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起飛不久出現異常 飛行員「彈出飛機」撞機尾導致自己跟乘客喪命

獨/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像發霉了」

影響3762戶!桃園青埔突停電2個半小時住戶喊「好熱」 台電解釋原因

阿里山最美「賞夕、雲海步道」回歸了!嘉義隙頂二延平步道重新開放

隙頂二延平步道夕陽雲海。 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隙頂二延平步道夕陽雲海。 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阿里山最美的雲海步道「二延平步道」於3月26日正式啟用囉!即日起歡迎民眾前往二延平步道賞夕陽、賞雲海、觀茶園。二延平步道位於嘉義縣番路鄉阿里山公路約52.9K處,海拔約1200-1400公尺,步道全長約1070公尺,步行時間約60分鐘。

因其沿途絕佳的夕照、雲海、雲瀑、茶園步道等賞景視野而聞名,除了健行的遊客外也是眾多攝影愛好者喜愛的拍攝聖地,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歡迎到隙頂二延平步道賞夕陽、賞雲海、觀茶園。 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歡迎到隙頂二延平步道賞夕陽、賞雲海、觀茶園。 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原步道主要為木棧道及枕木步道修建,因啟用至今部分木作設施及基礎腐朽損壞,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阿管處)為提供遊客安全且舒適的遊憩環境,110年9月起進行步道環境優化工程,針對損壞部分進行修繕,並考量整體安全性調整局部動線,包含既有枕木步道更新長度約570公尺、木棧道更新約300公尺及涼亭觀景平台6處。

阿管處洪維新處長表示,期望藉此次步道環境改善工程,優化二延平步道的整體遊憩環境,提供更優質、舒適且安全的遊憩據點。除此之外,阿管處並設置了即時影像:https://www.ali-nsa.net/go/J0dN6dLO,隨時可透過網路賞景,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一起來感受二延平步道獨特的茶園雲海風光之美。

為搭配二延平步道整修重新開放,讓更多遊客能夠親身至二延平步道遊覽,阿里山管理處特別安排於4月23日(星期六)舉辦「阿里山四季茶旅|春季茶旅x二延平步道遊蹤」,以擁抱大自然健走二延平步道。

除沿途欣賞秀麗壯闊雲海山嵐景致外,亦可於步道入口、中段及終點站觀景台,品茗阿里山高山茶,透過奉茶、品茶,提昇遊客五感體驗,視覺享受著高山美景,嗅覺聞著阿里山茶香、觸覺徜徉在茶園裡面的實體茶葉、味覺則有茶湯潤喉甘甜回味,聽覺有著阿里山特有冠羽畫眉的吐米酒聲於耳邊呢喃,阿里山管理處邀請民眾一起來隙頂二延平步道以茶會友,以健走交朋友。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步道 美景 阿里山

延伸閱讀

阿里山公路例假日塞 議員建議延伸82快速道路

阿里山櫻花滿開遊客趁天晴朝聖 受鎮宮神蛾前往祝壽

嘉義科學園區籌備處揭牌 蘇貞昌:嘉義即將起飛

阿里山旅客驟減 林管處:無關染疫者曾遊園

相關新聞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嘉義無限精彩!多樣「手作DIY體驗」一次看 親子同遊笑嗨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迎來春暖好時節,適合安排週末親子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化觀光局)介紹八處親子手作DIY景點,多樣選擇不只滿足親子同遊的樂趣,也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相關有趣知識。嘉義縣縣長翁章

一點都不輸國外!嘉義「桃花心木大道」換裝穿越時空 重現歐美電影浪漫場景

釜山有櫻花大道,嘉義有桃花心木大道!嘉義市世賢路擁有堪稱全台最美的「桃花心木大道」,在季節交替之時換上新裝,一整排紅、綠、黃三配色的桃花心木交織成毯,美到令人讚嘆「一點都不輸...

官田暖心美味推薦!精熬湯品溫補首選 豐盛佳餚現點現做

在是寒冷的天裡,或是略感身體虛弱之時,想來份暖入心脾的美味湯品溫補一下嗎?來台南官田的【隆來好食】點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雞白湯品,保證讓你瞬間神清氣爽!

誰說只有韓國有!隱藏版巷弄咖啡廳「奶油小狗蛋糕」爆紅洗版 狗狗造型「達克瓦茲、冰淇淋布丁」融化狗奴

怎麼可以吃狗狗!現在不用花機票錢,就能在台灣吃到韓國爆紅的狗狗蛋糕!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可愛咖啡廳「wakamodog」是近期齊聚網美和部落客的探店夯點,洗版IG的療癒系「狗糕」更是桌桌必點,還有其他環繞狗狗主題的造型甜點及可愛擺飾,狗控只要一踏入店裡就會被整體氣氛給融化掉。

鮮又嫩的難忘滋味! 台南名店劉家莊二代「牛五蔵-肉鍋 x 塩ホルモン」 米其林指南推薦必嚐的現切溫體牛火鍋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台南溫體牛火鍋推薦,來台南一定要吃的就是溫體牛,每天現宰溫體牛搭配牛骨湯,又鮮又嫩的滋味真的吃過一次就難忘,以前我都來喝牛肉湯,趁著過年回娘家期間就一起來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