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體大「守護神」赴棒球賽被撞昏迷指數3 家人瞞阿公阿嬤…師生求奇蹟

全中運/台北田徑場觀眾席冒火勢 場邊障礙賽持續進行

下午3時30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9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隱身於巷弄中的異國風料理~台南「船長先生Señor Capitán」西班牙小餐館

圖/ IG@yun.wander、@ReadyGo
圖/ IG@yun.wander、@ReadyGo

說到西班牙料理,你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是不是鋪滿海鮮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呢?其實西班牙除了海鮮燉飯外,還有很多特別美味的料理。今天就要帶著大家走進台南的巷弄裡,來到有著濃濃異國風情的西班牙小餐館「船長先生Señor Capitán」一探究竟!由一對熱愛西班牙文化的夫妻所經營的船長先生,裝潢也是仿照西班牙街頭常見的小餐館,推出了一系列有著道地口味的西班牙特色料理,讓客人不用出國就能有置身西班牙的感受。

台南早午餐-船長先生介紹

圖/ @ReadyGo
圖/ @ReadyGo

船長先生位於體育路上的小巷子內,第一次去很容易錯過,可以直接認巷子口的「那個年代杏仁豆腐冰」,從豆腐冰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寫著Señor Capitán的木牌了!裡頭的擺設參考當地小酒館走木質暖色調風格,讓船長先生格外充滿了溫暖的氛圍。店內座位不多,也因此並不壅擠,很適合跟三五好友一起來這裡邊享受美食邊聊天。

圖/ IG@yun.wander
圖/ IG@yun.wander

店內主要賣的是早午餐,但不同於常見的英式早午餐,船長先生以西班牙家常菜作為主餐,也有炸物、甜點與氣泡酒等品項,西班牙特色的燉飯當然也不能少,每天會提供不同口味的燉飯,因為準備手續較繁瑣,如果想品嘗燉飯要記得提前一天預約喔!

船長先生菜色推薦

黑嚕嚕墨魚飯

圖/ @ReadyGo
圖/ @ReadyGo

需要提前預訂的墨魚飯,有個人份與四人份兩種版本,以新鮮的小卷作為主角,搭配濃郁的墨魚汁與蒜味美乃滋,味道特別香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不過燉飯的口感吃起來就比較軟爛,雖然是用西班牙進口米製作的,但並不像傳統燉飯有明顯的米心口感,比較偏向台灣口味的燉飯。

橄欖油蒜辣蝦

圖/ @ReadyGo
圖/ @ReadyGo

如果比起米飯,你更喜歡麵包當主食,那麼就絕對不能錯過這道橄欖油蒜辣蝦。船長先生的橄欖油蒜辣蝦是屬於越吃越順口的辣度,煙燻後的辣椒片並不會辣到讓人受不了,蝦子本身也很新鮮,搭配上煎過後的蒜片,有著濃濃的蒜香,卻不會嗆口。單吃就很美味的蒜辣蝦,拿起一旁酥脆的法國麵包一起沾著吃後,味道更是美味,一不小心就會把這盤吃得一乾二淨!

西班牙烘蛋

圖/ IG@yun.wander
圖/ IG@yun.wander

除了主食外,他們家的配餐也是同樣的美味。這道西班牙烘蛋更是讓人吃過一次就愛上,每次來到船長先生都一定要點一份來品嘗。看似簡單的西班牙烘蛋,卻有著不簡單的多層次口感。烘蛋會切成三角蛋糕的模樣,層層堆疊的蛋與馬鈴薯片,一口咬下多層次的口感讓人驚豔。 單吃就很美味,搭配上一旁附上的沾醬更是突顯馬鈴薯的香氣。

另外Señor Capitán 船長先生也是一間寵物友善的餐廳,各位毛小孩的爸爸媽媽也能帶毛小孩來這用餐,餐廳偶爾也會有貓咪出來見客,幸運的話還能被寵幸與貓咪一起用餐喔!

Señor Capitán 船長先生

地址:台南市南區體育路5巷6號

電話:06 2150711

延伸閱讀>>回訪率超高!開箱台南「友愛街旅館」住一晚,品味專屬於南國的慢生活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海鮮 燉飯 西班牙

延伸閱讀

世足賽/足壇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 梅西最後的世界盃

新竹最美的章魚燒!「可媽章魚小丸子」多達20種以上的創意口味任意搭配,還有隱藏版口味等你來嚐鮮

背藏利益團體金主?網號召上街抗議「波波牙醫」 杜絕權貴世襲

世足賽/與德國都要挑戰昔日光環 佩德里是西班牙未來希望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