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解剖結果出爐 確定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湯包咬下會噴汁! 心目中「台南鍋貼」的天花板 每日限量手工製作,隱藏版草莓蜜豆奶也超推

udn走跳美食/|台南吃貨|愛吃輝|好吃好玩好旅遊|

之前發了好幾篇台南鍋貼的文章,就很多人推薦這間位於東區的台南鍋貼。我撲空兩次之後,這次假日她們說會開比較晚,我直接打電話訂一整鍋,這樣一來也比較不會浪費人家的時間。不過到了現場比較讓我尷尬的是他們還是提早先煎了,但我是堅持希望我可以重新煎一鍋。畢竟我已經事前說明我想到了再煎,不過還是不影響我喜歡這間台南鍋貼的印象。

這間眷村口味的台南鍋貼,就隱身在東區的巷弄之中,這裡沒有觀光客,只有在地人在吃。

在我的軟磨硬泡之下,老闆娘還是重新幫我煎了一鍋,我也避免老闆娘的麻煩,整鍋我就都包下來。

這裡可能人手比較不足,再加上都是手工製作,所以許多東西都是會先煎起來偷跑的。不過我個人真的不愛這樣,因為食物就是「好壞三分熱」。

起鍋之後,那香氣真的是很迷人。

鍋貼 NT8/顆

真的是不誇張,我還以為是鍋貼屆的小籠湯包,咬下直接大噴汁。表皮又是相當脆口的,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是眷村類型的鍋貼,所以他們沒有「摺口」,就是直接縮口了,因此也比較容易會皮肉分離。

我很少會發這種比較不美觀的照片,但這湯汁真的很誇張。

韭菜盒子 NT25

說實話,這裡的韭菜盒子的確扎實,用料也相當實在。滿滿的炒蛋、冬粉、韭菜、肉末,而且是有炒過的,所以香氣真的特別不錯。但我建議如果不是剛煎起來的,都推薦大家再加個蛋去讓他們復熱一下,因為這樣單吃,是會吃到麵粉味的,真的是非常可惜的地方。

這裡真的就在後面手工現包的,真的是非常令人感到著迷。

草莓蜜豆奶 NT$25

這個算是隱藏版菜單,在地的老饕推薦給我的,這個真的非常好喝,很推薦買給小朋友喝。

甜蜜餐飲屋菜單

我知道這裡的蛋餅也很有名,都是自己手工製作的粉漿蛋餅,但是真的是因為我看到那些先煎好的,完全不讓我感到想吃,不過如果是早上六七點大家趕著上班的話,這的確是可以,因為時間差不了多少,鍋貼是真的很好吃,雖然中間有許多小插曲,但不影響我覺得它是我心目中台南鍋貼天花板的印象。

甜蜜餐飲屋

地址:台南市東區建東街73號

時間:0545-1030

電話:06 238 7279

停車:無

體驗時間:111/01

文章來源:|台南吃貨|愛吃輝|好吃好玩好旅遊| FB:|台南吃貨|愛吃輝|好吃好玩好旅遊|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台南美食 小吃 湯包 蛋餅 觀光

相關新聞

免門票詩意美景! 漫步台南鹽水「台灣詩路」賞春日木棉花道 品味庭園咖啡、悠閒下午茶

免門票景點充滿詩意! 漫步台南鹽水「台灣詩路」賞春日木棉花道 品味庭園咖啡、悠閒下午茶

黃色小鴨進軍雲林!搭配「近水樓台湖畔森林咖啡」粉色花旗木超美

高雄黃色小鴨告一段落了,但原來雲林本來就有黃色小鴨?隨著「花旗木花季」開始,「近水樓台湖畔森林咖啡」園區有擺設11隻不同大小的黃色小鴨可搭配美拍打卡,活動期間每週六日還有樂團表演,趕快安排一日遊囉!

美好1日輕旅行!嘉義新港「7個文青景點」攻略 自駕、搭公車都方便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薦新港文青景點一日遊,有「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祖宅-培桂堂」、「老宅古蹟星巴克」、「全台最小的誠品書局」、「舊穀倉華麗變身的新農豆食堂」、「以香為主題的新港香

許光漢、清原果耶領路的觀光地圖!在《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與台南街巷相遇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改編自網路遊記「青春.18x2 日本慢車流浪記」的愛情電影《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已在白色情人節浪漫上映,電影講述年少時的青春、愛戀與純真,歷經長大成人之後的懊悔、遺

誠意十足的麵屋!雲林斗六老街裡日式拉麵,三大片叉燒有夠厚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京軒麵屋 | 雲林斗六太平老街裡日式拉麵店,拉麵擺上厚度十足叉燒誠意滿滿,京軒麵屋是雲林少有道地的日本拉麵,尤其是有二郎系拉麵跟沾麵的選項,大口吸麵、大口吃肉,醇厚

最完整台南賞花攻略!木棉、柚花、蜀葵、花旗木、羊蹄甲、雞冠花一次看足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春暖花開的3月,當然要到「南國花都」台南賞花,黃偉哲市長表示,除了木棉花、花旗木之外,台南春季還有很多花種紛紛綻放,包含蜀葵花、羊蹄甲、及柚花,遊客可一網打盡,來場花團錦簇的旅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