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黑、道瓊漲63點中止六連跌

賀!台南七股「六號小島」地景藝術 奪美國繆斯設計大獎

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六號小島」為曾獲國際設計獎的藝術家陳昱良設計創作。 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六號小島」為曾獲國際設計獎的藝術家陳昱良設計創作。 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整理】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管處)延續2021年舉辦「地景藝術饗宴」的熱度,於七股遊客中心增添新亮點藝術裝置,委託曾獲國際設計獎的藝術家陳昱良設計創作的療癒新景點「六號小島」地景裝置藝術,今年三月作品亮相後深受遊客喜愛,於九月奪下2022年度美國繆斯國際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雕塑設計銀獎。

「六號小島」將七股鹽業歷史透過虛擬故事轉化成實體作品,期望傳達地方已被遺忘的鹽田地景變遷與鹽工故事,也象徵地景快速變化外,提醒我們不要遺忘了自己的根跡和文化,並感謝曾經風光這片土地的鹽工們,也紀念七股作為臺灣人工曬鹽業廢曬的休止符。

▲「六號小島」期望傳達地方已被遺忘的鹽田地景變遷與鹽工故事。 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六號小島」期望傳達地方已被遺忘的鹽田地景變遷與鹽工故事。 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六號小島」所在位置剛好是80年前日治時期七股南鹽區的第六生產區,故以此命名。作品以七股鹽場的鹽業發展變遷為基底,詮釋曾經歷鹽業變遷的居民心境與鹽工人生縮影,轉化成一座島嶼和小屋的水上裝置藝術,並結合早期鹽田的「鹽風車」意向,傳達一種「寂靜美」的空間意境。

宛如孤島上的小屋,隨著日照時段而有不同的光影變化,而外觀「鹽」色代表製鹽的自然要素:陽光、海水與海風。作品也刻意營造可遇不可求的「登島」機緣,景觀池水位會隨潮汐漲退,如水位淹過步道將不開放,可於岸邊靜賞孤島小屋之感,或到訪前查詢七股潮汐表。

▲「六號小島」地景裝置藝術奪下2022年度美國繆斯國際設計大獎。 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六號小島」地景裝置藝術奪下2022年度美國繆斯國際設計大獎。 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雲管處處長陳煜川表示,「六號小島」是一座可呈現環境寂靜、空靈氛圍的水上裝置,同時作品以藝術詮釋鹽業人文故事,盼能引起遊客認同地方文化的珍貴,同時增加雲嘉南沿線觀光的趣味與深度。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美國 裝置藝術 觀光

延伸閱讀

德國設計大獎 見證深圳工業設計成長路

全台首座溫室展示中心在嘉義 獲2022德國iF設計大獎

藍綠白台北市長參選人今再同台 各自端藝術政見拚場

百件頂級藝術盆栽台南土城聖母廟登場 總價逾數千萬元

相關新聞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嘉義無限精彩!多樣「手作DIY體驗」一次看 親子同遊笑嗨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迎來春暖好時節,適合安排週末親子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化觀光局)介紹八處親子手作DIY景點,多樣選擇不只滿足親子同遊的樂趣,也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相關有趣知識。嘉義縣縣長翁章

一點都不輸國外!嘉義「桃花心木大道」換裝穿越時空 重現歐美電影浪漫場景

釜山有櫻花大道,嘉義有桃花心木大道!嘉義市世賢路擁有堪稱全台最美的「桃花心木大道」,在季節交替之時換上新裝,一整排紅、綠、黃三配色的桃花心木交織成毯,美到令人讚嘆「一點都不輸...

官田暖心美味推薦!精熬湯品溫補首選 豐盛佳餚現點現做

在是寒冷的天裡,或是略感身體虛弱之時,想來份暖入心脾的美味湯品溫補一下嗎?來台南官田的【隆來好食】點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雞白湯品,保證讓你瞬間神清氣爽!

誰說只有韓國有!隱藏版巷弄咖啡廳「奶油小狗蛋糕」爆紅洗版 狗狗造型「達克瓦茲、冰淇淋布丁」融化狗奴

怎麼可以吃狗狗!現在不用花機票錢,就能在台灣吃到韓國爆紅的狗狗蛋糕!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可愛咖啡廳「wakamodog」是近期齊聚網美和部落客的探店夯點,洗版IG的療癒系「狗糕」更是桌桌必點,還有其他環繞狗狗主題的造型甜點及可愛擺飾,狗控只要一踏入店裡就會被整體氣氛給融化掉。

鮮又嫩的難忘滋味! 台南名店劉家莊二代「牛五蔵-肉鍋 x 塩ホルモン」 米其林指南推薦必嚐的現切溫體牛火鍋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台南溫體牛火鍋推薦,來台南一定要吃的就是溫體牛,每天現宰溫體牛搭配牛骨湯,又鮮又嫩的滋味真的吃過一次就難忘,以前我都來喝牛肉湯,趁著過年回娘家期間就一起來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