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上午7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5弱

台中兩家高檔和牛店囤過期肉 飯店廚師推測和這原因有關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虎尾平價小吃!「員湘園」當歸鴨肉湯頭清甜、肉質軟嫩不柴

「員湘園鴨肉飯」源自於兒子對於父親的思念,與湖南媳婦日夜熬煮試煉出鹹香滷汁,也因此奠定了「員湘園鴨肉飯」的基礎,員湘園從彰化員林發跡,而現在於虎尾也能品嘗到這樣的美味。鄰近雲林故事館的「員湘園鴨肉飯」虎尾分店,位在虎尾最熱鬧的中正路上,以平價又多元的美味深受在地居民與學生族群的愛戴!

員湘園鴨肉飯除了招牌鴨肉飯、當歸鴨肉麵線外,店內也有販售松阪豬肉飯、鴨腿飯、鴨胸飯、鴨油拌飯、當歸鴨肉湯、當歸下水、當歸豬腳,以及各種小菜供民眾選擇,口味上多元又豐富,不管是麵食愛好者又或無飯不歡者都可以得到滿足。

▲員湘園的鎮店二寶
▲員湘園的鎮店二寶

店內招牌的鴨肉飯是以手工下去撕肉,並且綜合鴨子的各種部位,鴨肉的肉質肥美鮮甜、軟嫩不柴,米飯部分也是混和了新舊米去調和,Q彈的米飯上再淋上員湘園獨有的鹹香醬汁,一碗飯立馬見底!

▲鴨肉飯
▲鴨肉飯

而來到員湘園怎麼能不來碗當歸鴨肉麵線呢?店家使用20種中藥材加上獨家秘方熬煮,完全沒有添加味精與味素,喝起來有當歸的清甜卻不會過於濃郁,沒有太嚇人的中藥味,溫補型的湯品連孕婦也能放心品嘗,而鴨肉是每日現殺現煮,肉質軟嫩又甘甜,麵線則是選用手工的鹿港紅麵線,在天氣漸涼的季節裡,來上一碗飽足又暖心!

▲當歸鴨肉麵線
▲當歸鴨肉麵線

員湘園的小菜也獨具特色,像是點單率超高的去骨鴨胸肉盤,店家每日將鴨胸切成薄片後,再淋上獨家的鹹湯與鴨油,肉質軟嫩香氣逼人!而白菜魯、魯筍干、油豆腐也都是小菜的常勝軍,少了一樣都會留下遺憾!

▲去骨鴨胸肉盤
▲去骨鴨胸肉盤

▲人多小菜才能點得過癮!
▲人多小菜才能點得過癮!

員湘園鴨肉飯-虎尾中正店

店家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正路196-3號

營業時間:10:30-21:00(每周四公休)

連絡電話:05 6326828

粉絲專頁: https://bit.ly/3x5yxlB


延伸閱讀>>台灣最美夕陽候選?雲林「這」景點還有豐富自然生態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鹿港

延伸閱讀

台中/第五市場蚵仔粥好吃平價、必點炸物 遊柳川水岸景觀步道

你辦年貨、我付錢!虎尾東區扶輪社這款愛心超有感

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藥燉排骨,究竟你適合哪味?中醫師教正確吃法

過年前想換工作? 雲林推出6場徵才包含40K職缺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