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中職/曾峻岳7顆火球均速154 最快158公里破土投紀錄

伊拉克軍事基地遭空襲爆炸!至少1死8傷 美以都說「不是我幹的」

天堂路不走、逛十八地獄!台南最狂廟宇「麻豆代天宮」 逛完再吃龍泉冰店&德春米糕

udn走跳旅遊/尼力

終於來朝聖 麻豆代天宮 十八地獄,小時候都是爸媽帶我們去十八地獄嚇我們?!現在換我帶孩子來朝聖,來之前也先教育一下,先讓孩子了解十八地獄的由來與典故。讓孩子可以先心靈建設,不至於會害怕、一方面也可寓教於樂,讓孩子看完不擔心做惡夢?!

很多爸媽說,帶孩子來 麻豆代天宮 十八地獄,就會乖三天我兒子好像只有乖三分鐘,上車後完全忘了剛剛的十八地獄….聽說逛完孩子會乖三天?!甘安勒~

麻豆代天宮 十八地獄 天堂路

位置:台南市麻豆區關帝廟60號

電話:06 572 2133

十八地獄 門票:大人40元、小孩20元/天堂路 門票:大人40元、小孩20元

麻豆景點,很古老級的廟宇、可以來拜拜走走、參觀十八地獄、天堂路,後面還有古早鐵製作的溜滑梯、沙池、兒童遊樂場,讓孩子可以盡情玩樂。

整個廟宇佔地相當大,可以慢慢遊走、慢慢逛。免費停車、進入十八地獄,天堂路都要分別收門票。

麻豆代天府全區還有許多相關的早期故事所打造的情境。

環境很古色古香,廟宇還有廁所、茶水飲水機可使用。

水晶宮入口

龍的造型相當壯觀,朋友還笑說是滑水道?

十八地獄,就在麻豆代天府的廟宇後方。

需要酌收門票,裡面非常暗~不過相當涼爽,走的時候要格外的小心,有帶孩子來記得牽好唷!

一開始手就牽很緊了!

很快的我們就先進入了十八地獄的地下室。

裡面真的很暗,基本上很難拍照。每一個階段都會有故事解說,與一些簡單的動態,跟我們小時候的情節一樣啊~~小時候阿爸帶我來的時候,我都覺得是鬼屋~~~讓我很害怕!

有些場景我看了也會覺得害怕(抖)。

一開始小泥巴是自己走,爸爸會一邊解說每一個階段的故事由來,以及做了甚麼壞事而被處罰,後面不到一半,小泥巴可能覺得害怕,就請爸爸抱他,哈哈~

之後想要走天堂路,要另外再酌收一次門票。

天堂路的裝置就顯得很明亮。

還有牛郎與織女的裝置。

走到龍口,視野景觀都不同了,很美~~廟宇整個在眼前,太壯觀了。

還可以遙望到池塘景致。

朋友笑說,好的天堂路不走,偏要走地獄。

很推薦來麻豆代天府走走,也可以來拜拜求平安,台南麻豆必遊景點,親子旅遊推薦。

記得也到代天府前面拜拜,祈求平安順利。

後方還有兒童遊樂區,可以讓孩子放電、玩樂,台南古早懷舊滑梯,連大人都可以玩。

旁邊就有提供墊子,不用自己帶紙板,讓孩子玩到不想離開。

懷舊滾輪溜滑梯,連我都玩了好幾趟。

溜滑梯

沙池,沙池內還有挖土玩具。

有些小朋友回去會做惡夢,建議先跟孩子溝通再前往~或者參觀完可以到廟宇拜拜,祈求平安,台南特色景點 麻豆代天宮 十八地獄 天堂路。

德春米糕

位置:台南市麻豆區忠孝路4-4號 麻豆第三市場

營業時間:11:30~19:15

電話:06 572 2084

尋覓麻豆市場老字號的德春米糕,在地人熱愛的德春米糕,傳說中是隱藏版美食,銅板價格、在地特色風味的老店。麻豆很多市場,德春米糕位於麻豆第三市場,尋找途中迷路了,感謝在地人熱心的帶領我們到店鋪門口。

麻豆必吃 德春米糕,溫暖風味的台南米糕、經典台式小吃。

很簡樸的攤子,用餐時間人潮很多、銅板價格的樸實美食。

麻豆必吃。

當歸鴨肉湯,肉很大塊唷~藥膳風味帶甘甜滋味,溫暖風味的湯底。

米糕上面都鋪上滿滿的魚鬆、肉燥、醃製蘿蔔,發現台南米糕很愛使用醃製蘿蔔,高雄好像都是小黃瓜。

當歸下水湯也好吃,下水帶脆與扎實口感堆疊、新鮮可口。

米糕帶有溼潤度,肉燥淋醬提味、魚鬆很可口,搭配醃製蘿蔔勾起味蕾,挺爽口又開胃。

不大碗,男生應該要吃兩碗~

純樸好味道,肉燥淋醬也是偏甜,非常好吃夠味、不會有油膩感。

綜合湯內的餛飩滑溜好吃,麻豆必追的傳統米糕,隱藏於市場的老字號小吃。

龍泉冰店

位置:台南市麻豆區平等路2-4號

營業時間:07:00~18:30

電話:06 572 1796

麻豆百年老店 龍泉冰店,想見你拍攝景點,許多媒體報導推薦的純樸實在的刨冰、湯圓專賣店,讓許多遊客必遊的龍泉冰店。

麻豆美食、純樸老店,傳承三代的龍泉冰店(井伯),一碗碗暖心用心的手工刨冰餡料,每一款都好經典,嘴裡飄香讓人驚豔的手工麵茶,一定要加!!!麻豆經典美食,必吃百年刨冰、湯圓專賣店,每一個餡料都是純手工製作,新鮮賣完就沒有~早點來卡位消暑

<防疫期間無法內用,只能外帶>

飄香超過一甲子、半世紀,銅板價格就可以清涼消暑的龍泉冰店,莫奶奶的冰店就是這家!!!龍泉冰店。我本身也看過想見你戲劇,所以對場景非常熟悉又覺得有溫度感。

老闆娘本身是第三代,非常熱情有活力,對每個客人都非常有熱忱,也一直極力推薦她所製作的剉冰餡料,招牌是手工麵茶,都是老闆娘自己手工製作、傳承的滋味。

很多旅客都是特地來吃,馬上消暑的銅板剉冰、麻豆美食。

芋頭也好好吃,用心實在、樸實好滋味。

糖水不會太甜,對於螞蟻控可能會稍嫌不足,但餡料已經夠味,必加懷舊麵茶、讓剉冰風味更加迷人可口。

加了麵茶好好吃,天啊!!!!古早味的刨冰、餡料滿滿,每一口都好夠味。

麻豆代天宮 十八地獄 天堂路

位置:台南市麻豆區關帝廟60號

電話:06 572 2133

德春米糕

位置:台南市麻豆區忠孝路4-4號 麻豆第三市場

營業時間:11:30~19:15

電話: 06 572 2084

龍泉冰店

位置:台南市麻豆區平等路2-4號

營業時間:07:00~18:30

電話: 06 572 1796

文章來源:跟著尼力吃喝玩樂&親子生活 FB:跟著尼力吃喝玩樂&親子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刨冰 台南旅遊 台南美食 廟宇 必吃 懷舊 消暑

相關新聞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嘉義無限精彩!多樣「手作DIY體驗」一次看 親子同遊笑嗨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迎來春暖好時節,適合安排週末親子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化觀光局)介紹八處親子手作DIY景點,多樣選擇不只滿足親子同遊的樂趣,也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相關有趣知識。嘉義縣縣長翁章

一點都不輸國外!嘉義「桃花心木大道」換裝穿越時空 重現歐美電影浪漫場景

釜山有櫻花大道,嘉義有桃花心木大道!嘉義市世賢路擁有堪稱全台最美的「桃花心木大道」,在季節交替之時換上新裝,一整排紅、綠、黃三配色的桃花心木交織成毯,美到令人讚嘆「一點都不輸...

官田暖心美味推薦!精熬湯品溫補首選 豐盛佳餚現點現做

在是寒冷的天裡,或是略感身體虛弱之時,想來份暖入心脾的美味湯品溫補一下嗎?來台南官田的【隆來好食】點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雞白湯品,保證讓你瞬間神清氣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