹雨嬉遊」亮相

竹縣府整修8校老舊廁所 花園國小竹林分校設計有特色

相關新聞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