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彭啟明將接任環境部長!「這1舉動」讓媒體人驚呼:這就是人品

大直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害客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稽查驚見多項缺失

大啖雞肉飯、牛雜湯、白醋涼麵! 漫遊嘉義東西區 品味日式建築、檜意森活攏底「嘉」

作者:Funliday-喜愛浮雲的人

跟著 喜愛浮雲的人 於 2021-12-25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10 個景點,其中包含 嘉義王媽媽牛雜湯&牛肉乾(原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阿溪火雞肉飯、昭和十八J18-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品嚐嘉義在地特有的美食 踩著愜意輕鬆的步調,浸沐在快活的氛圍中

嘉義王媽媽牛雜湯&牛肉乾(原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 40 分鐘

嘉義早上的美食必往嘉義東市場走,此時許多在地鄉親已經排隊,為了就是這碗牛雜湯。鐵鍋中澎湃的牛雜食材熬煮蒸騰著,已經讓人心動,一碗配料有牛肝、牛腸、牛肚、牛肉等豐富的配料,鮮嫩Q彈的口感加上店內醬汁後,真的一大享受!不過都是內臟類的食材,有些人還是會怕,個人覺得腥味已濾掉很多,怕腥味的人可以嚐嚐,剩餘的湯頭偏清喝起來特別順口,尤其在冬天,配上一碗白飯來飽足一下,果然是值得早起啊。

阿溪火雞肉飯 | 30 分鐘

點一碗小碗雞肉飯跟味噌湯,一個50元銅板有找!阿溪的雞肉切的比較細碎,肉質Q鮮嫩、沒有柴度,必備的雞油跟油蔥酥一應俱全,香氣真的夠開胃,油亮亮的色澤就知道很油,不過這才是正統雞肉飯!最驚艷的是這15元的味噌湯竟然有小魚乾!聽說隱藏版是要淋上半熟蛋液,蛋竟是鴨蛋,不過我太晚來了已經沒有...

昭和十八J18-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 1 小時

在嘉義讀書還真的沒來過嘉義公園,公園裡藏著超美的日式建築,光外觀就滿滿昭和風。裡面的檜木香跟外面的庭院讓人彷彿就在日本,吃完早餐後可以來這逛逛,順道看一下公園的地標-射日塔。

黃記涼麵涼圓 | 1 小時

說到嘉義的涼麵特色就是「美乃滋+寬扁的豆菜麵」,但這美乃滋也非一般市售美乃滋。嘉義人又稱此美乃滋為「白醋」,嘉義人的白醋地位之於台中人的東泉辣椒醬,有些人說連刷牙洗臉都用白醋(真的浮誇) 黃家的白醋多加蒜泥的調配,讓這醬汁味更加凸顯,白醋滑順的口感與麵條寬扁的實度,讓人讚不絕口。涼圓也是嘉義特色小吃,外皮Q彈夠勁,肉餡不賴,加上白醋後,吃起來不像傳統油膩,夏天吃起來更加沁涼解暑。

檜意森活村 Hinoki Village | 2 小時

全國第一森林文創、有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原為林業專用的日式宿舍,建築以阿里山檜木為主,整區檜木築起的小村園,有著「檜村」的美名,此外還有台灣小京都之稱(超富含文青、歷史感)。後來以「森林文創」為主體打造成文創園區,園內有著工藝精品、文創市集、活動展覽、餐飲美食等眾多區塊,喜愛日本風、文創小品、甜點美食的人必來,整個文創園區充盈著怡然、悠然、自然的氛圍。

嘉義市立美術館 | 1 小時

原為日治時期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前身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嘉義支局之辦公廳舍(很冗長的名字腦中自動簡化成日治時代的建築物) 有著古典的混泥土色調卻又富含空間感,尤其是弧形的外牆轉角是一種很現代的突破,每層樓都有著方正的窗櫺,有著古典的內斂,展覽的部分較少,似乎比較沒有吸引我的主題,但外面的建築設計卻吸引眾多網美前來拍攝。

嘉義 黑人滷熟肉 | 40 分鐘

南部的香腸熟肉相當於北部的黑白切。開店前就開始在排隊,是嘉義人都知道的熟肉攤。地瓜粉做的粉腸、魚漿味十足的旗魚腸我都超愛的,食材新鮮沒話說、加上醬汁後真的美味啊!這種台版的下午茶果然是南部人才有的。

阿吉鱔魚麵 | 40 分鐘

身為台南人超愛台南的鱔魚意麵,那開胃的鍋氣、酸甜醬汁更是台南獨有味道。可是有些外地的朋友無法接受這味道。 嘉義的鱔魚麵沒有南部的甜,也無太多醬汁,台南用的麵體是「意麵」,嘉義的則是「油麵」,吃起來就像炒麵,然後鱔魚非常脆彈,口感極佳!!這家店甚至用炭火去炒,每口的鱔魚中藏著炭香味,來到嘉義怎麼能錯過這樣的開胃美食呢!

阿岸米糕 | 30 分鐘

台南的米糕是魚鬆加上肉燥,肉燥還是要肥肉喔!糯米用的也比較濕軟,混著魚鬆跟肥肉超美味。 嘉義這間米糕的糯米較乾卻十足有香氣跟嚼勁,肉燥用的多是細碎的瘦肉,配上辣醬真的一絕,這樣的做法造福了這些不愛吃軟飯跟肥肉的客倌,綜合湯的湯底有柴魚味適合來解膩一下。

阿樓師火雞肉飯 | 40 分鐘

這家沒有油蔥酥,所以味道完全靠雞油香氣再撐,點雞片果然就是比較大塊,咬下去滿滿的油香味,完全說明為什麼只用單純的雞肉跟雞油調理就夠。小菜其實都很不錯,種類也很多,不過有點撐,建議開店就來了,因為人潮真的大爆滿!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嘉義東西區》日式風味建築!在地嘉義特色美食!攏底「嘉」啦!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文創 雞肉飯

延伸閱讀

看見幸福台灣/嘉縣…農工大縣 多元出擊

看見幸福台灣/嘉義縣長翁章梁…翻新治理 勇敢轉型

嘉義退休警涉開槍殺人法官交保 檢方聲明異議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5縣市留意 3縣市大雷雨持續至16時

相關新聞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嘉義無限精彩!多樣「手作DIY體驗」一次看 親子同遊笑嗨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迎來春暖好時節,適合安排週末親子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化觀光局)介紹八處親子手作DIY景點,多樣選擇不只滿足親子同遊的樂趣,也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相關有趣知識。嘉義縣縣長翁章

一點都不輸國外!嘉義「桃花心木大道」換裝穿越時空 重現歐美電影浪漫場景

釜山有櫻花大道,嘉義有桃花心木大道!嘉義市世賢路擁有堪稱全台最美的「桃花心木大道」,在季節交替之時換上新裝,一整排紅、綠、黃三配色的桃花心木交織成毯,美到令人讚嘆「一點都不輸...

官田暖心美味推薦!精熬湯品溫補首選 豐盛佳餚現點現做

在是寒冷的天裡,或是略感身體虛弱之時,想來份暖入心脾的美味湯品溫補一下嗎?來台南官田的【隆來好食】點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雞白湯品,保證讓你瞬間神清氣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