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演藝事業將止步?小S大女兒力拚哈佛 「世界名校3中2」血淚曝光

校長上班逛菜市場? 撞見家長遭問地震災情竟回「還沒進校」

嘉義「臉盆大砂鍋魚頭、秒殺級脆皮甕仔雞」料爆多!中埔交流道旁超人氣美食

udn走跳美食/豬飛小姐

嘉義中埔交流道旁人氣最旺「臉盆大爆料砂鍋魚頭」、「金黃脆皮肉多汁甕仔雞」沒訂位還吃不到!

說到嘉義美食肯定會聯想到火雞肉飯、砂鍋魚頭,這次豬飛要介紹大家在地人推薦我的超人氣店【蔡大頭甕烤雞】,位在國道三號北上,中埔交流道下往阿里山的方向,下交流道就可以看到路旁大大紅色T霸指標。這邊沿路有好幾家甕仔雞,其中【蔡大頭甕烤雞】雖是這一帶比較新的店,但超人氣集客力可以說是一匹黑馬,看google上面2000多則評論,高達4.8顆星就知道受歡迎程度。

必點的招牌餐點:砂鍋魚頭、甕烤雞、苦茶油雞、筍絲焢肉、古早味脆玉筍麵,都很值得一試,餐點份量不小,建議多人一起來吃比較好點餐,而且假日人潮爆滿,一定要先訂位,沒訂位可能吃不到喔。

蔡大頭甕烤雞 戶外空間

看到紅色T霸轉進來就是【蔡大頭甕烤雞】停車場啦!有第一跟第二停車場。非常寬廣的停車場,肯定很難想像假日是滿到停不下的狀態吧,人潮真的很洶湧。平日來用餐除了自由行散客,也有不少遊覽車團客指定要來這裡用餐。

蔡大頭甕烤雞 室內空間

室內空間寬敞,雖然桌數多,但桌與桌之間擺放不會太擁擠。每個區域間,巧妙的用裝飾燈箱做出區隔。落地玻璃設計、透明玻璃圓桌、玻璃水族燈箱,讓整個空間看起來特別明亮,客滿的時候這裡用餐氣氛顯得特別熱鬧,吃東西都覺得特好吃。開放式的座位區,整潔度也維持的很好,時常可以看到外場人員迅速的收桌、消毒、整理,用餐起來特別安心。

蔡大頭甕烤雞 菜單(單點\桌菜)

店家推薦必吃的砂鍋魚頭、甕烤雞(附贈古早味脆筍湯)、苦茶油雞、筍絲焢肉、古早味脆玉筍麵,第一次來就不用煩惱怎麼點餐了,把必吃推薦都點起來準沒錯。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小份量的烤半雞,跟其他甕仔雞店只能點全雞不同,對人數少的客人來說,這點實在太貼心啦!給100個讚。

第一次來就讓店員推薦,把經典必吃的排行榜餐點都點上就對了!

甕烤雞:半雞NT$350 / 全雞NT$600 (必點推薦!)

大門右邊一桶桶的大烤爐正在忙碌的烤著即將要上桌的甕烤雞!這是店家頭號招牌之一!光看到工作人員把烤雞提出來,我就尖叫啦,那色澤實在太厲害。每一隻外皮都散發著金黃光芒,完美無暇的雞皮是靈魂所在,必須有一定的功力加上獨家刷醬,才能造就皮酥肉嫩的烤雞。

說到甕烤雞除了烤的功夫了得又有一項驚人之舉,上桌前會幫你去骨好擺盤整齊再端上來!連吃雞都要講究滿滿儀式感。烤雞骨架會另外做成招待的筍子湯。簡直太適合像我這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懶人。

神好吃的烤雞外皮超酥脆,吃起來完全不油膩,皮的脆度可以媲美北京烤鴨了。而且不論是雞腿、雞翅、雞胸肉都保有肉汁完全不乾柴,還來不及放涼,我們已經不計形象雙手迅速抓起來吃,沾上雞油、胡椒粉更提味。雞油拿來拌飯又是一絕!

甕烤雞附贈古早味脆筍湯

拆卸下來的烤雞骨架用古早味脆筍熬煮,柔和巧妙的微酸餘韻,越喝越涮嘴,正好去油解膩也讓胃口大開。

砂鍋魚頭 NT$800

嘉義砂鍋魚頭聞名全台,除了嘉義市區有排隊名店,嘉義大埔也有不少超人氣砂鍋魚頭專賣店。蔡大頭的砂鍋魚頭就是傳承自曾文水庫,從山上帶到山下,讓更多旅客可以有機會一嚐美味。

超大份量大鍋裝盛是正字標記,魚頭和各種配料新鮮嚴選,湯頭自然鮮甜無比。因為水庫的大頭鰱現在被吃到產量不穩定,所以砂鍋魚頭的部分是大頭鰱、石斑、青甘、鮭魚輪番上陣。

這臉盆大砂鍋魚頭份量實在太大,可以十個人一起吃了!這次入菜的是日本料理店才會出現的高級魚種的青甘魚頭,老闆也太捨得用這麼好的食材啦。

這鍋裡面的料多到我眼花撩亂數不清啦,有豆皮、凍豆腐、金針菇、木耳、大白菜、蛋酥、雞胗……隨手一撈都是滿滿的料,建議把魚頭煮到軟嫩後跟配料一起吃,口味更加清甜。

茶油煎雞 NT$380

阿嬤年代的古早味料理「苦茶油雞」在這裡重新呈現。把金黃澄澈的苦茶油在油鍋裡加熱,加入薑片、雞肉塊,炸到飄出陣陣香氣,薑片香酥脆,雞肉焦香有嚼勁,這個古早味菜餚讓人印象深刻。

古早味翠玉筍麵 小份NT$200 / 大份NT$350

鮮脆的筍仔麵是來自筍子最精華的部分「筍絨」,口感鮮脆清甜,淨白的外觀像極了麵條,就成了筍仔麵。

筍絲焢肉 NT$350

絕對是最下飯的料理,把筍子跟三層肉一起滷,肉的油脂跟軟嫩的筍子融合一起,鹹香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底下肉汁不管是拌飯拌麵都是無敵搭。

糖醋菠蘿台灣鯛 NT$330

餐廳裡很熱門的必點菜「糖醋魚」我當然也不會錯過,把新鮮鯛魚裹上薄薄的炸粉,炸到外酥內嫩淋上勾芡好的酸甜糖醋醬汁,酸V口感超級下飯,這裡的每一道菜都讓人豎起大拇指。

招待飯後點心

吃到我已經飽到天靈蓋的時候竟然端來一盤炸地瓜,這是店家招待,我超愛這種古早味點心,雖然喊著超飽也不能錯過這鬆軟香綿的炸地瓜。

第一次來吃蔡大頭甕烤雞,有被它的料理驚豔到,不管是甕烤雞還是砂鍋魚頭都讓人回味無窮,而且餐點份量都挺大份的,價格不貴,服務又特別親切,加上環境寬敞停車便利,難怪google上有2000多則高達4.8顆星好評,連我吃完都忍不著上去給五顆星了。

蔡大頭甕烤雞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14:30、16:30-20:30 | 週六週日 11:00-21:00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頂中下街95號

電話:05 230 058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igh168/

文章來源: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 FB:豬飛小姐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古早味 嘉義美食 必吃 必點 烤雞 雞肉飯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