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懂吃!跟著台南在地人熟門熟路找好料 歸仁庶民日常隱藏美食一次公開

【整理:行遍天下,圖/文:愛吃輝】

台南美食享譽全台,很多人到台南旅遊,第一件事就是找吃!但吃來吃去總是那些吃到膩、吃到厭的老店或名店,想嚐鮮又怕踩到地雷,若是有一位懂吃的在地人指點迷津就好了。這次由對吃相當專精的台南美食部落客愛吃輝帶路,鎖定歸仁區圓環附近美味道地、價格親民的小食,跟著愛吃輝大飽口福吧!

 

300戶麵店滷味

比起麵食,滷味反而更是主角,也是在地人相當隱密的隱藏版,老闆說如果要內用先找位置然後挑滷味,用滷味來排隊找到位置後,老闆會拿一本日曆紙一桌一桌詢問要吃甚麼。這裡的滷汁是偏甜的,辣椒吃起來不是死辣,而是麻麻的口感再加上豆鼓香氣,難怪每個人都會來這裡吃上一大盤滷味。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大順街262號

時間:09:00-15:00(週一、四休)

消費:湯麵45元、滷味依照所夾內容而定

 

南一排骨

這家餐期總是人滿為患的便當店是好友偷偷報給輝哥,據說是歸仁在地人從小吃到大最愛的便當。雖然配菜表現普通,主餐是真的厲害,像雞腿熱熱地咬下去會噴汁的那種,小心燙口。雞排則炸得外皮香脆,醃製口味帶點甜度,限量販售的炸蝦仁酥而不腥,很多人會單點回去吃,晚來就沒有了喔。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北路一段28號

電話:06-330-5520

時間:11:00-1400、17:00-20:00(六日休)

消費:雞腿蝦仁便當105元、雞排蝦仁便當100元

 

無名豆乳雞

這間位置就在歸仁國中圍牆旁深受學生好評,老闆說他們每天都是新鮮的油酥炸,絕不使用回鍋油,油真的是清澈到可以看到底。豆乳雞翅真的醃製的剛剛好,滿滿的豆乳香氣微甜甜口味相當吸引人,一根又一根啃真的是非常爽!豆乳雞排的裹粉也不是傳統地瓜粉,有點接近裸炸方式,只有薄薄脆皮粉。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北路一段132號正對面

電話:0933351068

時間:14:30-17:00(週一公休)

消費:豆乳雞翅20元、雞米花30元、雞排55元

 

歸仁阿鴻臭豆腐

這間臭度與口感來說不錯,差強人意的是老闆預炸而吃不到熱呼呼的臭豆腐,有吃辣的朋友應該會非常喜歡,它的辣椒是麻而不是辣,大家也可以嘗試鹽酥口味,也滿多人點鹹酥,再另外沾醬來吃,就可以一次享受兩種版本。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民權北路16號

電話:0935-228-332

時間:14:30-18:00(週一、四休)

消費:臭豆腐(大)65元、(小)45元、乾式臭豆腐40元

 

歸仁黑輪攤

原本是台發財車在路邊販售,生意變好後租了個鐵皮屋空間,是飄香20年的實力店家,有關東煮形式也有炸的選項,還有木炭烘烤的香腸與米腸,輝哥特別提到肝連不會擱牙,保持嫩度依然帶有口感,甜不辣滿大的魚漿扎實酥脆。還有免費的紅茶可以喝,每日限量只賣5小時,可說是在地人的台式下午茶。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北路一段與號大通路交叉路口

電話:0910-881-909

時間:14:00-19:00

消費:黑輪、米血、魚板一支8元、兩支15元,貢丸15元

 

行遍天下 走訪台灣美景

追蹤更多旅遊新訊《行遍天下旅遊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便當 台南美食 滷味

延伸閱讀

影/台南歸仁文化中心2億元整建近兩年 今謝土非常熱鬧

台南歸仁消防分隊2隊員確診 全隊PCR新增4人中鏢

台南歸仁消防分隊2隊員確診 勤務暫由鄰近分隊替補

台南歸仁消防分隊2隊員確診 全隊暫停任務22人PCR

相關新聞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嘉義無限精彩!多樣「手作DIY體驗」一次看 親子同遊笑嗨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迎來春暖好時節,適合安排週末親子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化觀光局)介紹八處親子手作DIY景點,多樣選擇不只滿足親子同遊的樂趣,也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相關有趣知識。嘉義縣縣長翁章

一點都不輸國外!嘉義「桃花心木大道」換裝穿越時空 重現歐美電影浪漫場景

釜山有櫻花大道,嘉義有桃花心木大道!嘉義市世賢路擁有堪稱全台最美的「桃花心木大道」,在季節交替之時換上新裝,一整排紅、綠、黃三配色的桃花心木交織成毯,美到令人讚嘆「一點都不輸...

官田暖心美味推薦!精熬湯品溫補首選 豐盛佳餚現點現做

在是寒冷的天裡,或是略感身體虛弱之時,想來份暖入心脾的美味湯品溫補一下嗎?來台南官田的【隆來好食】點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雞白湯品,保證讓你瞬間神清氣爽!

誰說只有韓國有!隱藏版巷弄咖啡廳「奶油小狗蛋糕」爆紅洗版 狗狗造型「達克瓦茲、冰淇淋布丁」融化狗奴

怎麼可以吃狗狗!現在不用花機票錢,就能在台灣吃到韓國爆紅的狗狗蛋糕!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可愛咖啡廳「wakamodog」是近期齊聚網美和部落客的探店夯點,洗版IG的療癒系「狗糕」更是桌桌必點,還有其他環繞狗狗主題的造型甜點及可愛擺飾,狗控只要一踏入店裡就會被整體氣氛給融化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